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异库】Little By Little

●饱含真心撒糖粮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秋日微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总是会让人有些睡意绵绵,被这样的余晖所笼罩,古灵树轻轻晃动着宽大的树冠。绛紫的古灵叶之间,金色的仙果互相碰撞在一起,发出脆铃般的微响。

  在古灵树巨大的树影下,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并肩靠坐在一起。

  “库库鲁?你困了吗?”

  异国皇子皱眉看着不断打着哈欠的库库鲁,有些担心地问他。

  “哈——我没事,不困!”张大着嘴再打了一个哈欠,库库鲁努力地揉着已经快要闭上的眼睛,打起精神冲异国皇子一笑:“真的一点都不困!”

  异国皇子将他的动作都收在眼里,然后叹了口气,用自己的披风将他圈在怀里。

  “想睡的话就睡一下吧。”

  淡淡的紫罗兰花香中带着一抹夜来香的香气,库库鲁嗅着这股味道斜靠在异国皇子的身上,透过礼服传来的体温使他的脸上也开始有些升温。

  “真的不用……你马上就要走了,我、我想和你再多呆在一起一会儿。” 红着脸已经清醒了不少的库库鲁捏紧异国皇子的披风,却并没有推开他,“你看,难得这次我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也没有什么事……”

  “……”

  异国皇子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抬起手摸向库库鲁的额头,微凉的手掌贴在额头上的感觉令他不禁闭上了眼睛。

  “你发烧了?”

  “我没事的!”

  库库鲁立刻摇起了头。

  他是感觉头有点昏有点困,但他不想就因为这点小问题就和异国皇子分开。毕竟他只剩下一天的时间能和这个人呆在一起了,而这次分别,再次见面又是一年后。

  “是我不好,没有注意到你的身体状况。”异国皇子叹了口气,扶着他肩膀的手略微用力收紧了一下后,异国皇子将他抱了起来。

  “我去找依莱文,这之后我们就不要再呆在一起了吧。”

  “等、等一下!”

  被人突然抱起的库库鲁慌慌张张地抓紧异国皇子的披风,发现对方已经开始向前飞行后,他开始用力挣扎起来,“放我下来!”

  怕他这样挣扎会摔下去受伤,异国皇子又不得不停了下来。

  让库库鲁在树藤上坐好后,异国皇子脱下自己的披风将他整个人都裹住,在他的面前单膝跪了下来看着他。

  “库库鲁。”

  库库鲁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别开了视线不敢看着异国皇子。尽管与他对视的那双眼中除了他的身影以外别无他物,但库库鲁知道异国皇子生气了……心灵的微颤让他无法忽视。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如果你出了什么事的话——”如水面上微不可见的波纹一样,暗淡的微光在那片湛蓝中静静摇曳,“我也就失去了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

  “……”

  库库鲁想要说些什么来反驳他,却最终也只是低下了头没有说出口来。披风上还留有余温,被与先前相同却又有些不同的花香围绕着,库库鲁将披风的前端抓紧。

  他不想让异国皇子露出那样悲伤的表情,他想看见的是更加高兴的,没有一丝阴霾的……但他总是做不好。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他总是做错事让所有在意他的人难过。

  头脑越来越不清醒的小王子越想越委屈了,瘪着嘴眼里一片泪光地嘟囔道:“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久一点……”

  他这副委屈可怜的模样,实在是让人没法对他继续生气下去。异国皇子用手摸了摸他的头,“时间还有很多,不用着急。”

  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小孩的库库鲁不吭声,异国皇子又用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

  “果然我还是去找依莱文他们来吧。”

  “等等。”

  库库鲁拉住了异国皇子的袖子,他扬起头来看着异国皇子,“你说我是你最重要的人……”

  “你喜欢我吗?”















  ‘库库鲁,你对异国皇子的事是怎样想的?’

  在灼热的夏日过去后,琳奈儿在歌剧院中这样问他。

  ‘虽然有些不近人情,但他终究是与我们不在同一个时间的人。’

  ‘古灵王的决定我和依莱文都知道,做为我们所认同的继承人,我不希望库库鲁你被错误的感情所迷惑。’

  他对异国皇子还能抱有什么其它的感情吗?

  如果这个夏天他没有发现异国皇子的秘密,他没有发现这个真相,那他和异国皇子会是怎样?还是和以前一样,对他恶言相向?

  他不知道。

  其实最开始他是憧憬着的,异国皇子就像是他曾经幻想过的未来的自己一样,帅气又有着强大的能力,受到所有人的喜爱与信任。让他憧憬的同时却又忍不住地嫉妒——那是他永远都不可能拥有的未来。

  然后渐渐地,那份单纯幼稚的感情改变了。

  也许是因为那个不被众人所期待的身影过于孤独,也许是因为失去了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侍从的背影过于悲伤,又或者是更早的时候,在夜来香的怀抱之中,注视着他的视线……而发现了真相之后,这些都被他以亲情强行涂抹。

  就像琳奈儿所说,异国皇子根本不能算是他的亲人,他真正的弟弟还被困在这个世界的禁地之中。所谓的亲情,也不过只是自欺欺人的错觉。

  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小孩子,只是一直停止了成长的身体误导了众人,也迷惑了他自己。



  如果真的要他对异国皇子所怀有的这份感情命名的话——











  “好像不那么热了。”

  收回放在库库鲁额头上的手,芬妮松了一口气,然后又皱起了她小巧纤细的眉毛,青碧色的眼中盈起一片水雾。

  “库库鲁,你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了。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

  “……我知道了。”

  最见不得女孩子落泪的库库鲁立刻拉起被子盖住了大半张脸,只留下圆溜溜的两只大眼睛在外面紧张地盯着自己这位青梅,生怕她眼中的泪珠下一秒就会哗啦啦地落下。

  “对了,异国皇子呢?”

  但当他的视线在屋内转了一圈也没看见那个高挑纤瘦的身影时,库库鲁又急切地扒开了被子向芬妮询问。

  芬妮过去将被他掀开的被子给掖好,“好像在和琳奈儿他们说话,他们让我先来照顾你。”

  “哦……”库库鲁这才安心下来,同时又不禁感到有些心虚。头脑的热度消下去后,之前一时冲动干出的蠢事就在脑海里清晰地浮现了出来……

  房间的门被敲了几下,得到屋内人的允许后,门外的人才推门而入。异国皇子将帽子摘下拿在手上,蓝紫色的短发柔顺地贴在脸旁,“我能和库库鲁单独说几句话吗?”

  “嗯。”

  一向乖巧懂事的芬妮小公主点点头,也不去看库库鲁投向她的求救眼神,就起身走了出去。而在芬妮离开的瞬间,库库鲁就用被子盖过头顶,整个人都缩在了里面。

  他还没有做好与异国皇子面对面说话的准备啊!

  看着床上鼓起的大包,异国皇子无奈地走了过去坐在床边,将帽子放下后,用手拍了拍那个大包裹,“里面闷,出来吧。”

  “……不要。”

  “我准备今天就走。”

  被子轰地一声被掀开,露出库库鲁因为憋气而有些发红的小脸,他那头蓬松的短发被蹂躏得乱七八糟,异国皇子伸手慢慢地为他将几根翘起的头发压平。

  “我……”库库鲁咬了咬嘴唇,“不会那么轻易地就死掉的。”

  “……嗯。”异国皇子垂下了眼睑,眼瞳的颜色在阴影下加深了不少,即使如此也依旧如星辰般明亮,“但我不想让你受苦。”

  “……必须走吗?”

  “嗯。”

  库库鲁露出失落的表情,低下头一番纠结后,他红着脸从被子里探出手来扯住异国皇子的衣服。

  “那、那最后亲我一下,就是……晚安吻之类的!”

  说完库库鲁就闭上了眼睛,仿佛看不见就不会感到害羞一样。但不到一秒钟,他又稍稍地睁开一条缝来,忐忑不安地瞄着异国皇子的反应。

  异国皇子像是有些吃惊地愣了一下,然后温柔地笑了起来,如太阳般温暖的手掌轻轻地掀开了他额前的刘海。

  他听见了与之前一样的少年的回答。

  “嗯。”

  如羽毛在肌肤上一触而过,温柔的吻印在小王子的额头上。










【Fin】


评论(4)
热度(1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