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异库】送给魔法使的星星



手游魔法学院月刊投稿





*异库

*cp倾向较少,并不有趣的1w6

*有原创角色出现,严重私设ooc警示!













Chapter.1





  不管库库鲁有多不喜欢这个季节,炎热的夏天还是到了。

 

  阳光简直像要化为实质般,只是一点照在身上都火辣辣地发疼。在这毒辣的阳光攻击下,花仙们都只想躲在家里,迫于无奈出门的也纷纷找起了遮阳的物品——有些是伞,有些是巨大的叶片。

 

  库库鲁举着一片刚好能将他遮住的荷叶飞着,翅膀扇出一阵热风。脚下闪过一片波光粼粼,他低下头去,美丽湖的水位被高温逼得下降了好几米,隐约可见湖底的泥沙和碎石。如果是以前他还会下去玩玩水,现在却没有那个心情。

 

  一路不停地飞到剧院,库库鲁连脸上的汗也不擦就丢下叶片冲了进去。黛薇薇被他吓了一跳,手里的羽毛笔在纸上划了一下。

 

  “小祖宗,你急什么啊?”看着那道遮都没法遮的长线,黛薇薇长叹一声,眉头立马皱起一座小山。

 

  “对不起。”

 

  毫无诚意的道歉后,库库鲁拿起空的水杯给自己倒了杯水灌了下去,几杯微凉的茶水下肚后才小声地嘟囔了几句。

 

  “你说什么?”

 

  黛薇薇还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刚抬头就发现他跟脚底抹了油般地跑到了门口。花精灵学者一伸手就将捣蛋鬼捞了回来,叉着腰的模样颇有老师的架子,“你不可能过来就为了喝水吧?”

 

  “嘿嘿,这个嘛——”圆溜溜的眼珠子转了一圈,库库鲁干笑了两声,“你这里的花茶味道不错啊。”

 

  黛薇薇亮出拳头的同时,库库鲁立马举起双手投降。

 

  “停!我是来看他来没来你这里。”

 

  这个他指的是谁自然不用库库鲁再解释,黛薇薇倒也不意外,拍拍手放下了被她挂在半空的库库鲁。

 

  “你找他干什么?又去吵架?”

 

  “我不会了!真的!”

 

  库库鲁一边说着一边举手发誓,都过去这么久了,这些人还总觉得他会跟异国皇子吵架。

 

  单手撑着头盯了他有几秒后,黛薇薇摇了摇头,“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啊……那我去别的地方找找。”

 

  “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急着找他。”

 

  手心被热得出了些汗,库库鲁捏紧了拳头,他盯着剧院的地板,像要在那上面钻出一个孔。

 

  “我有些话想和他说。”



  黛薇薇回忆了一下,“他只过来跟我聊了一下拉贝尔的近况,感觉没几天就会回去了吧。”

 

  “可我还是找不到他。”库库鲁苦着一张脸,在听见对方回来的消息后,他到处都找了一遍还是一无所获。

 

  “他好像有说要去确认什么……对了,古灵禁地!他会不会去了那里?”

 

  禁地,这两个字让库库鲁心中一跳,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瘦弱的身影。



  古灵禁地每年只会在他们生日的那个月开启,然而除了最初发现对方的那年,后面几年他都因为和异国皇子吵架,不是赌气就是没来得及去看对方。现在想到要去禁地,他的手便湿滑到再也握不紧。

 

  即使这样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好好道歉的话应该会被原谅吧?库库鲁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那我先走了!”

 

  黛薇薇对着和来时一样急匆匆的背影挥了挥手,看了眼自己什么都没写却划了一笔的白纸。少女伸了个懒腰后重新坐到桌前,将那张纸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古灵禁地的入口还在那个位置,库库鲁想了半天才终于找到进去的方法,只是姿势不对,传送进去的瞬间就摔了个大马趴。

 

  揉了两下被压疼的鼻子,库库鲁一爬起来就发现异国皇子正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库库鲁低下头拍了拍膝盖上的土灰,记得那年中秋也是他摔了一跤,异国皇子还会伸手拉他起来,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上次见面他们还是不欢而散。没有谁的好意能在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下还保持不变,就算有一天异国皇子再也不来了,库库鲁也不会觉得奇怪。

 

  只是心里像被蚂蚁咬了一下,微弱的疼痛随着呼吸塞满了胸腔。

 

  “……嗨。”

 

  原本想好的话却在那平静的注视下变成了干巴巴的打招呼,四肢僵硬得简直像不是自己的一样,库库鲁刚想挽救一下就发现异国皇子伸出食指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以为异国皇子是连话都不想和他说,库库鲁差点就发起飙来。



  深吸一口气将那朵火苗压灭后,他才注意到那个在角落缩成一团的小孩。趴在栏杆上看了半天,确定对方只是在睡觉,库库鲁这才拍拍胸口松了口气。

 

  他装作看着其它地方的样子,小心地用视线余角观察着异国皇子的动静,一边慢慢挪步蹭了过去,在还差一点就走到对方身边时,少年突然开口了。

 

  “你过来做什么?”



  “我、我过来看‘你’啊!”说完觉得自己的话有些不对劲,库库鲁摇摇头赶紧追问,“倒是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有事要做。”

 

  异国皇子看着面前的那块墙壁,连头都不转一下。库库鲁拼命踮脚想瞧瞧他到底在看什么看得这么认真,却发现那上面只不过是一堆无规则的圆点和线条,他左看右看也没发现那上面有什么好看的。

 

  “……不告诉我算了”



  这个死人脸还是这样话少,简直像多说会要他的命一样。在心里腹诽完后,库库鲁低头踢开脚下的一颗石子,石头打在墙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而变化也在这一瞬间发生了。

 

  淡蓝色的光像水一样顺着线条流了上去,那些圆点也开始闪烁着光芒,无数星屑般的光点从墙上渗透了出来,飘到库库鲁的身上将他整个人都包围了起来。

 

  “咦?这是什么?”

 

  “库库鲁,拉住我的手!”

 

  就在库库鲁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握住了那只手。与他完全不同的纤细手指将他的小手攥紧,库库鲁转头朝对方看去,发现异国皇子的表情是少见的严肃。

 

  应该是误会了他的注视,也已经开始被光点包围的异国皇子瞄了他一眼,“一会儿就会放开你,先忍耐一下。”

 

  握着也没关系,反正我已经不会跟你吵架了。

 

  库库鲁心里的这句话还没说出口,墙上的线条已经被蓝光填满,一瞬间发出了令人眼睛难以睁开的强光。

 

  他自然也闭上了眼睛,一阵失重的感觉过后,当再次睁开眼睛时,库库鲁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那是全白的世界,在他的面前有无数短线构成的图案飘在半空,库库鲁伸手摸了上去,感觉就像是他面前立了一堵透明墙一样。被压在他手下的线条突然亮了起来,触电般的疼痛让库库鲁皱着小脸飞速收回了手。

 

  “这是哪里?!”

 

  异国皇子没有一点吃惊的样子,或者是他也有吃惊但库库鲁看不出来而已。两人握在一起的手被异国皇子松开了,他拍掉身上残留的光点,平静地仿佛他只是在古灵树附近散步一样。

 

  “这里是占星师的世界。”

 

 

 





Chapter.2





  “什么?什么占星师?”库库鲁吹了吹自己被弄疼的右手,相当不满地瞪着他,“你又在独自计划些什么了对吧!”

 

  “……”

 

  “喂!你不要不理我,这里要怎么出去啊?”

 

  没有回他一句话,异国皇子沉默地弯腰捡起地上的纸条后就认真地读了起来。库库鲁这下踮脚也看不见了,他干脆直接抱住异国皇子的手一坠,拿着纸条的手腾地一下就沉了下去,对方也不好再无视他。

 

  “你想做什么?”

 

  熟悉的叹气声把库库鲁的心都给吹得空荡荡的,他眨巴眨巴两下眼睛,让那些他心里冒出来的讨厌鬼都消失不见,接着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我也想帮忙!有没有什么是我能做的?”

 

  “……不用了,我已经找出办法了。”

 

  “你!”还是看不起我对吧?

 

  库库鲁差点就将这句话说了出来,他捂住自己的嘴,纠结的气息却被堵在了胸腔。



  抱着对方的手慢慢松开了,库库鲁低着头走到离异国皇子远一点的地方。这时他发现这个纯白的世界改变了颜色,开始缓缓地从地下渗出了橘色,与上面的蓝色混在一起,融合成临近夕阳时分的天空的颜色。

 

  深呼吸将憋屈的感觉全都丢掉后,库库鲁又跑了回去,扯了扯正在伸手要往透明墙上按下的异国皇子。

 

  “那你跟我讲讲你怎么解决的总可以了吧?”

 

  少年的眼睛似乎睁大了一点,但那变化实在过于轻微,库库鲁还来不及确认就恢复了原样。在他忐忑不安以为又要被无视的时候,异国皇子终于开口了。

 

  “你先看这个。”

 

  一开始就被他拿在手里的纸递了过来,库库鲁边看边读了出来,“‘在无根花盛放的季节,我和你看见彩虹划开了黑暗。’这是什么?小说里的句子吗?”

 

  面对他疑惑的眼神,异国皇子指了指面前的墙壁,“这面墙上是星座图,是按照星空位置排列的。而整个空间你也看见了,它在逐渐变黑。”

 

  库库鲁这才发现,刚才还是淡紫色的四周此刻已经变成了偏蓝的深色,这让库库鲁想到了快入夜的天空,他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是时间!”

 

  “没错,所以在完全变黑到看不见之前,把这个谜题完成吧。”

 

  异国皇子伸手按了一下墙上的图案,和他按上去时不同,图案被按亮后并没有发出可怕的电流。以少年的指尖为起点,整个透明墙上的线条都开始渐渐消失,布满整个空间的深蓝色也如碎片般四散开来。



  突然的失重感让库库鲁来不及扇动翅膀就坠了下去,呼救还没跳出喉咙,手就被人抓住拉进了怀里。

 

  库库鲁屏住了呼吸,这是时隔这么久以来,异国皇子头一次和他近距离接触。熟悉又陌生的香味让库库鲁脑袋有些晕乎乎的,他抓紧了对方的衣角,直到两人落地都没有松开。

 

  “库库鲁?”

 

  “嗯?啊!”

 

  头顶传来疑惑的声音令库库鲁回过神来,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推开了对方。等他反应过来时,异国皇子已经站在离他有些远的地方了。

 

  “那个,我……”

 

  “看来我的答案是正确的。”站在与周围明显不同的木门前,异国皇子扭动把手打开了门。



  “我很抱歉把你也卷进来,先走里面去坐下吧,我会跟你解释这一切——”说到这里,少年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停顿了一下后才补充道,“如果你愿意听的话。”

 

  库库鲁觉得对方肯定是在想他曾经的黑历史。小孩撇了撇嘴,满脸写着不高兴地跟着异国皇子走了进去。

 

  这又是一个与之前不一样的空间,应该说是会让库库鲁头疼的屋子。



  摆满了书籍的架子如同守卫着宝藏的骑士,光从高度的差距就有股难以言喻的压迫感。在不远处还有着一架高高的旋转楼梯,库库鲁跑过去仰头一看,千层蛋糕般堆起的楼层全都和底楼一样摆满了书架,最顶上湛蓝色的圆顶缩小到伸出拇指就能遮住。



  “库库鲁。”



  听到对方在叫他的名字,库库鲁立刻回过头去,只见异国皇子手里拿着一本厚得跟字典一样的书,正站在桌椅前等他过去。



  库库鲁一路小跑到异国皇子的面前,和他同时扯开凳子坐了上去,小孩皱了皱眉头,“你不会是要我读书吧?”



  “你不是要听我怎么解决问题的吗?”



  异国皇子一边说着一边翻开了书页,与库库鲁想的不同,里面不是他看一眼就会睡着的密密麻麻的文字,而是精美的插画占了大量的篇幅。库库鲁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为了更近一些看到上面的图画,他跪在凳子上撑着桌面探过身去。



  “你快别卖关子了,告诉我吧!”



  “之前那张纸条上写着的句子你还记得吧?”



  见库库鲁一脸茫然的样子,异国皇子叹了口气,牵过他还握着的小手将里面的纸团拿出来展开,“‘在无根花盛放的季节,我和你看见彩虹划开了黑暗。’这句话就是提示。”



  “无根花我知道是雪花,这句话不就是写冬天的吗?”



  “看这里。”



  异国皇子将书的朝向转了一下,往库库鲁推了过去方便他看清上面的文字。左边是以星空为底画着两个小孩牵着手的图画,右边则是长长的文字介绍,库库鲁皱着小眉头将那些文字看完,却还是不明白异国皇子给他看这个的用意。



  “你给我看这个双子座的介绍干嘛?”



  “答案就是双子座,那句话描述的是冬季的双子座流星雨。”异国皇子用手指给他点出介绍流星雨的地方,“前半句你也知道是说的冬天,冬季的流星雨中只有双子座的流星雨是颜色最多最绚烂的,所以是‘彩虹划开了黑暗’。虽然也可以解释为极光,但答案给我们的是星座图,我就猜是双子座了。”



  “原来是这样。”



  库库鲁点点头,重新在位置上坐好,“那你说把我卷进来又是怎么回事?你这次到底又在计划些什么?”



  “……对不起。”



  异国皇子低下了头,厚重的书籍合起来的声音像锤子一样敲在库库鲁的心上。



  “这次确实是我的失误,我会尽快在你身体不适前带你出去。这次是为了找创造这里的占星师,至于找她做什么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但对你和拉贝尔都没有坏处,你可以放心。”



  “我又不是在意这个……”



  库库鲁嘟囔着偏过头去,握在一起的手指不停重复着交叠的动作。他当然知道异国皇子不会做什么坏事,但他也同样明白关系破裂到这种地步,他再也不会是对方信赖的对象。



  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他已经不一样了!库库鲁想将心中的呐喊叫出来,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



  “看样子这次的考验应该就是在这个房间里,库库鲁?”



  “啊?哦、哦。”



  被点名的库库鲁回过神来,异国皇子都已经将书放回了原位,他摸着自己的鼻尖从椅子上蹦了下来。



  异国皇子寻找出去的线索时,库库鲁也就跟在他身后,转了好几圈也没看出些什么,太高的书他拿不到,而能翻开的书上面也全是看不懂的文字。库库鲁苦恼地将书一合,开始思考怎么样才能避免自己什么都没做成的尴尬情况。



  “……嗯?”



  这时库库鲁发现这个房子的窗外景象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



  充满生活气息的街道被窗框分成了几块拼图,灿烂的阳光透过树叶给路面铺上一层斑驳的光影,时不时还有穿着奇异的人从中穿过。



  “这外面也能去!”



  想到这点库库鲁立刻就行动起来,异国皇子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小孩就一溜烟地跑到了门口。门一打开,库库鲁看见外面果然就是他看到的那样,铺满了白色石砖道路上人来人往。



  只是有什么将他们和这个世界的居民隔开了,没有一个人靠近这里。



  “异国皇子你就在这里找吧,我看着书就头疼也帮不上忙,所以我还是去外面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你等等,万一出了——”



  不等异国皇子说完,库库鲁就立马关上了门。关上门后他也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蹲在门口的阶梯上,埋着头坐了好久。



  等心情平复下来后,库库鲁一抹眼睛,又恢复精神朝热闹的街道走了过去。



  他可是还有线索要找呢!











Chapter.3



  头脑发热一时冲动地跑了出来,库库鲁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调查,不如说他连要调查什么都不知道。已经不好意思回头的库库鲁挠了挠头,决定先到处看看再说。



  这是与拉贝尔完全不同的世界。



  居民们大多都长着毛绒绒的兽耳与耳朵,衣服用的是看起来有点粗糙的布料,虽然装饰品不多但鲜艳的颜色很是醒目。他们住的也不是树枝与树叶搭成的小屋,而是结实的砖房,方方正正地像箱子一样摆成长长的一排,宽阔的道路两旁还有各种摊店,人来人往热闹的程度和庆典有得一拼。库库鲁新奇地看着这幅异世界的景色,一群有着耳朵的孩子从他身边跑过,其中一个人注意到了这个奇特的闯入者。



  “喂,你是谁啊?”



  搭话的是长着灰色狼耳的男孩,不友善的目光像刀子一样刺了过来,逼得库库鲁向后退了一步。



  “你们好,我是库库鲁。”



  无视库库鲁伸出来的手,那群孩子们围在一起讨论了一阵后,兔子耳朵的男孩被推了出来,表情怯懦的男孩握住他时,手还在不停地颤抖。



  “你、你好。”男孩红彤彤的眼睛不安地盯着地面,看上去像快要哭了一样,“我叫乔伊。”



  完全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库库鲁皱起了眉,“你为什么要这么怕我?我又不会吃了你。”



  “因、因为……”



  乔伊唯唯诺诺半天说不出原因,倒是一开始的狼耳男孩咋了咋舌将他推到一边,银蓝色的眼睛如金属般锐利,“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和东边的魔女有关系!”



  “什么?东边的魔女是谁?”



  见库库鲁的反应感觉不像是装出来的,孩子们的表情都缓和下来,但仍防备着他不愿靠近。头发也和耳朵一样是灰色的男孩领导似地站在最前面,“那你这个异乡人来这里做什么?”



  这个问题倒把库库鲁给难住了,短短的眉毛都纠到了一起,“你连名字都不告诉小爷我,我又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你最好别打什么坏主意!”灰发男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神明之钟无时无刻都在看着你。”



  放完狠话,他就跑向了远方,那群孩子也七嘴八舌地一边叫着“神明之钟”一边跟着跑远了 ,留下一头雾水的库库鲁站在原地。



  “这里的人怎么这么凶啊……?”



  还是说外面,其他世界的人都对异乡人这么不友好?那走过无数世界的异国皇子又是怎么去面对这些毫无掩饰的恶意的?想到自己也曾是伤人者中的一员,库库鲁闷闷不乐地揪紧了衣领。



  但这不过是个开始前的小插曲。库库鲁拍拍脸颊,让自己忘记那些冰冷的眼神。



  他可没忽略那群孩子口中的“东边的魔女”、“神明之钟”这些关键的词语,振作起来的库库鲁决定这次去街上找一个看起来比较友善的人搭话。



  当真正走到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时,库库鲁明显地感觉到了,一些难以忽视的目光正聚集在他的身上,但左右看了一圈也没发现有谁在盯着他。小孩加快了步伐,几乎是一路蹦跳着来到一家店铺的门前——这家店里的老板娘看上去很喜欢小孩子的样子,刚刚还有小孩从她这里拿了糖果离开。



  当然,他可是来问话的,才不是想要糖果。



  库库鲁摸摸小鼻子,微笑着跟那位看上去不过三十岁左右的女性搭话,“您好!”



  “您……好?”长着猫耳的女店主在看见他的翅膀与触角时略微吃了一惊,但还是对他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可爱的外乡人,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我可以问您一些问题吗?那个‘神明之钟’是什么?我才刚到这里,对什么都不了解。”库库鲁捏着衣角,女性的友善让他放松下来,脸上的笑容也变得更加自然。



  “神明之钟就是那座钟楼。”



  她伸出手指向远处,库库鲁顺着看过去,一座高高的钟楼就立在那里。女店主朝着钟楼的方向双手合十,虔诚的模样让库库鲁都不敢打断她的话。



  “那是创造我们世界的神的所在地,也是传达神的旨意的地方,神会在夜晚对我们白天的行为做出判定,对恶人施下惩罚,所以我们都会以神的教诲来约束自己。神时时刻刻都在看着我们,当然你也是。”



  女店主的话让库库鲁有些不舒服却又说不出为什么,他决定再问另一个问题,“那您知道东边的魔女……”



  在这个称呼出口的同时,库库鲁就看见女店主的表情变了,温柔的笑容瞬间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与那个狼耳小孩一样的眼神——仿佛看着什么脏东西一样。



  “那是不被神承认的污秽,你要是和她有关系的话,还请你尽快离开。”



  说完女店主也不再理他,自顾自地就走进了店里。库库鲁站在原地愣了一下,在女店主说出那句话后,周围所有的居民也都听见了她的话,纷纷避开这个奇怪的异乡人。



  想要再找人搭话是明显不可能的了,库库鲁叹了口气,开始往所谓的“神明之钟”走去。



  异国皇子想要找创造这个世界的占星师,而创造了这个世界的神就在那座钟楼里面,答案不是显而易见了吗?



  信心满满的库库鲁来到钟楼前才傻了眼,这座高得快要望不见顶的高楼根本没有入口。而中间靠上的地方有一面钟,上面的指针根本动都不会动一下,看上去像一开始就是坏的。



  围着钟楼走了好几圈,确定是真的没有入口后,库库鲁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唉……”



  “那个……”



  叹气声与询问声撞到了一起,库库鲁抬头一看,发现是刚才那个被推出来和他握手的乔伊,男孩腼腆地朝他伸出了手。



  “你是想知道塞丽娜阿姨的事吗?我可以告诉你。”



  虽然想问的问题不止这一个,库库鲁还是先点了点头,拉着他的手站了起来,“你现在怎么又不怕本王子了?”



  乔伊涨红了脸颊,声音也小了好几度,“我、性格就是这样,我不擅长和陌生人说话……这次来找你搭话也是鼓起勇气……”



  库库鲁倒也不是真心要追究——毕竟乔伊对他并没有任何恶意,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他还是能分清楚的。小王子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周围讨厌的视线还是没有减少,他拉起男孩的手就往人群的反方向走去。



  “那好吧。乔伊,我们去找个地方再聊!”













  最后他们来到了离街道较远的平原,青绿色的草坪像毛毯一样柔软,白色方块与红色瓦片连成的大网就在他们视线之内。



  “我问题还挺多的,乔伊你能都告诉我吗?”



  库库鲁和乔伊并肩坐了下来,唯有天空不管是从哪里看都是一样的,暖暖的太阳晒在身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



  “那赛丽亚、啊,塞丽娜是谁?”



  “塞丽娜阿姨就是他们口中的‘魔女’。”乔伊指了指在他们右边的森林,“她就住在那边森林的深处。”



  “塞丽娜阿姨也是几年前才来到我们这里的。其实像你这样来我们这里的外乡人并不少,但在塞丽娜阿姨被大家叫做‘魔女’后,大家对外乡人就充满了戒备。”



  乔伊蜷起双腿,如玛瑙般的双眸充满了悲伤,“大家都认为‘神明之钟’的失控是和塞丽娜阿姨有关,所以才叫她‘魔女’要让她滚出去,可塞丽娜阿姨明明什么都没做。”



  “‘神明之钟’失控?”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你,神一直在看着我们。”说到这里,乔伊皱着眉摇了摇头,“我不能告诉你更多了。”



  “嗯,你还是帮了我很大的忙了!我总算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个态度了。”库库鲁说完给了男孩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乔伊!



  “不用谢。”乔伊满面通红地摆手,像是被他的热情吓了一跳,说话都开始打起结来,“其、其实大家人都很好的,除了埃里克他们偶尔会欺负我……啊,埃里克就是那个凶凶的,灰色头发的男孩。”一边说他还用手在头顶比划着狼耳朵的样子。



  “那你为什么会和那群人一起玩啊?我感觉他们都不喜欢你。”



  “因为我不和他们玩的话,就没人会跟我玩了。”乔伊慢慢地将地上的草一根一根地拔了出来,“以前我还可以去找塞丽娜阿姨聊天,现在……”



  “现在不去了吗?为什么?”库库鲁搞不懂他为什么不去找熟人玩,非得要勉强自己和讨厌的人一起玩。



  男孩的脸又再次红得像发了高烧一样,乔伊张嘴了好几次,还是没有说出话来。一片白云飘了过来遮住了太阳,乔伊用手揪住了自己的耳朵,低下头用头发将自己大半张脸都藏起了来。



  “因为我害怕……害怕也被大家当成异端,我不想被赶出去,所以我做了胆小鬼……对不起。”



  微风吹过草丛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听上去像是谁压低了的呜咽。



  “你能说出来就已经很好了。”



  自觉说错话的库库鲁沉默了一会儿后,拍了拍男孩的肩膀。



  比一直都不愿承认的自己好多了。



  乔伊抬起头来,眼眶红红地对他露出了微笑。男孩害羞地理了理自己的刘海,白色如云朵般蓬松的发丝遮住了半边的眼睛,看着有点像藏在棉花糖里的草莓。



  “说起来库库鲁你刚才自称‘王子’对吧?你真的是王子吗?”



  “这个嘛……”



  两个小孩你一问我一答地继续聊着,从天空飞过的鸟有几种谈到昨天吃了些什么,琐碎的日常在异世界的背景下变得有趣极了,彼此都有说不完的话。



  等谈得差不多了,库库鲁正打算和乔伊道别时,才发现还有一个问题他还没有问。



  “说起来乔伊你怎么和他们分开了?”他们指的当然是那群对他没有半分好脸色的小孩。



  “这个……”



  露出为难的表情,乔伊一咬牙一闭眼,握住了库库鲁的手,“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Chapter.4



  顺着长满野花的小径,穿过树木高耸的森林,再越过一片低矮的灌木,库库鲁就到达了目的地。



  “魔女”的家。



  藏在树林里的是一座看上去不大的木屋,外面的墙上还爬了不少藤蔓植物,一眼看过去几乎和森林融为一体。木屋周围用栅栏围出一片院子,里面种着不少库库鲁说不出名字的植物,有些正开着令人怜爱的花朵,一看就知道这里的主人平时都有在精心照顾。



  就像乔伊说的那样,那个名叫埃里克的狼耳男孩正带领着孩子们往院子里扔着石头。孩子的力气不大最多就能扔到房屋的门前,就是那些辛苦培育的植物遭了殃,有不少都被砸断压在地上。



  ‘塞丽娜阿姨对我很好,所以我不愿意跟他们一起去捣乱就被丢下了……如果可以的话,请你阻止他们好吗?’



  想起乔伊的拜托,库库鲁心中不禁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被他人托付信赖是如此沉重又让人愉快,他拍拍自己的胸口,决定这次再也不辜负他人的期待。



  库库鲁绕了个方向,又狠下心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把自己弄得看上去狼狈不堪后,才从灌木里冲了出去。



  为了引起那群孩子的注意,库库鲁甚至在出来时还装作被树枝绊倒,弄出极大的声响。果然埃里克最先发现了他,并不负期望地在库库鲁跑过身边时抓住了他的手。



  “异乡人,你在做什么?”



  库库鲁慌张地回头看了眼,“后面有怪物在追我!”



  “怪物?”



  那群孩子的表情都腾地变了,埃里克抓着库库鲁的手也收得更紧,库库鲁费了好大力气才从他的手里挣脱。



  “你别拉着我去送死!”



  在库库鲁说出这句话之后,他看见已经有不少小孩已经开始想要逃跑了。而在库库鲁跑起来的瞬间,就有人跟着他一起跑出了队伍。



  恐慌具有传染性。



  即便有人对此仍有怀疑,也会在众人的推搡下失去思考能力,只剩下对未知的恐惧。很快孩子们就如流沙般散开了,追着前面逃走人的步伐藏入了森林。



  逃跑速度一流的库库鲁很快就绕了一圈跑回了原地。确定那群孩子都已经跑远了之后,库库鲁对远处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



  “一群笨蛋!”



  “真是一位可爱的小英雄呢。”



  略显年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库库鲁转过身去,发现一位面容慈祥妇人站在打开的房屋门口,她搭着一条墨绿色的披肩,灰白的发丝被整齐地梳在脑后,淡紫色的眼睛微微眯起露出笑意。



  “您、您好!”没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会被人看见,库库鲁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您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帮您把院子里的石头捡了吧。”



  “那真是多谢你了,我正在烦恼呢。”



  塞丽娜对他感激地笑了笑,两人没有花多少时间就收拾好了院子。



  库库鲁心疼地看着那些再也不能立起来的植物,连鼻尖上的汗水滴了下来也没发现。带着清淡香味的手帕擦去了脸上的汗水,库库鲁惊讶地转过头去,妇人将手帕递到了他的手中。



  “擦擦汗,然后进屋坐坐吧?。”



  “可是……”库库鲁攥着手帕有些犹豫,他现在满头大汗不说还全身都是拍不干净的灰尘。



  “我还有些自己做的饼干,就当是给我一个好好感谢你的机会,好吗?”



  刚好库库鲁的肚子就配合地叫出了声,他脸红着摸了摸自己早就空空如也的肚子,跟在塞丽娜的后面进了屋。



  屋里的布置十分简单,左边是厨房,说是厨房但也只是有些橱柜和餐具,右边则摆着一张单人床和高高的书柜,书柜上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中间有一张木桌,上面也全都堆的是书籍与纸张,库库鲁瞄了一眼,发现又全是他看不懂的那种文字。



  塞丽娜拉开椅子,又稍稍整理了一下文件腾出空间,“先坐一下,我去拿饼干给你。”



  “谢谢您!”



  库库鲁坐到椅子上后才想起要道谢,他规规矩矩地坐着,两只手也都老老实实地放在腿上什么都不敢乱动。



  “不客气。”塞丽娜笑了笑,她将刚做不久的饼干拿了出来,香甜的气息就飘满了整个房间,“还不知道小朋友你的名字叫什么?”



  “呃,我叫库库鲁。”



  “我叫塞丽娜,不过你应该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吧。”



  放到桌上的白色印花瓷碟里装着花朵形状的饼干,光是闻着味道,肚子里的馋虫就都要被勾出来了,库库鲁忍不住拿起一块饼干塞进嘴里。



  “唔!好吃!”



  “以前那些小孩子都非常喜欢我做的饼干。”塞丽娜将倒好的花茶端到他的面前,“早知道来的会是这样一位勇敢又聪明的小朋友,我就该多做些好吃的。”



  “别再叫我小朋友了,我已经长大了。”



  库库鲁不高兴地撅起嘴,嘴里的饼干都变得索然无味。他喝了一口花茶,与露莎仙女的花茶味道不同,淡淡的花香与蜂蜜的甜味融在一起,最后却渐渐冒出的苦涩让库库鲁不禁皱起了眉毛。



  “而且我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



  “还会说这样的话,就是你还没有完全长大的证明哦。”塞丽娜呵呵地笑了几声,她坐到库库鲁的对面,拿起花茶慢慢地品了起来。



  “可本来就是这样。”库库鲁不甘心地解释道,“我一点都不优秀,我的弟弟做什么都比我好,是完美的代表——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的。”



  “所有的人里面也包括你吗?”



  “对。”



  库库鲁点了点头,虽然肚子还有点饿,但他此时已经完全没了吃东西的欲望,手上的茶杯也放了下来。



  “我羡慕他能拥有我没有的一切。但我不会再因此和他吵架了,因为我已经是大人了,不会再介意这些了。”



  “你在说谎。”塞丽娜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库库鲁对着那双如薰衣草般的眼睛感到一阵心慌,“其实你还是很不甘心,凭什么他就能拥有所有人的喜欢,而你却只能被丢到一旁。”



  “我没有!”



  大声喊出这句话后,库库鲁低下了头,他实在不敢去直面仿佛要看穿他内心般的视线。



  “我……没有,我只是、我只是不想承认……我也想过如果没有诅咒我是不是会变得和他一样优秀,但事实上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他还是他,我还是我。”



  是的,事实就是这样。



  不论是互换身体还是命运对调,库库鲁永远都不会是人们称赞的聪明又稳重的王子。他没有异国皇子聪明,也从来不会在学习方面努力,一天到晚就只知道捣乱给人添麻烦,这样的王子有谁会喜欢呢?



  他一直都选择忽视这个事实,只是幼稚地和异国皇子吵架,将一切都怪到对方身上。而当他终于开始正视这一切时,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差到了极点。



  “既然你明白这个道理,那你也应该知道,你也有无可替代的优点,你善良单纯的内心灵是许多人都没有的宝物。”



  温柔的声音让库库鲁抬起了头,眼眶不知不觉中有些微微发热,他有些难为情地用手揉了揉鼻子。



  “我……”



  “在这个世界上,能对弱者伸出手的人始终是少数。而你哪怕是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也能对他的经历感同身受,并毫无防备地尽力去帮助他。”



  塞丽娜不给他发言的机会,她看着自己手中的茶杯,被热水散开的花朵尽管恢复了盛放时的美丽,但终究再也回不到充满生命力的时刻。



  “如果等到你真正成为了大人的那一天,还能保持这样的内心,那你一定会变成最强大的人。”



  有多久没有听到过别人夸奖自己了?库库鲁以为他已经习惯了被人嫌弃讨厌的日子,然而在听到塞丽娜对他的肯定后,他还是忍不住地哭了出来。



  “我并没有那么好,我甚至还伤害了……帮助过我的人,我也没有遵守我的承诺。”



  但就算想清楚了一切都是自己的原因,库库鲁也想不出该怎么和异国皇子和好,道歉的话像一根卡在喉咙里的鱼刺,令他疼痛难忍却又怎么都吐不出来。在异国皇子与他划清界限,对他不理不睬的时候,这种痛苦就会加倍地塞入他的胸腔,让他更加痛恨自己的懦弱。



  “就算成为了大人,学会道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塞丽娜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温柔地用手帕将他脸上的泪水擦掉。



  “慢慢来吧,成长虽然有时不过是一转眼的事情,却也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













  等库库鲁终于冷静下来后,在不熟的人面前哭成这样让他害羞到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为了摆脱这样尴尬的状态,库库鲁清了清嗓子,打算转移一下话题。



  “我听说,您是被那个镇子上的人误会了才会被叫做‘魔女’的,那“神明之钟”的失控到底是什么啊?他们又为什么会怪到你的头上?”



  乔伊说话说到一半实在让库库鲁在意得不行,但那种情况下他也没法追问,只能希望塞丽娜能给他回答。



  打算再给他倒花茶的塞丽娜手一顿,她转过头去看了看窗外的夕阳,不知不觉一天的时间已经接近尾声。



  “‘神明之钟’是什么你应该知道了吧?”见库库鲁点头后,塞丽娜才继续说了下去,“对人们一天的所作所为做出评判,好人给予奖励,坏人则施以惩罚,是维持世界秩序的重要存在。”



  “在我来到这里后,‘神明之钟’的评判就开始变得不再公正了。”



  “你是说……”



  门外的巨响打断了库库鲁的话,他惊讶地看着塞丽娜,不知道外面这是发生了什么。但这一切都像是在塞丽娜的预料之中,她站起来走到门前。



  “还是让你亲眼看看,失控的后果吧。”



  说完塞丽娜便打开了大门。











Chapter.5



  在库库鲁关上门后,异国皇子就再也打不开那扇门了,而所有的窗子也都拉上了厚厚的窗帘。



  密闭的空间像将他与整个世界隔绝了一样,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与呼吸声,少年忍不住摸了一下作为装饰的境界,躁动的心跳才渐渐平缓。



  他并没有在底楼停留太长时间,这一层除了大量的书籍和供人阅读的桌椅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而出路除了那扇打不开的大门,只剩下那个通往楼顶的长长的楼梯。确定在屋内飞不起来后,少年只好老老实实地爬楼梯。刚走到第二层,他就被无形的墙壁给挡住了。



  ‘请说出这个星座的名字。’



  与最初的考验相似,透明的墙壁上浮现出了题目和简易的星空,深蓝色的图案上白色的线条连成了抽象的图形,异国皇子没想多久就得出了答案。



  “蛇夫座。”



  深蓝色的星空渐渐消失在了空气里,他再伸出手时就已经没有了阻碍。



  二楼也和一楼是一样的布局,一眼望过去还是看不见尽头的书柜,异国皇子放弃了停留的想法,他继续向高处爬去。



  第三层的题目却不再是问星座名称这样简单的问题了,而是一道复杂的数学计算,少年也没费太大劲就得出了正确答案。如果库库鲁还在这里,一定气鼓鼓地抱怨明明是双胞胎为什么他会比自己聪明这么多。



  一想到那个总是充满了活力的小孩,在走出去之前那副神情恍惚的样子,异国皇子就忍不住眉头皱了起来。



  接下来每层的题目五花八门,出题的方向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有时上一个还是正常的计算,下一个就变成了根据文字描述画出正确的图案,内容从天文到魔法都有涉及。而当他也答不上来时,也只能老实去找提示——每层的书柜上都是与问题相关的书籍。



  在没有任何参照物的空间里,异国皇子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花了多少时间。当他终于来到最后一层时,少年也不禁疲惫地长叹了一口气。这不仅仅是对知识的测试,对身体素质也是同样的考验。



  令人意外的是,最后一层没有任何障碍。



  在五角星形状的玻璃圆顶下,再也没有那些一眼望不到尽头的书架,只摆着一张不大的圆桌与两把椅子,一位穿着华丽礼服的少女坐在那里,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怀里的黑猫。



  “你好呀,聪明的旅人。你会来这里,星星已经告诉我了。”



  开口迎接他的并不是黑发的少女,而是她怀里的那只黑猫,有些调皮的少年音色并不会让人分不清说话的是谁。



  “我也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但在那之前,我要你诚实地回答我的问题。”



  “你问吧。”



  异国皇子走过去在另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在他坐下的瞬间,空中冒出了茶壶与茶杯,金红色的红茶如细泉般从高处落入杯中,淡淡的水雾为对面的少女覆上了一层面纱。



  “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黑猫跳上桌子,舔了舔自己的前爪,“据我所知,你没有必须要做这些的理由吧?”



  “这是我的责任。”



  没有拿起放在面前的茶杯,少年连视线都不曾移动,“也是我的赎罪。”



  “你也是个爱撒谎的孩子呢。”黑猫慢悠悠地踱步到他的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你明明知道,就算你干涉这个世界的结局,对你也没有任何好处——你自己心里不是也一直都有答案吗?”



  即便前面摆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黑猫也像没看见一样继续向前踏了下去,然而预想中的惨剧却没有发生,猫爪穿透茶杯踩在了桌上。



  “你和他不一样,从出生就在囚牢里的你根本就不知道善良与温柔到底是什么。你只是模仿着别人,装作不求回报只为赎罪的的样子,实际上却是害怕被他们发现你内心的阴暗肮脏。”



  “……”



  “你说着要拯救自己的世界,然而呆在一片荒芜的废墟里你也无事可做吧?”



  猫爪按在少年的胸前,那双金色的兽瞳中,令人背后发凉的恶意紧紧缠绕着他,时刻等待着机会将他拉入黑暗。



  “毕竟如果你真的那么在意的话,那一开始你就不会放弃一切机会。即便要牺牲,那也是跟你的世界完全无关的人,不是很划算吗?”



  一直沉默不语的异国皇子伸手将快要爬到他身上的黑猫抓住,在被捏住后颈的猫发飙之前将它送回了主人的怀里。



  “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真是死心眼。”



  对没有任何变化的少年失去了兴趣,黑猫在主人的怀里伸了一个懒腰后,又重新蜷缩在少女的腿上酝酿起了睡意。



  “那看来最后的考验也毫无意义了,你走吧。”



  黑猫话语刚落,一扇水晶做的大门出现在房间中央,异国皇子也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打开那扇门离开了这个封闭的空间。



  “……为什么?”



  等房间恢复寂静后,没有一丝感情波动的少女的声音响了起来。



  “对他人未来可能的不幸,做不到无视,这不算是善良吗?”



  “塞丽娜你忘了?”黑猫连眼睛都不睁开,细长的尾巴悠闲地晃了两下,“挑拨离间才是我的本职工作哦。”













  门一打开,被暮色涂抹过的森林展现在库库鲁的眼前,一切景色都和他进屋前没有什么两样——



  除了那只停在不远处的怪物。



  “那是……什么?”



  异常庞大的犬类身躯沾满红色的液体,只有腹部露出了一点灰白的色彩,头上和兔子般的长耳有一只断了一半,藏不住的獠牙上还挂着暗红色的肉块。而旁边另外一只稍小的狼型怪物看着更加肮脏可怕,全身都被黑红覆盖根本看不出原本的毛色,一只前爪几乎化为白骨,深蓝色的眼睛如冰锥般锋利寒冷。



  隔得老远库库鲁就闻到了那股腥臭的味道,怪异的样子简直就像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除了“怪物”,没有其它更合适的称呼了。



  “那就是惩罚的产物。”



  塞丽娜的声音让库库鲁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几乎不用思考他就大喊,“你快躲进去!”



  不管怎么说他也是古灵族的王子,虽然会的魔法不多,但怎么也比毫无还手之力的妇女要强一点。面对口中还在不断滴落唾液的怪物,库库鲁不禁握紧了他手中的法杖,脑中拼命回想攻击魔法,这时后悔平时不够努力也晚了。



  如果异国皇子现在在这里……一冒出这个念头,库库鲁就赶紧摇了摇头。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对面的怪物久久都没有行动。看着那双如同陈旧的血迹般混浊的红瞳,库库鲁有些迟疑地放下了法杖,一个有些令他不敢相信的想法在脑海里逐渐浮现。



  “你……”



  “库库鲁!”



  还不等库库鲁说话,他就看见异国皇子从不远处飞了过来,他闭上眼睛,随意念了一个自己熟悉的魔咒。



  “你快点走开!”



  威力不大的光球砸在怪物面前,毫无震慑力地在那里留下一个小坑,但怪物就像听懂了他的话一样,慢慢向后退去。等异国皇子落地时,两只怪物都已经彻底逃进了森林。



  “库库鲁你没事吧?”



  异国皇子赶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库库鲁有没有受伤,库库鲁赶紧对他摇了摇头,“我没事,我没事!”



  “我还有点问题想问塞丽娜阿姨,异国皇子你等等我吧?”



  一想到异国皇子都已经从那个图书馆里出来了,自己还什么线索都没找到,库库鲁就有些沮丧,抓着少年袖子的手指都不敢用力。



  “塞丽娜?”异国皇子顺着库库鲁指着的方向看过去,与妇人对上视线后,他礼貌地点了点头。



  “麻烦您了,占星师塞丽娜夫人。”



  “哈?”



  库库鲁觉得他今天简直被一波三折腾得够呛,嘴巴也因为吃惊而呆呆地张着,看上去一定傻极了。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啊??











Chapter.6



  “原来你什么都不知道就进来了吗?”



  塞丽娜被库库鲁的模样给逗笑了,妇人一挥手,库库鲁就发现周围的景色瞬间一变。他们三个人又回到了一开始什么都没有的空白房间,只是这次房间的颜色再也不会变化,也没有什么透明的答案墙了。



  “他是被我牵连进来的。”



  异国皇子伸手将库库鲁护在身后,察觉到他这一小动作,库库鲁不高兴地扒住他的手臂,硬是让自己和他站在同一水平线上。



  “那就让我再次自我介绍一下吧。”将兄弟俩的互动收在眼里,塞丽娜牵起裙角,向他们正式地行了一礼。



  “魔法使塞丽娜,当然我的占星术更加出名,叫我占星师也没问题。”



  “所以你要找的就是这位?”



  见异国皇子点了点头,库库鲁摸了摸鼻子,他这能算是误打误撞帮忙找到人了吗?



  蓝色的眼睛上下扫了又扫,库库鲁认为塞丽娜和他想象中的占卜师与魔法使都不像的原因,应该就是她手上少了个道具吧?比如安德鲁的水晶球,又或者是夜莲莲的塔罗牌之类的。



  过于朴素的魔法使对他笑了笑,她将自己手臂上的披肩向上捞了一下。



  “那库库鲁你想问的是什么呢?”



  “刚才的怪物,”库库鲁咬了一下嘴唇,还是没有将那个名字说出口,“是受到惩罚的人变的吗?”



  “是。”



  “可是他犯了什么错?”



  “那个孩子也不是完全无辜哦,在善良的人遭受污蔑时还保持沉默就是他的罪。”



  陌生的少年声音让库库鲁回过头去,只见跟在少女脚下的黑猫抬起前爪和他打了一个招呼,“你好呀~我是丹尼尔。”



  “?!”



  “还是从最初开始跟你解释吧。”



  伸手揉了揉库库鲁的小脑袋,塞丽娜将黑猫抱了起来,而那位穿着华丽礼服的少女则化作星光融入了塞丽娜的身体里,年迈的妇人立刻年轻了好几十岁,最后固定在二十岁左右的模样。



  “这里是我去世前用一部分灵魂残片构成的幻境,为的是找到合适的人继承我的魔法与占星术。”



  “我只是听人说在这里可以找到您,并不是为了继承而来的。”异国皇子皱起了眉毛,事情发展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想。



  “我知道,不过很遗憾,你的愿望我不能全部实现。毕竟我只是她的一部分,而现在也快要消散了。”



  塞丽娜慢慢地顺着怀里猫咪的毛,语调平缓地将这个世界的真相说了出来。



  这个世界被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那个全是书籍的塔,也是被外面称为‘神明之钟’的地方,另一个就是外面的小镇了。



  “从一开始‘神明之钟’就是不论有罪还是无罪,都会随机降下惩罚。最初只有一两个人受到惩罚时,即是无辜者他们也能找到‘错误’,并从未怀疑过。后来随着时间流逝,我的能力减弱对世界的控制力降低,‘神明之钟’降罚也变得频繁起来。那些人终于发现不对,却仍这一切怪在他人身上,这就是所谓的‘失控’原因。”



  “可这种惩罚根本就不公平啊!”一想到变成怪物后可怕的模样,库库鲁就难过地揪起了衣角。



  “不受任何人的主观影响,对谁都是一样的概率,这还不够公平吗?人类在面对绝对的未知力量面前,根本不会去思考真实是什么样的。”



  对他发言感到好笑,黑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半睁的竖瞳中却没有一丝笑意。



  “再说看那群愚昧的人被曾经贬低的魔女捏在手中,对自认的‘神明’降下的惩罚感到恐惧发抖,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吗?”



  “这个的世界确实是以我的家乡经历为原型设置的。”塞丽娜并不否定黑猫的话,但她只简单地用一句话概括了过去,“在那群愚民将我赶出家乡后,四处流浪的我被你们的父王搭救收留,为了报答他,我为他做了最后一次预言。”



  “你是说……”



  异国皇子睁大眼睛,库库鲁也显然想到了那个决定了他们命运的那个古灵预言,没想到那竟然就是这位女性做出的。



  “没错,那个显然也不是什么好预言,所以作为窥视未来的代价,我耗尽了剩余的寿命。也因此没有时间去找合适的继承人,我根据预言的指示让古灵王允许我在禁地设下幻境来等待命运的安排。”



  说到这里,塞丽娜就忍不住长叹一口气。



  “但你们之中,没有一个人达到我的标准。”



  “诶……”



  库库鲁着急了起来,他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但你不是都快消失了,那该怎么办啊?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你再坚持一段时间?或者我们去帮你找继承者?”



  他这样单纯的反应,让打瞌睡的黑猫都睁开了眼睛。



  “也不用烦恼,虽然你们单人没有达到标准,但你们一起却勉强符合我的条件。”



  塞丽娜微笑着对兄弟俩点点头,黑猫也有样学样地点了两下,但马上它的头就被主人的手给拍得低了下去。



  “所以我会分别给你们应得的部分。而你想要的答案,我会让星辰告诉你的。”这后半句显然是说给异国皇子听的。



  “作为告别,接下来就一起欣赏这场送给你们的烟火吧。”



  女性声音刚落,库库鲁就发现整个空间都变成了深夜的颜色,头顶上繁星点点,库库鲁一抬头就看见一颗流星划过了过去。



  接着红色的、蓝色的、绿色的……各种颜色的线条不断从夜空的一端连接到了另一端,就像生命在最后一刻绽放出的光彩,这些星星也在观看者的记忆中划下了深刻的印记。



  库库鲁突然明白最初的那句话为什么会那样形容了。



  这场流星雨确实比彩虹还要更加绚丽。



  “感谢你们结束了我漫长的等待。”











Chapter.7



  等库库鲁和异国皇子一出结界,一直守在禁地外的芬妮就冲了过来。



  “你们两个没事就好。”



  女孩握着库库鲁的手,眼中的担心让库库鲁手足无措,正想安慰对方时异国皇子却先开口了。



  “抱歉,让你担心了。”少年低下头看着芬妮,认真的表情让人根本没法怪他,“能麻烦芬妮你将这个交给黛薇薇吗?我马上就要离开了,然而这个消息又实在紧急,只能拜托你了。”



  “这是……你之前说的那个吗?”对于他递来的传音花,芬妮有些迟疑地接了过来。



  “对,是有关拉贝尔存亡的重要预言。”



  即便有再多不舍,少女还是懂事地点了点头。和异国皇子道别后,她又不放心地看了两人一眼,才去找黛薇薇传递消息。



  直到芬妮的身影消失不见,库库鲁才说:“你这就要走了吗?”



  “嗯,你也知道,那里面和外面的时间不同,我不能再多呆了。”



  当他们从塞丽娜的幻境中出来时,就发现古灵禁地已经到了快要关闭的时刻,来不及和小异国皇子道歉,库库鲁就和异国皇子一起从开始关闭的禁地里出来了。



  在离开前库库鲁回头看了一下,小异国皇子正站在角落盯着他们。



  因为营养不良而深陷的眼眶中,那双死水一样的眼睛如巨石般压在他的心上,也让库库鲁下定了决心。



  “那、那个,对不起!”



  最困难的道歉说口后,内心的情感再没有任何阻碍,自然地顺着语言流露出来。



  “之前那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无理取闹……你比我优秀太多了,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连芬妮也偏向你。我一直嫉妒你敌视你,认为是你抢走了这一切,却从不愿意反省自己的缺点,对不起。”手心紧张得一直在出汗,声音也在不停颤抖,但库库鲁还是坚持大声地把这些说了出来。



  “但这之后我都不会再这样做了。虽然我没有你那么多的优点,但我会努力让我们之间的差距缩小的!”



  少年没有趁机嘲讽他也没有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虽然面无表情的样子看着有些冷漠让人猜不透他的内心,但也足以让库库鲁鼓起勇气伸出手去。



  “我们和好吧!”



  异国皇子没有反应。



  库库鲁举着手都快酸了,眼眶也开始有泪花打起了转,可他就是不愿放弃。



  只要道歉了,对方就会接受并原谅自己。库库鲁知道不可能会有这么简单的事,但不迈出这一步,他就永远都不可能前进。



  “……我也很抱歉。”



  在沉默良久后,异国皇子终于开口说话了,为了和对方视线相平,少年半跪了下来。在总是像装着无尽心事的海洋里,库库鲁看见了迷茫的光辉坠入其中。



  “你知道,我曾嫉妒你到疯狂的地步,所以你那点嫉妒都不算什么,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帮你。”异国将库库鲁伸出的小手包在自己手里,长长地叹出一口气后,久违地对库库鲁露出了微笑,“我很高兴你能走出来,以及对你说了很多过分的话,对不起。”



  在付出沉重的代价后,他才意识到嫉妒这种感情的可怕。哪怕是这样,在面对库库鲁的嫉妒时,他内心卑劣的情绪都还是会蠢蠢欲动,自以为是的优越感叫嚣着让他用对方更多的痛苦去换取自身的快乐。



  丹尼尔并没有说错。在遇见库库鲁之前,那些积极向上的美好词语对他来说都是抽象又不现实的存在。他接触到的就只有恶意,而直到现在那些往日的影响也没有消失。



  所幸他不是善于表达的人,才一直都没有人发现他真实的内心——除了和他心灵相通的库库鲁。



  “所以我们这就算和好了?”



  “嗯。”



  库库鲁有些不敢相信地眨了眨眼,但他立刻就露出灿烂的笑容欢呼起来。



  小孩摊开双手,摆出想要拥抱的样子。异国皇子也顺着他的意思,将他抱在了怀里。只是被淡淡的夜来香的味道环绕着,库库鲁就忍不住吸了吸鼻子,但他的嘴角却被温暖的接触给升了上去。



  “太好了!谢谢你!”



  开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异国皇子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库库鲁也不甘示弱地拍了拍他的背抗议。



  “我才是要谢谢你。”



  “你谢我做什么啊,我也……对了!”库库鲁被他说得不好意思了一下,他想起了什么似的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把钥匙,“这个是塞丽娜阿姨给我的,我觉得还是给你吧。”



  塞丽娜的知识和魔法最后还是由异国皇子继承,但她将使用这些的权利交给了库库鲁。库库鲁搞不懂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但异国皇子本人都没有意见,更没有反对理由的他也只好乖乖接受。



  然而异国皇子拒绝了他的好意,“这个钥匙还是由你来保管。”



  说到底这个钥匙也不过是形式上的魔法道具,真正关键的还是库库鲁本人的同意。



  “可你又不会做什么……好吧。”撇撇嘴把钥匙放回衣兜,库库鲁拍了拍自己单薄的小胸膛,“不管你什么时候要用这个我都会答应的!”



  “好。”



  “那个,我就不再烦你了。”不好意思地搓了搓鼻子,库库鲁有些不舍地拉着异国皇子的手做最后的道别,“你路上小心!下次你再过来了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努力学习,争取帮上你的忙!”



  “努力学习光球魔法吗?”



  少年带着笑意的声音让库库鲁睁大了眼睛,离别的悲伤一下子就被冲淡了不少。



  “那是特殊情况……唔!”



  额头的刘海被撩开亲了一下,库库鲁这下从脸颊到耳尖都红透了。



  用亲吻做为告别献上自己的祝福,异国皇子站起来画出那个熟记于心的魔法阵。库库鲁向后退了一步,从复杂的咒文中渐渐浮起的白色光芒如萤火虫般,为少年披上了一件纯白的披风。



  “你一定会成为比我更优秀的人。”



  被微风的声音所掩盖,异国皇子的低语并没有传递过去,库库鲁只看见了他那似笑非笑的唇角。



  库库鲁总是走在他的前面,是照亮了他世界的独一无二的启明星。



  他们是身处不同世界的存在,即便因为命运的错误而产生了虚幻的联系,他也永远都无法触碰到那片水晶。与仍停留在黑暗中的他不同,他的哥哥,拥有着众人的爱的幸运儿,只会向着明亮的未来越走越远,最终在所有人的掌声中戴上王冠,等到那个时候……



  异国皇子闭上了眼睛,将那些比夜色更深的情感藏了起来,等他再睁开眼睛时,一切都已经恢复平静。



  在少年的身影快要消失前,库库鲁用手当做扩音器大声喊出了一直想说的话。



  “明年我们一起过生日吧!”



  “嗯。”



  在细碎的光芒中,他看见了被紫色的烈焰分割成两半的星座。





  这个夏天结束了。















【End】


评论(3)
热度(2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