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西塔】猫薄荷

◆花语学园活动时间轴
◆存在私设ooc




  这是个天大的误会。

  西蒙看着向他迎面走来的青年,塔巴斯的表情显然是误会了他的来意。西蒙注意到他手上还抱了一只白猫,此时正不安分地在他怀里乱蹭着,被他一巴掌按住后才安静了点。

  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塔巴斯擦肩而过的轻啧声给怼了回去。

  他只是来谈学园祭的事而已,谁知道刚好塔巴斯也会在猫术社这里啊!在心里为自己打抱不平的西蒙也不再辩解,他头也不回地走进了猫术社。

  迎接他的却是一团乱的场景,大群的猫咪在地板上打滚撒泼,哪里还有被称为“主子”的模样。正在指挥社员将猫咪抱开的露露见他进来了,板着一张小脸向他说明原因,“对不起,西蒙会长。刚才不小心打翻了装有猫薄荷的盒子……可能要等一下了。”

  “学园祭的事可以稍后再说,需要我帮忙吗?”向来善解人意的西蒙微笑着放下了手里的文件,解开袖扣卷起了衬衫的袖子。

  “那就麻烦西蒙会长您把这只猫咪抱出去吧!我们要清理完猫薄荷后才能把猫咪们重新带进来。”

  毫不见外的猫术社社员立刻塞了一只肥绒绒的猫给西蒙抱着,西蒙低头一看,这只眼睛眯成一条缝的猫咪现在应该心情十分愉悦,就是太胖了懒得做出兴奋的举动才一直安静地窝在他的怀里。

  向担忧地望着他的露露递过去一个理解的笑容,西蒙抱着猫走出了猫术社,朝那群和他一样抱着猫的人群走去。

  当然,那群人里包括了塔巴斯,从投来的视线就可以看出他依旧保持着误会。感到有些头疼的西蒙只能走到离他比较远的地方,毕竟在对方误认为自己在跟踪他时,再凑上去就更没法解释了。

  “诶,西蒙学长?”

  吃惊的声音有点耳熟,转过头去一看果然是熟悉的面孔,笑着跟他打招呼的女生就是前些日子帮他拿出了花语石的不可思议的人。西蒙笑着和她寒暄了几句后,话题转到了猫术社正在准备的活动上。

  “本来我也是来帮露露准备猫术社的活动的,结果谁知道她又把猫薄荷打翻了,唉——”

  “你也是来帮忙的?还有谁来帮忙了吗?”

  “嗯,就是我的管家和你弟弟塔巴斯啦。”女生轻抚着怀里不安分的猫咪,被抓了一下后委屈巴巴地收了手“他抱着的那只猫咪就只听他的话,露露没办法放弃这么好的一只猫,还好塔巴斯遇上有关猫咪的事就会变得很好说话,露露一提他就答应了。”

  “原来是这样,为什么那只猫会只听塔巴斯的?”

  西蒙想起进门时看见的那一幕,不由地转过头去想在人群里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却没能找到。

  “因为那只猫在被露露发现前都是一只流浪猫,塔巴斯经常会去夜之街喂它,久而久之地产生了感情吧。”

  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女生微微颔首温柔地翘起了嘴角。但很快她就回过神来,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透了一片,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测而已,西蒙会长想知道的话直接去问他不好吗?”

  西蒙只是笑了笑,“我已经没有跟踪他了,可失去的信任没有那么容易……”

  “学长。”少女突然收起了笑容,严肃地对他说:“一切都要先有行动才会有进展哦!”

  居然被后辈说教了,西蒙有点意外又有点挫败地笑着点了点头。

  “我会去尝试的。”





  明天就是猫术社举办比赛的日子了。西蒙和露莎走在操场的跑道边,准备去找猫术社社长露露确认最后一些事宜。

  炎热的夏日跑道上并没有因为高温而变得空旷起来,他们不时要为擦肩而过的奔跑者让道,也就一个擦肩而过时不经意的回眸,西蒙看见了在对面的塔巴斯。青年还是一副不好好穿衣服的不良样,深色的衬衫被汗水打湿了贴在身上,他却恍若未觉地继续在跑道上奔跑,脚边还跟着一只米白色的猫咪。

  露莎见西蒙停了下来,也跟着止住了脚步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啊,是塔巴斯呢。”

  西蒙回过神来,连忙说:“嗯,他最近真的为比赛很努力呢。”

  “他们都把猫当做自己的伙伴,重要的伙伴的比赛当然要努力了。”露莎温柔地笑着将耳边的长发拨弄了一下。

  “露露有时候和猫亲近得连我和露娜都要嫉妒呢。”

  “为什么会嫉妒?”

  “跟自己亲近的孩子突然不理自己却跟猫咪关系那么好,当然会嫉妒了。”露莎想起不久前露娜还和露露为此进行过一次家庭会议,就忍不住地笑出声来,“但与其为了那么一点嫉妒斤斤计较,还是她开心更重要。”

  “……是吗。”西蒙点头回应,视线却一直朝着一个方向。

  远处的塔巴斯停下来抱起猫咪,正一脸认真地对它说着什么,幼稚却又严肃得让人不能笑出来的行为令西蒙心中一暖。

  像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一样,塔巴斯抬就起头向他看了过来。突然被对方发现自己正看着他,西蒙的心仿佛要穿透胸膛跳出来般强劲有力地跳了一下,只是短短的一下。他举起手打算跟对方打个招呼,得到的却是无视的拒绝。

  将兄弟俩的互动看在眼里的露莎无奈的摇了摇头,“你还要继续努力啊。”跟在西蒙身边这么久了,对他们兄弟间的关系也多少知道了些。

  “你也看见了,我一直都有在努力的。”西蒙无奈地耸耸肩,对方不配合他能有什么办法。

  “那你知道他怀里的猫叫什么名字吗?”

  成功被问住了的西蒙逃走般地迈开了脚步,不自在地假装咳嗽了几声,“露露估计等我们很久了,赶快过去吧。”

  走在他后面的露莎无奈地笑着小跑跟了上去。





  “恭喜。”

  “哈?”

  西蒙抬起手上的蛋糕盒子,在塔巴斯眼前晃了一下后想放到桌子上,却被那堆了一桌的零件弄得无从下手。他伸手想将零件挪开腾出一块地方,塔巴斯却抢在他的前面收拾了起来。

  “恭喜Tassi在猫术社的比赛上获得冠军。”西蒙将印有猫咪花纹的蛋糕纸盒放下,一打开纸盒,芝士的香气就飘了出来,“这是你喜欢的那家甜品店的新出的蛋糕。”

  “……你又跟踪调查我?”

  塔巴斯拿着螺丝的手顿在了半空中,眉峰间皱起了一小座高山。

  果然还是存在着误会。

  “我只是例行公事。”

  “哼。”握在手中的螺丝没有安在图纸上定的位置,而是被丢在了地上,塔巴斯嘲笑般地轻哼了一声,“例行公事来调查我的生活吗?”

  “都说了我已经不会那样做了!”

  甜蜜的蛋糕香气使不被信任的焦躁冷静下来,脸上的微笑被抚平,西蒙只能绷紧了嘴唇的线条与对方的冷意相对。

  他深吸一口气,提出了今天过来的第二个目的,“你如果想养那只猫的话,我可以去和母亲提一下——”

  “不用你多管闲事!”塔巴斯大声驳回了他的提议,表情若是能转化为文字的话,那他现在的表情就是极度的厌恶,“西蒙,收回你的控制欲,我想怎么做不用你来插手。”

  又是这样。

  “你为什么不能接受别人的好意呢?!”

  每次想要好好地和塔巴斯谈话,都会在对方的节奏中失去控制。心中的感情不受控制地溢出,忍耐的阀门像已经被使用过度般无法阻止,最后越过唇舌化为言语划开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别把你的控制欲正当化!”塔巴斯冷笑,“谁的好意我都能接受,除了你!”

  “塔巴斯!”

  “如果你没有其它要说的话就从我的房间里出去。”

  还是以争吵结束的不欢而散,西蒙走进自己的房间,将校服外套脱下挂好。

  他的桌子上也摆着一个跟他拿给塔巴斯一样的蛋糕盒,他原本打算的是如果和塔巴斯之间的气氛能稍微缓和一些的话,两个人就一起吃蛋糕。

  现在说什么都是没用的了。

  他打开纸盒,蛋糕即便冷了也还是散发着甜香,烤成金黄色的表面看着像果冻般滑嫩。把蛋糕从盒子里拿出来,西蒙用叉子切下一小块送进嘴里。芝士浓厚的口感在舌上扩散,随后是淡淡的一丝清香,就像甜酒一样的味道……甜酒?

  西蒙赶紧看了一眼盒子上的标签,在配料里找到了百利甜这三个字。他买蛋糕的时候只听店员推荐是新品就买下了,根本没发现这是加了酒的芝士蛋糕。

  这下糟了,塔巴斯一直都很讨厌酒,连果酒都不行。只要是加了酒的东西,他都一律不吃的。

  西蒙放下叉子刚准备出去就被突然打开的门撞到墙上的声音吓到了,塔巴斯正站在门边,缓缓转过头来看见他后就走了过来。

  “对不起!塔巴斯,我没注意到……嗯?”

  以为对方会来找他算账的西蒙完全没料到塔巴斯会一头倒进他怀里,青年的体重完全压在了他的身上,使他只能不断后退跟对方一起跌坐在床边。

  “跟踪狂,控制狂,虚伪……”

  怀里的声音细数着对他的不满,然而没多久就越来越小直到陷入沉默。就在西蒙以为他睡着了,打算推开他帮他盖上被子时——

  微弱地颤抖着的声音敲碎了僵硬的外壳。

  “不要和女生聊得那么开心啊……不是只会看着我吗……”

  “我什么时候……”

  愣了一下后西蒙才反应过来,原来之前去猫术社的时候,塔巴斯也在注意他的一举一动吗?

  西蒙伸手抚上黑色的短发,然而没等他摸几下塔巴斯就抬起了头,有些散开的暗红布料下露出了一点红色却没有被打湿的痕迹。

  “不对……跟我扯上关系的……都……”塔巴斯难受地摇了摇头,步伐不稳地站了起来,“我该离开才是……”

  “塔巴斯!”

  西蒙拉住了他的手腕,摇晃着的人顺势倒了下来,偏了下头后彻底醉晕了过去。西蒙现在不知道他是该为塔巴斯吃掉了他送的蛋糕而高兴,还是该为塔巴斯吃这么点甜酒也能醉掉的事感到惊讶,亦或是为那几句醉言而心情复杂。

  刚才那短短的并不清醒的话语,让他一瞬间有了离塔巴斯近了一点的错觉。

  就像他听见塔巴斯为那只猫取的名字时,知道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渴望彼此间的关系能修复时,内心被温暖的感情与希望所填满的感觉。

  “弟弟?”

  这次的呼唤得到了回应,虽然只是无声地蹭了蹭他的手掌。

  西蒙忍不住笑了起来。

  “平时也这样就好了……”

  一声淡淡的长叹与甜食的香气融在了一起。










【End】

———————————————————————
事后
塔巴斯:我一定是喝了假酒????

评论(19)
热度(81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