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梅伊】Merry Christmas!

●突发短篇
●梅里美x伊紫


  白色的裙摆上缀着红色的绸带,具有圣诞气息的腰带将腰线收紧,穿插在皱褶中的白色蕾丝清纯可爱。伊紫理了理身上新做的礼服,紧张地对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一下。

  这可是第一次的圣诞节,还是和梅里美在一起的圣诞节。

  镜中的少女的花痴笑容在听见敲门声后消失,伊紫开门一看,果然是梅里美来接她了。刚趁着幻想歇了口气的心脏又开始敲鼓,伊紫深吸一口气后搭上了梅里美的手出了门。

  啊,不知道头发有没有扎好,应该再多看一眼的,她懊恼地想着抿紧了自己的嘴唇。

  “伊紫你想去哪里玩?”黑玫瑰精灵王绅士地仍由伊紫挽着自己,微笑着询问她,“毕竟这是你第一次过圣诞节。”

  “嗯……”

  伊紫东看看西看看,最后被远处的大圣诞树给吸引了目光,“我们去那里看看吧!那颗圣诞树好大啊!”

  两个人飞近后才发现这颗圣诞树高大的原因,原来这不是天然生长的圣诞树,而是人工拼凑起来的积木。花仙们将自己的心愿或写在纸条上面系到树枝上,或直接刻在树干上,然后将这些做的栩栩如生的积木树枝树干插到圣诞树主干的机关里,这颗高得几乎要插入云霄的圣诞树就是花仙们心愿的载体。

  “她们写心愿干什么啊?有什么想要的找我不就行了?我可是花神呐。”得到了力量觉得成长了不少的小花神似乎忘记了自己还只是个见习花神的事实。

  “有些心愿是不一定要实现的。”

  看着她对自己的话一脸不能理解的样子,梅里美忍不住摸了摸她柔软的发顶。

  “你不懂的还多,慢慢学吧,无所不能的花神大人。”

  伊紫不服气地哼了哼,只是说话声音明显失去了底气,“那我也要去写心愿!”

  “写什么?”

  “霉霉霉和作业全都消失吧!”

  梅里美不知道这不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感觉那个霉霉霉是在代指他……?

  找活动负责的花仙要了工具后,伊紫涂涂画画废了好几个纸条才终于写出了自己想要的感觉,叠了下纸条确定梅里美不会看见内容,她拿起树枝积木,将纸条绑到在上面。只剩下将树枝组合上去这最后一步了,伊紫还没跑到圣诞树下面就被梅里美拦住,骨节分明的手指将积木从她的手中抽离。

  “我帮你挂上去。”

  花精灵王比她高得多,也确实比她自己挂要方便轻松。圣诞树主干的下面已经被插得很难找到空隙了,虽然可以飞到少一点的高处去挂,但一直扇着翅膀悬空也是很累的。

  伊紫盯着梅里美的背影,就算知道对方不过是习惯性的礼貌所为,胸口还是像喝了一杯热热的牛奶一样,胀胀的发甜。

  “梅里美,那个,关于九千岁的一点事……”

  “嗯?”

  “就是,花仙和花精灵的寿命不是不一样吗?梅里美你还是花精灵王,我就有点好奇……”

  “我如果不在了,你会不会一直记得我啊?”

  少女的声音清脆得有些寂寞,梅里美的动作顿了一下,但他还是仔细地将树枝插好了才转过身去。

  伊紫一看见他的表情就后悔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了。

  “啊!不过忘了也没事,呃,不对!我也是花神啊!我的寿命也比其它花仙长!”她恍然大悟般夸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头,“我还是有好多时间能用来让你记住我!”

  为什么要问这种令人开心不起来的问题呢?伊紫也不知道。事实上她就连九千岁说的什么她对梅里美的心情都弄不清楚,她只知道自己喜欢呆在梅里美的身边,喜欢被他认同的感觉。

  九千岁的故事像一把铲子,将埋住的炸弹挖了出来放到了她的枕边。

  时间不同的生命体一旦发展出了感情,那么不对等的生命长度就必定成为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将两人的记忆和生命都隔开。死亡是沉重地压在未来道路上无法越过的痛苦,却也是在她意识到后就必须去考虑的问题。梅里美的时间远远比她要长得多,哪怕伊紫是花神,也比不过已经活了千年之久的花精灵王。她害怕的不是在活着的时候被梅里美讨厌,而是死后有关她的一切记忆都会在时间的磨压下从梅里美的记忆里消失。

  没有什么会比遗忘更伤害人了。

  伊紫觉得再这样想下去,她的眼泪就要忍不住了。花神可不会这么脆弱地爱哭鼻子,她背过身去快速抹了一下眼睛,尽力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出现异常。

  “愿望也挂好了,我们去其它地方玩吧!”

  “……”

  “!?”

  手被抓住后突然塞入口里的糖果使伊紫睁大了眼睛,梅里美手上还拿着被拆开的糖纸,隔着单边的镜片,花精灵王的眼睛眯成了一个好看的形状。

  “傻丫头,谁让你随便决定了。我可没有说过我会忘了你这样的话啊,你好歹也是我梅里美单独教授的学生,这点问题也不能想错成这样吧?”

  梅里美像服了她一样夸张地单手扶额长叹一声,帮她将头上有些歪掉的头饰戴正后,脸上的笑容依旧温柔。

  “吃颗糖冷静一下吧。”

  说完花精灵王就拍着自己黑色的翅膀飞走了,走之前也不忘伸手邀请伊紫,已经魂飞天外多时的伊紫这才醒过来,慌慌张张地握住了梅里美的手。

  梅里美的回答将她担心的炸弹全部拆掉了。

  伊紫松了口气后才开心地笑了起来,还好梅里美飞在前面看不见她的表情,不然……

  不过她也看不见梅里美的表情,黑玫瑰花精灵王想象了一下那颗圣诞节色的糖果应该会有的味道,笑得眯起了眼睛像只诡计得逞的大狐狸。

  伊紫还没有恢复味觉说不定也是件好事。





【End】

评论(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