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白安】特别的温柔

◆中秋剧后日谈延伸
◆交往前提





  “啊——我快要死了——”

  爱德文脱力地倒在了沙发上,脸色差到让人担心是否要将他送进医院的程度。坐在化妆台前的安德鲁看着他,身为始作俑者的他当然知道爱德文会变成这样的原因。

  “你应该和他们一样,不喝我泡的茶就没事了。”

  “哈哈。”爱德文干笑了几声,皱着眉忍耐腹部的阵痛过去后,才弱弱地开口说,“泡出来的茶要是没有人喝的话也太可惜了。”

  “安安你究竟放了什么啊,只是一杯茶威力怎么这么大……”

  “放了苦芭树的树叶、十叶花的果实、蜗牛的汁液、犀角粉还有茶叶。”

  爱德文脸色发青地捂住了嘴,觉得自己问这个问题简直就是失策,“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说没事要喝的不是你自己吗。”

  安德鲁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丝毫没有自己放入了什么可怕事物的自觉。他轻抚着手中的水晶球,因为中秋剧的排练他有好久都没和水晶球酱亲近过了,这种滋味一点也不好受。

  “唉,我以为我在世纪浓汤的锻炼下应该能撑得住的,谁知道……”

  安德鲁将摊在桌上的剧本翻来,确认后面的剧情,“接下来都是莱昂的剧情,你暂时还不用出场。”

  深吸一口气,爱德文一边揉着肚子一边说:“那就好。”

  静静的休息室里,弥漫着只有翻页声与呼吸声的宁静。

  安德鲁平时都很少看自己以外的剧情,而他的戏份也不多,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用出场,无聊的他开始翻看起全部的剧本。身为同人小说家的黛薇薇写出来的剧本也和小说一样,用来打发时间也是挺不错的。

  “……薇薇是不是以你为原型写的这个奥古斯汀?”

  “嗯?应该是吧?”爱德文睁开合上的双眼,回忆起不久前的事情苦笑着说:“她过来找我演出时,就说这个角色和我很像,一定能很快入戏的。不然我怎么可能答应她啊,我又不擅长演戏。”

  “细致入微地照顾着女主角,尊重女主角的意志,温柔而坚强……”

  安德鲁扫视着台词总结着,丝毫没有发现瘫在沙发上的爱德文已经坐了起来。没有脱下戏服的侦探拨弄了一下特地偏向一边遮住一只眼睛的刘海,接着笑了起来,“我可以理解为安安你是在夸我吗?”

  “才不是。”安德鲁瞟了他一眼,“就算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你也还是会答应薇薇,和你会喝下我泡的茶一样。”

  因为爱德文就是这样对任何人都很温柔。

  “安安。”

  他合上剧本抬头发现爱德文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青年温和的笑着低下头,白色的发丝垂下落在他的面前,自上而下的压迫感让人有点喘不过气。安德鲁不禁皱了一下眉,但也没有躲开对方的接近。

  “你是特别的。”爱德文拉起他的手,柔软的嘴唇贴上了手心,明明是温热的触感却令安德鲁有种被烫伤的灼热感。

  意外的表白是交往以来的头一次,安德鲁有些不自在地想要抽回手,脸上也已经渐渐被烧得发热起来,“突然说什么?”

  “因为刚才的对话让我想起了剧里的……这一幕。”修长的手翻了几下他刚合上的剧本,接着就点划着纸上的某一排示意他看过去,“不过安安你似乎都没有发现我对你的特殊待遇,要是被你误会了就不好了。”

  那段剧情因为也有他的出场所以安德鲁记得很清楚,他看了个开头就没有继续看下去了。低头时才想起自己穿的不是平时的魔法袍没有兜帽的遮掩,他不自在地刚抬起一点头就被恋人吻住了。轻轻地贴紧没有多余的动作,短暂的轻吻却留下了清晰的触感,以至于分开后也能感受得到那种来自他人的力度。

  “你是特别的。我不是剧本里的奥古斯汀,要我说几次都可以哦。”

  心脏剧烈地震动着胸腔,爱德文却还贴近着他,露出的一只眼睛里倒映出了他现在满脸通红的样子,安德鲁只想赶快结束这个话题,“我知道了,不用重复。”

  “那需要我给你对比一下特别的地方吗?”爱德文还在不死心地追问,似乎很高兴看见他这样为难的样子。

  “够了——”

  安德鲁干脆扯着爱德文的领结让他低下头来,就在两个人嘴唇快要再次贴在一起的前一秒,休息室的门被敲响,黛薇薇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安德鲁你的戏份快到了!还不快出来!”

  “……”

  “走吧?”

  爱德文自然地理了一下被扯歪的领结,坐回到原本的沙发上,脸上却看上去比刚才的好多了。安德鲁拿起丢在桌上的剧本,回头就看见对方笑眯眯地冲他挥手道别的样子。

  马上就要再见面,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安德鲁这样想着,带着微红的脸颊与淡淡的微笑走出了房间。








【End】

———————————————————————
没赶上中秋(。
其实我觉得奥古斯汀结局里对公主双重人格的对话也很ummmmmmm想了一下太虐就还是不写了

评论(1)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