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我今年可能又拿错了剧本②



◆寒假任务拓展
◆个人妄想请不要深究
◆想打盖我标签





  降下滂沱大雨的冬夜,连室内的气温都在零度边缘徘徊,鼻子早就冻得没了知觉,随便呼口气都会让眼前白雾一片。我坐在壁炉旁搓了搓自己的手,用盖恩递给我的毛巾擦着头发。

  盖恩把毛巾拿给我后也没离开,就这么一副淋雨过后湿答答的样子站在旁边,既不去洗澡也不去换衣服,就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个人还真是没把自己当回事。

  “盖恩,我不换衣服是因为不方便,你在这儿呆着干什么?”冬日淋雨真不是普通人能做的,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才止住,坐在壁炉旁把火加到最大才感觉到了温暖。出门前为了好看选择了反季节的衣物搭厚重的披肩保暖简直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不然在这种淋湿了又不能换衣服的情况下,不管坐多久都别想能烘干衣服离开了。

  “我一会儿就去收拾。”

  对方不想回答我也不强求。向递来姜汤的侍女道谢后,我一边拿起一杯暖手,一边拿出另一杯递给了盖恩,他惊讶地接下了。

  “喝点姜汤免得感冒。”

  “谢谢。”

  热烫的汤水一入喉就辣得我流出了眼泪,抱着杯子抬头就看见盖恩面不改色地把姜汤喝完了,被火光照得暖黄的脸颊渐渐有了血色,发梢凝出的水珠静悄悄地滴进了衣领里,看得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小花仙。”青年的声音有点沙哑,他皱着眉清了清嗓子后才继续说:“你说……我刚才那么做正确吗?”

  看他在雨里揍西蒙揍得那么干脆利落,我还以为他早就做好觉悟了。低头看着被煮成淡黄色的热水,我呼出一口气,“我还正在想你都不害怕吗?”

  “但殿下那样实在……在他身边能这样做的就只有我了。”

  盖恩摊开自己的手,里面早就被他掐出了几个月牙印。他和殿下一起长大,早就情若手足,只是年龄越大身份的束缚的力度也越大,渐渐地他就分不清那些可以做那些不能了。

  既然分不清,那就都不要做。他的行动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被套上了枷锁。

  “那不就是答案了吗?”

  每年都要被这群人纠结来纠结去的,我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半干的头发,“西蒙王子也说了,他需要你在他身边,帮他维持冷静。”

  “西蒙他牵挂的事物太多了,不像塔巴斯能瞄准一个方向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盖恩你就要帮他理请这些事物的重要性,在关键时刻拉他一把。”

  盖恩似乎又陷入了沉思,我一口喝干了自己杯里的姜汤,一边吸气一边向换好衣服出来的西蒙示意自己可以带路了。





  冰封异境其实并不大,铺满视线的白雪仅是看上去就让人想要发抖,西蒙一到就被那个“境中镜”给吸引了,连背后巨大的雕像都没有注意到。

  尽管西蒙让我离开给他独处的时间,但秉承着不能放过任何细节的原则,我又干了和前晚一样的事——偷窥。假装飞了一会儿后,我就慢慢降低了高度,悄悄地躲到了卓娅雕像的后面。

  白色的天空,白色的雾气,白色的积雪,单调的世界中只有那一红一黑的异色。

  西蒙站在塔巴斯的面前,伸手抚上封印了对方的镜面。白雪吞噬了他悲伤的低语,寒冷夺走了他触碰的感知,他将额头抵在冰冷的镜面上,金红的围巾被寒风吹得微微颤抖。

  元旦时的告别仍在耳边回响,其实他那时候就应该注意到的,塔巴斯突然反常的行为代表着什么……可他和塔巴斯就宛如趋近的两条线,无限接近却永远也不会彼此重合,他再怎么思考也不能得知塔巴斯的想法,更不用说理解。

  他的肩膀大幅度地动了一下,像是在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再次抬起头时,西蒙的表情如他的内心一样有了变化。

  “一定还有机会。我会救你的,塔巴斯。”

  摊平的手指合拢握拳,指节抵在半透明的镜面上冻得发紫。西蒙这时才发现塔巴斯的胸前别着一朵从未见过的花,重瓣的花朵被冰封在盛放的一刻,白中透粉的花瓣娇嫩地展示着生的魅力。

  “那是……什么花……?”

  “那是荼蘼花。”

  又是一个好久不见的熟人,小雅加和曼珠沙华飞了过来。想起已经不能再回来的普普拉花神,我心情郁结地抿紧了嘴唇,心中的不安在逐渐扩大,与悲伤一同沉重地压在心脏上。

  恶德势力会主动提供消息令人惊讶却并不奇怪,能救塔巴斯的只有与他血缘相连的西蒙,他们没有别的办法,但有没有其它的打算就不好说了。西蒙也一样,除了相信恶德去寻找荼蘼花种他没有选择,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见到濒死的塔巴斯了,哪怕是万分之一的机会他也会抓住。

  我怀着担心抬头看了眼雕像,卓娅闭着眼睛双手合十祈祷的样子就像立于花园的女神般神圣。

  如果你能看见这一切,就请守护你的孩子们能平安无事。

  心中默念着的我震掉翅膀上的薄雪,朝已经开始寻找花种的西蒙飞去,看着高兴地向我诉说找到办法的西蒙,我实在没法将自己内心的担忧说出口。

  就这样任由剧情进行了下去。







【TBC】

———————————————————————
cp标签打得心虚,只是想写一下个人感想……顺便合理解释为什么不让盖恩带路,以及在西蒙说要找花种时已经离开的小花仙为什么会出现的这么合适:)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