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新年来临之际




●元旦任务扩展

●花神之灵专场,大部分走向按官方的来……双生子是私心

●顺序见标签












  “3、2、1——!”



  倒计时的声音在古灵仙地响起,象征着新的开始的烟花在夜空上璀璨绽放。花神之灵们都发出了惊叹,他们都是头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即使有的花神之灵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烟花了,也还是会感到新鲜——这一次的烟花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还要特别。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硝石味,新的一年就这样展开了序幕……





———————————————————————————





【梵天and五月】





  “哈哈……那个稻荷也会有这样的一天!”



  梵天笑眯了眼,手中握着的手杖被抛向空中转了好几个圈。站在队伍后方的他可是将稻荷与露缇娜之间的互动看得一清二楚。



  “梵天,你不要再笑别人了啦。”五月小心翼翼地扯了扯梵天的袖子,“这样不好的。”



  “哼——”



  梵天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但当五月反应过来刚想要逃跑的时候,就已经为时已晚被他捏住了脸颊。



  “呜……番、添……”



  “你最近没少去小吃货那里蹭吃的吧?”



  “唔嗯……只,是……后尔……”



  其实梵天并没有用力一点都不疼,只是他这样捏着,五月都不能好好说话了。五月眨着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梵天,只希望他们尽快放过自己。



  “你的脸都胖了一圈,嗯,手感还不错。”



  总算揉过瘾了的梵天大人拍了拍五月的头,放开了他。五月摸着自己被捏红的脸颊,眼睛却一直盯着另一个方向发呆。



  “五月?”梵天好奇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然后瞬间黑了脸。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诶?梵天?”



  盯着被发了好人卡正散发着“美味”的忧郁气息的稻荷,五月还没咽下口水就被梵天牵着手给强行拖走了。



  “那个,稻荷(好吃的)……”



  “饿了让小吃货给你做吃的,那玩意吃了对身体不好。”



  “可自从斯尔克的那次起,我就再也没有吃到过忧郁了……”



  梵天听了下来,阴着脸用手指猛戳五月的额头,“你眼前不就有一个人也很忧郁吗?”



  “呜,嗯?”五月被他戳得眼里又泛起了泪花,隔着水雾看了半响后,他嘟着嘴说:“梵天你才不忧郁呢……”



  “你,说,什,么——?”



  梵天又笑了起来,只是他还黑着脸,所以这个笑容在五月眼里看来十分的不妙。



  果不其然,他的脸颊就再次惨遭毒手了。



  “唔,呜!饭填、天……疼……”



  “哼!”



  看来新的一年里,五月也难逃梵天的魔爪了。





———————————————————————————





【桃喜and多丽丝and凯尔特】





  烟花再美,桃喜也还是觉得没意思。



  她看了眼四周,花仙们都在兴奋地看着天上的烟花,于是紫色的眼睛一转,她便阴笑着稍稍离开了。



  哟,新年如此好,不如她去给凯尔特那个闷骚骑士射上几箭,为那对小情侣添点新情趣♪



  然而她的计划还未实行就破产了,刚到桃源乡没多久,她就被正在看烟花的两个人发现了——准确说,是被那个闷骚骑士当做可疑人员给捉住了。



  “桃喜!”



  多丽丝很是惊喜的神情令桃喜有些不好意思地小脸一红,但很快她就又黑着脸挣扎起来。凯尔特像抓猫一样拎着她披风的后领,都快要把她给勒死了!



  “死凯尔特快放我下来!”



  凯尔特无奈地松手说:“桃喜,你要来我们又不是不欢迎,偷偷摸摸的是要做什么?”



  “哼,你管我。”连个正脸都不给他,桃喜转过身去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小披风后,就飞到多丽丝的身边朝她的怀里钻去。



  “多丽丝——!我好想你!”



  “……”桃源乡好像就在远古神魔殿附近吧?



  “我也好想你!”多丽丝赶紧抱住她,因为动作有点大,多丽丝头上的兜帽滑落了下来,露出了里面淡粉的长发,“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嘿嘿,我来看看你有没有被那个闷骚骑士给欺负啊。”桃喜在她的怀里蹭了蹭。



  因为经常和骨头之类的事物打交道又不出门,多丽丝的身上没有其他女孩子那种香甜的气息,而是一种陈旧的、阴冷的味道,就像年代久远的家具一样。可桃喜一点都不觉得这个味道难闻,反而觉得这个味道让她很是安心。



  “凯、凯尔特对我很好。”



  多丽丝红着脸说完,然后又不好意思地捂住了脸颊。刚刚要不是桃喜过来了的话,凯尔特就要亲到她了……



  “哦吼~这样啊……”见她是这样的反应,又再看了眼转过身去耳根通红的凯尔特,桃喜握着弓箭的手开始蠢蠢欲动。



  “嗯。”多丽丝笑了,那是没有任何勉强、十分幸福的笑容。



  “即使我不那么闪闪发亮了,凯尔特他也还是会喜欢我的!”



  桃喜难得地安静下来,看着凯尔特将多丽丝搂在怀里,她微笑着将手里的弓箭收了回去。



  “多丽丝你在我的眼里,一直都是闪闪发亮着的哦。”她说。



  为恋爱而努力的女孩子总是最美丽的。





———————————————————————————





【乔罗and弗雷德】





  为了防止自家兄长在跨年时直接睡过去,弗雷德将乔罗的枕头给没收了——就是乔罗平时坐着的那个可以飞的枕头。



  “唔……好困……”



  “不要睡!”



  用力地摇了摇乔罗,弗雷德觉得他一会儿根本没法专心看烟花。原本他以为没了枕头,乔罗再怎么也不会飞着睡着吧……



  然后他就看了自家兄长闭着眼睛从半空中栽了下去。



  “哥哥!”



  弗雷德赶紧飞过去将乔罗抱住,靠在他的怀里,乔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完全一副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的样子,“怎……么了?”



  被他吓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的弗雷德赶紧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他紧皱着眉头说:“哥哥,我们说好要一起看烟花的。”



  他的语气实在太过怨念了,连乔罗都不禁睁开了眼睛。还有点茫然的乔罗摸了摸自家弟弟的头,接着像小时候一样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



  “别生气了。”



  “!”弗雷德那尖尖的长耳立刻红了大半,脸上被亲到的地方隐约有些发热,“我又不是小孩子……”



  烟花的升空吸引了所有花仙的目光,没有人注意到后面那一红一蓝两个身影贴近的瞬间。



  “你当然不是小孩子……新年快乐,弗雷德。”



  乔罗微笑着,眼睛里早已看不见之前朦胧迷茫的样子,浅蓝的瞳色在月色下变得如同深海一样,温和却又暗藏着凌厉的光芒。



  已经失去言语能力的弗雷德捂着嘴,心跳声大到逐渐盖过了烟火和欢呼的声音。他眼角的那颗泪痣在桃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乔罗忍不住地又在那里亲了一下。



  “你的心跳好快。”乔罗顿了一下,笑着继续说:“我的也很快。”



  总算是平静了一些的弗雷德扭过头去:“谁让你突然……”



  “我应该提前说一声吗?”



  “唔!”



  蓝色的小辫子甩了他一脸。



  乔罗眨眨眼后,便再次打着哈欠整个人都向弟弟身上靠了过去。弗雷德再怎么闹别扭,也不想再让之前的惊魂一幕重演,他赶紧伸手将乔罗扶住。



  “还是好困……回去吧?我会抱着你睡的。”





———————————————————————————





【美杜莎and依莱文】





  看不见烟花的美杜莎只能听见呼呼的风声,烟花炸开时砰砰的爆炸声,还有花仙们兴奋的欢呼声。



  虽然因为能力的原因,她不能像其他人那样随心所欲地使用眼睛,但时间一长两她也就习惯了一片黑暗的世界。在这样的时刻,她却感到有些难过,薄薄的布料化作了一堵墙将她与众人隔离开来,只留下她一个人呆在没有色彩没有形状的世界里。



  听了一会儿后,她就飞出了前来观赏烟花的人群。



  刚进古灵门,她就迅速地找到了那个高大身影的所在之处——即便看不见,她也总是能在第一时间里找到依莱文,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依莱文!”连手里的伞都不管,美杜莎扑向了依莱文,“有没有糖?我想吃!”



  将小花神之灵接住抱好,依莱文无奈地掏出怀里琳奈儿准备好的糖果喂给她,“别吃太多了,牙齿会坏。”他可还没有忘记和这个小家伙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



  “唔唔!好吃!”



  入口的软糖甜又不腻,连吃了好几个后,美杜莎才想起自己的目的,她抬头望着依莱文问道:“依莱文,烟花是什么样子的啊?”



  默默地将她转错方向的头给扶正,依莱文皱起了眉,“烟花?”



  “嗯,今晚是元旦,有烟火大会举行呢!”



  依莱文想了想,发现自己实在是没有关于烟花的记忆,于是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他守在古灵门前的时间太长,看烟花那都是幼年的事了,哪里还能记得起来。



  “唔?那我们现在一起去看好不好?”



  看着美杜莎兴奋的样子,依莱文叹了口气后,将她之前落下的伞捡回来递给她,“你不是看不见吗?”



  虽然这样说,但依莱文已经在开始扇动着翅膀向古灵仙地飞去。



  “……唔。”美杜莎将伞抱在怀里,若有所思地发了一会呆后笑了起来:“不过依莱文看见了,我这就看见了啊!你会讲给我听的。”



  “嗯。”宠溺地摸了摸美杜莎的头,依莱文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微笑。



  他总是拿这个小家伙没办法。





———————————————————————————





【小吃货and梅特墨菲斯】





  小吃货只看了一会儿烟花就发现桃喜还有美杜莎都不见了,惦记着自己炖在锅里准备明天分给大家的新年美食,他也稍稍地从后面溜走了。



  “呼——准备完毕!”



  最后尝了一口锅里的汤,小吃货心满意足地将汤分成小份装在餐盒里,再放入几个白天就做好的小点心后,他就拎着这个足足十人份的食盒飞出了厨房。



  只是他去的不是古灵仙地也不是远古神魔殿,而是稍远一些的——梅特墨菲斯的家门口。



  毫不留情地踹开房门后,小吃货就看见变态,啊,是梅特墨菲斯站在阳台旁仰望着星空的身影。外面烟火的闪光在他的侧脸上打下明明灭灭的光影,摘下眼镜而露出来的那双酒红色眼眸下有着一道清晰的水痕。



  “梅特墨菲斯……”



  小吃货念出他很少会叫的名字,他突然觉得自己过来的有些不是时候。



  但显然是他多虑了,梅特墨菲斯听见他的声音后就转过身来,眯着眼睛看了好半天发现来的人是他后,立刻露出了标准的变态笑容。



  “小吃货!我好想你哦~~~”



  “等等!”在变态快要扑倒他的前一秒,小吃货赶紧大叫着飞走,“我这有吃的,你别给我弄撒了!”



  “嗯?有好吃的?”变态果然停了下来,盯着他手里的餐盒两眼放光,“是给我的吗?”



  果然本性难移!变态再怎么文艺也还是变态!



  小吃货满脸黑线地说:“有你的份!”



  梅特墨菲斯打开餐盒,食物的香味让他用力地咽了咽口水,因为没戴眼睛,他不得不凑近到脸都快要埋进餐盒的程度才能看清里面的食物。



  “我来看看,这是什么汤好香!哦哦哦?!居然还有樱花糕!小吃货,我爱你!么么哒!”



  “你走凯!”



  拼尽全力从变态的怀抱里挣扎出来,小吃货一副悔不当初的表情擦着脸上的口水。他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才会来找这个变态啊!



  但是……



  想起刚才看到的画面,小吃货犹豫了一下后还是问道:“变,梅特墨菲斯,你刚才在坐什么啊?”



  “嗯?看烟花啊。”一口汤一口点心地吃着,梅特墨菲斯只觉得人生最高的幸福莫过于此。



  没吃晚饭等小吃货过来真是太对了!



  “不,我是说,呃,那你为什么不戴眼镜啊?”



  “哦!之前做实验把眼镜给炸坏了没修。话说没眼镜还真是不好,灰尘都飞进眼里了,呜呜~”



  再次抱住来不及躲开他的小吃货假哭几声,梅特墨菲斯还不忘将最后几块点心塞进自己嘴里。



  “都说了你走凯……”一脸嫌弃地推着梅特墨菲斯的小吃货眼角瞄见一旁已经空空如也的餐盒后,他气得连声音都变了调。



  “梅变态!谁让你把东西全吃了!”



  “诶?诶诶诶?难道不是全给我的吗?”



  见大事不妙,梅特墨菲斯赶紧装傻卖萌,他努力地睁大眼睛看着那团黄澄澄的物体装可怜说:“我今晚都没吃晚饭,好饿的……”



  见他对着一旁装着黄色液体的烧杯求情,小吃货简直哭笑不得,最终他还是对这个变态心软了,“我根本就不该来找你……”



  “别这样说嘛~”顺着声音总算找准位置的梅特墨菲斯笑眯眯地看着小吃货。



  “谢谢你今天能过来找我。”



  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呆在这里。不知道父母,没有朋友,翅膀的残缺又让他没法出门,一个人度过的时光中只有科学研究陪伴着他。虽说现在他认识了不少人也开始有了朋友,但也因为这样,本应该习惯的孤独就变得更加难以忍受了。



  所以小吃货能来找他,他是真的很高兴。



  “唔,不用谢。”小吃货终究还是没有变态脸厚,他在梅特墨菲斯“真诚”的目光下渐渐地红透了脸。



  “诶嘿嘿,那刚才的事……”



  “……不能就这样算了!”



  “诶——为什么!?”





———————————————————————————





【稻荷and露缇娜】



  “烟花……很漂亮呢。”



  看完烟花后,稻荷和露缇娜一起回到远古神魔殿。稻荷紧张地根本不敢往身旁看说出的话也干巴巴的毫无意义。



  “嗯。”



  露缇娜看着他被面具藏住大半的脸,她轻轻地开口问他:“稻荷,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从她看过稻荷的心愿起,她就一直想问这个问题。他们认识的时间也不长,她又总是反应慢别人几拍,露缇娜实在是不明白稻荷为什么会喜欢这样呆愣无趣的她。



  “为什么?”稻荷的脸立刻变得通红,不过因为被面具遮得太多,所以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见。



  稻荷结结巴巴的样子让人完全没法将他和那个平时风流倜傥的花神之灵给联系在一起,若是梵天看见了,指不定还得笑话他一场。



  “大概……是一见钟情吧。”



  当他看见那个在初雪中惊喜的笑容后,他的心就这么轻易地和雪花一起,落入了她的手中。



  露缇娜呆呆地盯了他半天后,反射弧才终于回家,“嗯。”



  两个人又再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气氛就快要这样尴尬起来的时候,突然,一点白色从天上飘下,落在露缇娜的头上。稻荷大着胆子将那片雪花拂去,他将准备好的毯子披在露缇娜的身上,毯子刚好将小花神之灵给包住。



  “下、下雪了呢。”



  “嗯。”不知道带了有多久的毯子上还留有温度,露缇娜小心地将它围在身上,“稻荷。我不冷。”



  “哦、哦!那我把它收起。”



  耍帅失败的稻荷这才想起他们花神之灵不会冷这点,他失落地笑着想将毯子拿回来,却被露缇娜避开了。



  “露缇娜?”



  “稻荷,我说过我现在都还恋慕着花神吧?”



  胸口再次中箭的稻荷忍下吐血的冲动,他艰难地点点头,“是……”



  “但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花神之灵是花神的心灵碎片,也是花神的一部分——”



  新年的第一场雪中,露缇娜那略带调皮的微笑深深地映在稻荷的眼中。





———————————————————————————







  新的一年,你在我的身边,这就是一个幸福的开始。





【End】


评论(5)
热度(2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