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桃铃组】After Valentine's Day

 




■红雨x君影

■私设ooc注意



前篇










  “红雨你最近心情不错嘛。”绮丽飞到红雨的身边,笑着搭上她的肩膀凑了过去,“和君影和好了?”

  

  “哼哼,和什么好我们就没有吵架!君影还送了我巧克力呢!”

  

  红雨一边说着一边得意地打开手里的巧克力盒子,做工精巧的花瓣形状的巧克力让绮丽都忍不住睁大了眼睛。

  

  “这是‘幸福巧克力’?看着好像和以前的有点不一样?”

  

  “当然,这是君影改良过的,她那几天躲我就是去找小吃货交流做巧克力的心得了。”

  

  “啊,之前说的那个让恋爱顺利的巧克力,听说就是小吃货做的,原来如此……不对!”绮丽一拍手,表情古怪地看着红雨,“君影给你做的巧克力?”

  

  “对、对啊。”红雨被她的眼神盯得有些背后发麻,“有什么问题吗?”

  

  绮丽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会在情人节用心去做的巧克力只有一种吧!”

  

  “哪种?”

  

  对着还是听不懂的红雨,绮丽有些脱力跟她解释,“在情人节做的特别巧克力不就是本命巧克力吗?君影她肯定是喜欢你呀!”

  

  “什么?”红雨停顿了一秒,接着她连耳朵都开始发热了起来,“可是朋友之间也会送巧克力啊?之前不也是大家都在互相送‘幸福巧克力’吗?”

  

  “我不是君影所以这也只是我的猜测啦!”绮丽拍了一下自己冲动的嘴,瞄到远处的青绿色身影后赶紧结束这个话题,“是不是真的还要你自己去确认。”

  

  “此起那个,红雨你是怎么想的?如果是真的,你又打算怎么做?这才是最重要的。”

  

  被这一连串的问题砸得晕头转向的红雨还没反应过来,绮丽就迅速飞走逃离了现场。红雨呆呆地把盒子重新盖好,一抬头就发现君影已经到了自己的面前。

  

  “嗯?!君影,你来了呀。今天天气真好,太阳出来都有点热了呢。”

  

  不行,一看见君影她就会想到绮丽说的那句话!

  

  红雨感到自己的脸已经热得快要被煮熟了,她一边装作热的样子给脸上扇风降热,一边将准备将巧克力盒子重新找个地方放好。按绮丽说的,这个巧克力也是君影特地做给自己的本命巧克力——手上的盒子变得烫手起来,红雨赶紧将它塞进抽屉里。

  

  “红雨你怎么了?”

  

  “没什么,说起来我们和南茜姐姐约好的时间要到了!我们快走吧!”

  

  红雨赶紧拉起君影的手,铃兰花精灵王的手是微凉的,她的手也并不暖和,但两个人拉在一起的地方却像被灼烧般,烫得她整个手臂都发了麻。


  还好君影也没有继续追问,朝服装店飞去的路上,脑内全是烦乱思绪的红雨忍不住向旁边看了一眼君影,还是放弃了从那张毫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些什么的打算。

  

  那她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


  春日的暖阳与花香告知着冰封的季节已经过去,桃色的花瓣被三月的风吹落在湖面,片片涟漪下是被惊动的鱼群。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红雨听过了很多人的意见。花精灵王、花神之灵、花精灵还有花仙们,大家对恋爱的意见都各不相同,回答也是五花八门。红雨一边听着一边将自己理想中的恋爱写了下来,就像她曾经在手帐上记下的理想朋友那样。

  

  当她写下的内容越多,她内心的迷雾就越来越少。

  

  该怎样去形容这种感情呢?

  

  像清晨的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像春天的风悄悄地拂过脸庞,像不经意间发现那株墙角的花朵已经盛开了一样。眼中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连步伐都变得轻快起来,她的心雀跃着,为这个意外的惊喜而无法抑制地想要大叫。

  

  想更快地,将这一切感受都分享给对方。

  

  她合上手帐。

  

  

  

  

  

  

 

 

  

  

  

  

  

  

  “你说有想和我说的话?”

  

  铃兰花精灵王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但只要看着那双如蜂蜜般温暖透亮的金黄色,认真温柔的视线给了红雨勇气。

  

  没关系的,她都把一切都想好了。

  

  “君影你做的‘幸福巧克力’,是专门做给我的吗?你先等等,不用急着回答我。”

  

  红雨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哪怕已经在心中预演过无数次,到了真正要说出口的时候,喉中的话语依然难以吐露,她深吸了一口气。

  

  接着她注意到了,君影放在膝盖上的手正在颤抖,非常轻微的颤抖。

  

  眼睛像被什么蛰了一下,酸涩的感觉在眼中徘徊,红雨微笑着拉起君影的手,用双手紧握去止住她的颤抖。

  

  “我喜欢君影,不仅是作为朋友的喜欢。”

  

  “不管是友谊还是恋爱,我都是第一次接触,我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答案。之前说要君影你第一个告诉我喜欢的人,如果那个人能带给你幸福的话,我会为你感到高兴;但如果那个人是我的话,我会更加开心。”

  

  有水珠落在了手上,红雨一抬头,看见透明的宝石从金色的阳光中滚落,与那时候一样,不善言语的感情透过肌肤与视线传递了过来。

  

  “我有想象过,要是每天晚上我能和你一起说晚安,那肯定是会做美梦的夜晚。如果早晨都能一睁眼就看见你,那一定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红雨微笑着抱住了君影。

  

  “……我可以喜欢你吗?”

  

  她最喜欢的声音像被雨水打湿的嫩芽,带着清冷的气息揪紧了她的心脏,红雨听见自己哽咽的声音。

  

  “当然可以啊。”

  

  因为我也最喜欢你了。

  

  

  

  

  

  

  

  

  

  


【End】




——————————————————————————————————————


【后记】


这篇后续本身不在计划内,所有进展有些仓促也没有过多的考虑。

写这篇是因为我本打算留给读者自己想象空间,评论给我的反馈却是大家都挺缺乏想象力以及篇幅过短届不到。

补写的目的还有一个:正因为可能会导致这样的后续,所以我不会打所谓的“友情向”预警,打了的话那我前篇的暗示伏笔乃至剧情都是cp脑耍流氓。


更何况我从不认为那是应该预警的事。


红雨和君影在被以cp的名义套上爱情前,她们就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就像西蒙和塔巴斯是血缘相连的兄弟,安德鲁和爱德文是从小到大的朋友,这是官方已经定好的关系。

哪怕你从我的文里,觉得她们只是友情,那也不是我该特意去标注出来的问题,因为她们本来就是朋友。





下面是针对前篇评论提过的问题的说明,包含了我个人主观的角色理解。


1、红雨的迟钝。

在桃铃任务最后一节,红雨是在和玛格丽特交谈后,才发现君影是她理想中的朋友,而玛格丽特也说她是“后知后觉”。而她也是在观察了解了君影再次确认对方是自己手帐上记录的理想中的朋友后,才开始对君影死缠烂打的。

我也是因此认为她对这方面很迟钝,因为她和君影一样被其他人孤立,缺乏这方面的了解。

所以在君影的刻意隐藏下,她很难看出君影的真心,也不容易发现自己的感情。但只要有人去引导她,告诉她这就是友情这就是爱,她的行动力就会发挥作用,带她去追寻自己内心的想法。



2、君影的两次否定。

同样在桃铃任务最后一部分,君影在被红雨追上后,一直拒绝和她接触甚至打肿了红雨的手。“不要靠近我。”“我不值得和你做朋友。”对他人靠近拒绝和自我否定的话都是过去经历对她的影响。

仅看这点表现就要说她不想和红雨接触吗?但她又在和红雨关在一起时做出了自我矛盾的行为,她帮助了畏寒的红雨,或许是出于善良,但她也因此和红雨成为了朋友。

文章主要是以红雨视角进行的,君影的感情并没有设置语言的表达甚至是心口不一,但她也有矛盾的行为——她在情人节特地准备了巧克力。

自我否定的情绪让她对自己喜欢红雨的感情进行压抑,但同时她也希望红雨能察觉到自己的感情,这是她自我矛盾的地方,也是最大的情感波动点。



3、和绮丽的对话

在桃铃任务第三节,在绮丽给红雨和玛格丽特讲君影有多可怕时,红雨表示自己还有些想见见这个花灵王,绮丽的评价是“红雨你的脑回路果然清奇啊”。

同样采用绮丽和红雨的对话来展开剧情,绮丽全程说的是:君影找巧克力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

红雨抓的重点是:君影居然有喜欢的人了!

她压根没把巧克力和恋爱想在一块。更何况回顾桃铃任务第二节,红雨说是友谊让“幸福巧克力”拥有了幸福的滋味,对拥有这样意义的巧克力,她不可能在第一时间就将它和恋爱联系在一起。




一切就到此为止,不管你赞成还是不赞成我的文章,都谢谢你看到最后。


评论
热度(36)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