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白安】恋爱食用方法





◆副标:论告白词的重要性





  仿佛胃酸都要被拧出来般,消化器官向他发出了抗议,越来越重的空洞感就像胃已经缩小到不存在了一样,随之而来的闷痛还在不断折磨着神经。一面思索着身体传来的信息代表的意思,安德鲁一面拿起水杯喝下里面不知倒了有多久的水。

  因为熬夜而变得昏沉起来的头脑像过旧的电脑主机般半天都不能运转起来,最后被水灌入胃里产生的那仿若被人攥紧内脏般的疼痛感终止了思考。

  “应该就是太饿了。”

  安德鲁理了一下衣领,用手遮着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从厨房里端出热好的饭菜放到餐桌上,爱德文无奈地叹气:“你老是不按时吃饭还熬夜,不胃疼才怪。”

  “你和薇薇总是会来给我送饭就忘了还有这个毛病了……嗯,好吃。”安德鲁一边称赞一边用叉子卷起意面送进嘴里,在事物滑进胃里后产生的却是轻微的疼痛,但比起美味来说这都不算什么。

  “唉,所以在我和薇薇都忙的时候你就要饿到胃疼也不去吃东西?”

  “嗯……我有吃东西的。”

  “吃的什么?”

  爱德文看着吃到一半的安德鲁跑进实验室从里面翻出一瓶颜色比世纪浓汤稍浅的淡紫色液体,一脸自豪地举着药瓶向他介绍的样子就像人类电视里的推销员。

  “只要一勺就能产生饱腹感,还在实验中,虽然持续时间以及味道都还有所不足……但也离完善不远了!”

  “安安。”爱德文哭笑不得地从他手上夺过药瓶,将桌上的水果沙拉推过去一些提醒他饭还没有吃完,“光吃这个也不行吧?”

  “嗯,确实这个缺少必须的营养所以长期食用是不行的——”

  爱德文连忙摆手停止他认真的解说, “我不是说这个。”

  “?”安德鲁将最后一口面吞进肚子里,连水果沙拉也暂时不吃了,看着他放下了叉子。

  “吃饭可不能仅仅只是填饱肚子,好好品味一下做饭的人的心意也很重要。”

  爱德文接着地势优势揉了揉安德鲁的头,虽然有点不高兴但安德鲁也没有拒绝他的亲近,只是低头把水果沙拉吃了个干净。水果沙拉里不仅有他喜欢吃的,还有他不喜欢吃的,遇上怎么也喜欢不起来的水果,安德鲁犹豫了半天,还是迫于爱德文视线的压力吃了下去。

  连最后一点沙拉酱也不放过后,安德鲁摸了摸肚子,“我吃饱了。”

  尽管没有一点实感,但那种整个胃都空到消失的感觉不复存在了,持续饥饿过后不注意的话进食很容易就会过度。

  爱德文笑着收起了盘子,“喂喂,吃完了可别指望我会帮你洗碗,赶快起来自己洗。”

  磨磨蹭蹭地从椅子上起来后,安德鲁又趁机摸了把放在桌边的水晶球解解手瘾后,他才从爱德文手上接过了洗碗布。厨具都是半新的,锅铲这些是爱德文会用的,放在柜子上的魔法微波炉是他和黛薇薇会用的,还有黛薇薇强行搬过来的烤箱,只在她突然兴趣大发时才用过一两次,但也足够让人铭记了。

  仿佛胃一被满足,大脑也放松了下来一样,安德鲁打开水龙头让清水冲掉手上的泡沫,温热的水流抚过双手的感觉和慢慢品味出的饱腹感一样舒适愉悦。

  “爱德文。”他将洗干净的盘子放进沥水篮里,转过去和站在门口的长发青年说:“你和我一起住吧?”

  “……唔?”

  正在啃做沙拉剩下的苹果的爱德文瞪大了眼睛。现在这个样子实在是太破坏形象了,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这点。快速完成了咬下嚼碎吞咽后,他才终于腾出嘴来说话。

  “为什么这么突然……想让我给你煮饭?”

  “嗯。”诚实的点头。

  “理由呢?”

  今天大概是安德鲁见过爱德文吃惊样子最多的一天了,如果不算上去鬼屋的时候。在他说出“因为我喜欢你?”后,爱德文就向他表演了一系列的表情变化,最后实在不好意思被他看着而捂上了脸,再出现时就又恢复了原样。

  “安德鲁。”

  虽然是久违的被叫了全名,但那拖长的音调里不难听出无奈的笑意,爱德文笑着低下头后没继续说下去,而是转过身背对着他。

  “你这样也许只是对我的依赖,再好好考虑一下吧。”

  这也许不算是拒绝?安德鲁怎么思考也不能理解爱德文这个依赖的结论是怎么定下的,直到爱德文站到门口向他告别也没得出答案。

  “对了,下次过来我会帮你带点胃药,免得你又胃疼。”

  对方笑容依旧,安德鲁却没法笑出来。胃像被不安给挖掉了一样,连带着心也空落落的。

  胃药最终也还是没有带过来。




  安德鲁心不在焉地搅动锅内的液体,已经不知道被他放了些什么的汤水呈现出不正常的乌黑色,被他随意抓了把食材丢进去后,颜色又变淡了点,却依旧是一眼看过去就不正常的颜色。

  这半年多以来,他就没进过厨房了,薇薇也更倾向于叫他出去吃,所以他的厨房现在是布满灰尘。连他常用来煮世纪浓汤的汤锅也积了一层灰,只能先洗好了再用。

  端上桌的成品就是世纪浓汤,哪怕被众人无数次诟病过这个黑暗料理,但在安德鲁看来,只要能填饱肚子就是最好的。

  今天却好像出了问题。

  食不知味地吃掉了所有的世纪浓汤后,他的腹部就有些难受了。

  等着他的是比饥饿更难以忍受的胀痛,如果把饿比喻成胃被一只手抓紧了的话,胀就是这只手钻进了胃里并尝试从任何角度扩张一样。这并不是时间越长就会消失的疼痛,所有看不见的疼痛都是需要主动去解决的,可安德鲁却不知道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躺在床上将喜欢的水晶球抱紧,虽然这样做并不能减轻他的不适感,好歹也能转移他一些注意力,不会去刻意放大胃内火灼的感觉。

  这种时候他就格外想念……那段时光。

  他还没来得及品味出心意就失去了所有的机会,包括未来。





  “但我还是想做世纪浓汤。”

  不高兴地把勺子交给了爱德文,安德鲁开始无所事事地进行名为帮忙实则捣乱的行动,不是这动动就是那切切,反正就不让爱德文专心做饭。

  “明明都吃得胃都疼了还不放弃?你还真有够固执的。”

  长叹一口气将切好的食材分辨一番后再倒入锅里,分量重的掉进水里溅起了浅浅的水花,爱德文的话倒是成功消除了安德鲁捣乱的动力。

  安德鲁沉默了一会儿,直到锅里的水再次沸腾起来后才说:“其实我也想过要不要努力把世纪浓汤弄得好喝一些。”

  “可我做这个又不是为了得到你们的称赞,只是我自己想做而已。”

  一些熟了的蔬菜开始飘在了水面上,被不断冒出的水泡冲得打转,已经能够闻到淡淡的食物的香气了。

  “我想和你住在一起也只是因为我想这么做而已。我在生活上依赖你和薇薇,这和我想与你在一起无关,我只是想你能在我身边而已。”

  “请为我做一生的早餐吧。”

  搅拌的勺子停住了,安德鲁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仿佛他正在跟爱德文说的是今天的菜单一样,唯一不太镇定的只有那双在不断转着水晶球的手。爱德文看着他,尽力控制的嘴角还是忍不住地扬起了微笑的弧度。

  “好啊。”

  两人之间隔的距离本就不宽,刻意地贴近后更是直接归零。

  炉子边的热气烘得令人直冒汗水,轻轻碰上的嘴唇却微凉柔软。这个吻让他想到了快要融化的冰淇淋,同样短暂却又舒适的感觉。

  最后端上桌,两个人才想起来汤里还没放盐。

  就算这样,味道不算非常好的饭菜却让安德鲁觉得胃不再疼痛了,被一点点填满空虚后产生的感情温暖又愉快。










【End】

———————————————————————
能有人煮饭真的是件幸福的事,能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是件困难的事

评论(3)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