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西塔】木天蓼

◆猫薄荷后续
◆存在私设ooc





  我的名字叫Tassi,是一只米白色的猫。

  这个名字是我最喜欢的塔巴斯先生给我取的。这不是我第一个名字,但当塔巴斯先生把我抱回家洗干净,长时间得不到饱食的肚子也被食物塞满时,那份温暖就让我重生了。

  之后塔巴斯先生并没有将我留在他的家里,而是把我放回了夜之街,偶尔会过来给我喂食,但却不论如何都不让我跟着他回家。

  一个月前,我被塔巴斯先生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跟着一大堆猫生活在一起,在一条奇怪的红色道路上跟其它猫赛跑。得到第一名的时候塔巴斯先生都会笑着将我抱紧,所以每一次赛跑我都全力以赴!

  终于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塔巴斯先生现在要将我带回家了。

  “西蒙,这只猫要暂时养在家里了。”

  时隔几个月回到这个房间,我才发现这里还有另一个人。那个雄性人类留着一头比我的毛色略浅的短发,深色的皮肤像一个经常锻炼的人,却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厚厚的一本书。听见塔巴斯先生的话,他抬起头微笑:“是Tassi吗?我就知道你——”

  “只是暂时!”

  塔巴斯先生皱紧了眉头,就像看见了什么讨厌的东西一样。紧接着他把我放到了地上,将背后的背包放到了桌上,一话不说地进了自己的房间。

  被关在门外的我只好跟那个被称为“西蒙”的雄性人类对视,他无奈地对我耸了耸肩。

  “没办法,他总是会这样。”

  等等,西蒙?

  西蒙他走了过来,打开了塔巴斯先生放在桌上的包,里面传来的小鱼干味让我的鼻子不由自主地抽了一下,尾巴也开始摇晃了起来。

  我摇了摇头,不对,要好好想一下!现在不是能走神的时候!

  对了!塔巴斯先生偶尔会露出很寂寞的样子,而他仅有的那么一两次对我自言自语时也是叫了“西蒙”这个名字。会让塔巴斯先生露出那样表情的肯定不是好人!

  再加上……

  像吃到嘴里才发现小鱼干是假的玩具一样,我的心情从一开始的高兴变成了极度不爽,罪魁祸首就是这个正朝我伸出手的雄性人类。

  “塔巴斯肯定还是有考虑要长期养你的,他都准备了这么多嘶——”

  我给这位新同居者兼情敌的见面礼便是一排齐刷刷的爪印。








  这个叫“西蒙”的人肯定不怀好意!

  可我却不论如何也抗拒不了那根树枝的诱惑,只要他把那根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树枝拿出来,我就控制不住我自己想要扑上去的欲望。而之后我就会在西蒙的面前摆出些丢脸的姿势,让清醒过后的自己悔恨不已。

  太狡猾了!这样狡猾的人类,我一定要看好他,让他没有机会对塔巴斯先生做什么坏事!

  就连现在,我也忍住了想要抓上去的欲望,让西蒙抱着我坐在沙发上。他按着手里的黑色方块,对面的屏幕也不断跳转着我看不懂的画面,发出被截断的奇怪的声音。

  “Tassi,你说塔巴斯这几天在忙些什么呢?”

  我怎么会知道,不过也有很久没和塔巴斯先生单独玩耍了。塔巴斯先生最近每天晚上回来后都一脸疲惫的样子,我也不忍心再打扰他,只敢在西蒙跑去给他盖被子的时候窜进房间睡在他的旁边。这时我就不得不承认,西蒙确实对塔巴斯先生很好,从日常的一点一滴都能看出他对塔巴斯先生的关心。

  但我还是不喜欢他!

  “我已经忍住没有跟踪他,也没有向其他人打听他的近况了。”

  听听这个发言,我怎么可能放心啊!如果不是打算做些什么的话,会去跟踪其他人吗?人类都是这么可怕的吗?

  “他还是不愿意和好吗?”

  西蒙把我举到他的面前,红褐色的眼眸在阳光下就像夕暮的天空,让我忍不住开始想象起塔巴斯先生的眼睛也会不会是这样漂亮的颜色。

  “我听见你的名字时,还以为他已经……”话还没说完西蒙就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一提名字就戳中了我的痛处,但一想到发现我在西蒙身上留下伤口时塔巴斯先生那紧张的神情,伸出去的爪子就收起了指甲,只软软地用肉垫拍在了西蒙的脸上。

  “你也在叫我要去努力行动吗?”

  他很明显地误会了,抓住我的爪子按了按肉垫,西蒙笑着说:“被学妹说了几次了,我真的有那么被动吗?”

  “喵——”请你更被动一些,最好什么都不要再做了。

  “嗯,我会努力的。”

  “喵?喵喵!!!”

  谁教你不懂装懂的?!猫语可没那么好学!

  这个人果然还是让猫很火大!我狠狠地把肉垫在西蒙的脸上拍了又拍,被全部误解成鼓劲后,我放弃般地耷拉下了四肢。








  “我回来了。”

  期待已久的声音在玄关处响起,我赶紧迈开四肢跑到塔巴斯先生的脚下蹭着,塔巴斯先生换好鞋子后就抱起了我,从他身上飘来的奇怪的味道让我有些不舒服。

  “欢迎回来。”西蒙跟着从客厅走了过来,他手里还拿着做为我夜宵的小鱼干,“我正准备给Tassi加餐。”

  “喂完了就把东西收拾一下吧。猫术社的新猫舍我已经帮他们做好了,明天就要把它送回去了。”

  我僵直了身体,塔巴斯先生的声音就像一把冰冷的剑刺穿了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能像人类那样落泪,因为就算是在被前主人抛弃的时候,也没有过这样强烈的想要哭出来的冲动。

  西蒙也有些惊讶,他愣了一下后就皱紧了眉,像不赞同塔巴斯的这个决定般,“你不会把它送回去的。”

  “我和露露一开始就说好了,让开。”

  塔巴斯先生绕过西蒙走了进去,却没有料到我从他的怀里跑了下去,轻巧地落地后,我就快速往塔巴斯先生的卧室跑去。生怕再晚那么一秒就要被带离这里,离开这个安全温暖的家。

  在没有关上门的房间里,我跳上塔巴斯先生的床,窝在被子里面。被塔巴斯先生的味道包围,我静静听着外面的声音,打算一旦塔巴斯先生要把我带走就拼命抓紧床单,死也不离开!

  “你看见Tassi有多依赖你了吧。你不觉得这样将它带回家养一段时间又将它送回去对它太残忍了吗?”

  “西蒙,你也管的太宽了!我要怎么做是我的事!”

  “你就不能好好把我的话听进……塔巴斯?!”

  “……”

  喵?怎么了?

  我竖起了耳朵集中精神也听不见一丝声音,但很快西蒙和塔巴斯先生就出现在了门口,只不过是以塔巴斯先生被西蒙扶着这种形式。我担心地从被子里爬了出来,等西蒙将塔巴斯先生放到床上后就在旁边焦急地来回踱步,顺便用眼神质问西蒙到底发生了什么。

  “……唉。”

  西蒙给塔巴斯先生脱下外套盖好被子后,就长长地叹了口气。我发现只要是和塔巴斯先生有关的事,西蒙就绝对会叹很多口气,就像他有吐不完的忧郁一样。

  “你都努力做猫舍累到这种程度了。”西蒙伸手理了一下塔巴斯先生的头发,眼里全是掩不住的心疼,“我相信你不会让它伤心的。”

  我沉默地摇了摇尾巴,最后还是顺从自己的心趴在了塔巴斯先生的身边。

  如果这是最后一个夜晚的话。

  “好好休息吧,希望你明天能改变决定……”

  在西蒙的声音被门板挡在外面后,房间里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有我发出的呼噜声与塔巴斯先生的呼吸声。塔巴斯先生突然说话的声音虽然很小,却使我立刻从睡眠与清醒的拉锯战中脱离了出来。

  “自大狂……我才不要听你的。”

  他翻了一个身,绷紧了嘴角面无表情的脸对着我,微热的手像往常一样揉了揉我的头。

  “你怎么就跟他相处得那么好呢?”

  谁跟他相处得好了?!我觉得要是我能和人类一样有表情的话,那我现在一定就是跟吞了只苍蝇一样的表情。

  塔巴斯先生像被西蒙传染了一样叹气,接着就把我抱进了怀里。塔巴斯先生的怀抱依旧温暖,我忍不住蹭了蹭他的衣领,舒展了四肢躺在这份温暖里。

  “我和他不一样,我不会限制你的自由。你肯定能找到更好的主人,如果实在是运气太差一直没遇上的话,你可以随时来我这里。”

  这大概就是我猫生最幸福的时候了吧?被人类抛弃过后,我还能再次获得能够回去的家,能有这样一个永远接受我的人。

  我真心觉得,我能遇见塔巴斯先生真是太好了!








  “木天蓼不要装进去,那个给猫用多了不好。”

  西蒙收拾这段时间散落在家里的猫咪用品,塔巴斯喝着热牛奶路过顺便提出建议。西蒙拿着那根已经被折腾得遍体鳞伤的树枝,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那我之前给Tassi用的时候你怎么不说?”

  “你们不是玩得很开心吗。”塔巴斯仰头将剩下的牛奶喝完,舔了一下嘴唇回味了一下甜味。

  沉默了一下后,西蒙突然笑了起来。

  “你这是在嫉妒吗?”

  “……西蒙你病出错觉了吗?”

  塔巴斯做出一副嫌弃他的样子,可惜涨红的脸颊出卖了他,让他看上去不像嫌弃,更像被说中后害羞别扭了。

  “再坦率点就好了——”

  一只米白色的猫咪坐在玄关,如海洋般的猫眼里倒映出了那一对正在打闹的身影。一睁一闭后,小小的身影转过去背对着那两人,轻晃尾巴耐心等待新的开始。







【End】

———————————————————————
原本就是想写Tassi跟西蒙怼,结果猫薄荷完全跑题就只好超纲了

评论(8)
热度(2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