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西莎】无人知晓的情书



▲300粉点文
▲平行世界婚后设定
露莎→→→←西蒙这样的感觉
▲用了梦百的梗,但不知道也不会有影响






  “尽管这个要求很奇怪……还请您在阅读过这封信后将这封信烧掉。”

  露莎疑惑地拿过信封,确定这封信不是从古灵族那位爱恶作剧的小王子寄来的,并且信上的字与信封上的字都是她所熟悉的笔迹,封口上的印泥也没有被拆开过的痕迹——那就继续读下去吧。

  这次信纸的页数不多,但第一页就只写了她刚才念出的那句话,于是她翻过那一页,第二张才读了一句就合上了信纸。

  雪白的肌肤渐渐地泛起了浅红,像早春的樱花般徐徐绽放开来,喝了一口花茶将激荡的心跳声压下后,她一边捂着忍不住要翘起的嘴角,一边又重新读起了那封信。

  哎呀,这次的花茶好像加太多糖了。








  “盖恩,你说这次的信我该写什么呢?”

  将羽毛笔提起又落下,西蒙想起今天气势汹汹来找他商谈的花仙就觉得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写些日常了——尽管他的日常多半都被工作占据。

  勇气国与美丽国的联姻并不出人意料,不如说是众望所归。一位是英俊潇洒的王子,一位是美丽动人的仙女,大陆上没有花仙不祝福他们两位的婚礼。

  现在雅加的残余势力仍有不少,但总归是已经不会再有什么大的事件发生了,所以当三仙女来和他谈联姻时西蒙自然也就答应了。唯一一件双方无法达成共识的是住所的问题,尽管勇气国一方表示他们城堡需要一位女主人的入住,但美丽国的花仙们因不想远离自己的女王而拒绝了。结果结婚已经快半年了,他和露莎还是分居两地,偶尔每周相互寄一两次信,有空就去对方那边呆一两天,似乎和以前也没太大变化。

  说起来寄信还是从露莎那边开始的,有时他公务太忙来不及回复对方也不会催促,只会在下一封信里表示对他的理解。在其他人看来,这也是表明他们两个关系转变的最明显的标志了,毕竟以前他们是不会这样频繁地私下联系的。

  知性、温柔、大方、礼貌、美丽……在西蒙的印象里一切用于女性的赞美之词都适合露莎,她就像一朵盛放的花朵,自信地展现自身的魅力却不张扬,飘过来的花香令人无法轻易忽视。

  浅色的信纸总有淡淡的花香,整洁偏小的字迹细细地和他讲述近日以来发生的事,语言间透出的女性的敏锐与细腻都令他感到佩服。随着通信的持续,遣词用句渐渐变得随意起来,有时还会任性地抱怨一两句,内容也只是露露又偷吃了她下午茶的点心之类的小事。

  西蒙每次都会专门用一个下午来阅读信件,然后就开始思考回信。

  一开始还挺困难的,毕竟他还是有挺久没有这样和别人通过信件来交流公务以外的事了。在友人盖恩的建议下,西蒙模仿着像露莎那样写了一些自己的日常,却断断续续写了一页后就再也写不出来了,这可和对方那几乎能算一篇短篇小说的量完全不对等。

  最后西蒙还是将那张写满了流水账的纸揉成一团扔掉了,重新写了一篇简短的日常总结与问候,赶在依尔使者下班前把信寄了出去。回信没有责备也没有不满,于是他松了一口气,就这样继续写了下去。

  结果在最近的事件中,依尔使者遗失了所有的信件,很不幸里面包括了他的信,帮忙寻找的花仙里又有一个爱八卦的花仙,很快他信里的内容就被传得人尽皆知。

  “然后我今天就被小花仙投诉了。”

  西蒙苦笑着说。

  “难怪您今天这么烦恼。”

  盖恩点点头,虽然那位花仙造访的时候他不在现场,但多少也从其他人口中知道了情况。

  “她突然和我讲起故事来,还说什么‘都叫西蒙,你看别人写起情书来多浪漫啊!你看看你,现在小学生都不会写这种流水账了!’我写作的真的有那么差吗?”

  “我觉得陛下您应该把重点放在浪漫上。”

  “浪漫……嗯……”西蒙困扰地皱紧了眉,接着大叹一口气,“实在是太难了。”

  “您可以先模仿一下他人的事例,这样会简单一点。”

  “我能模仿什么呢……”

  西蒙盯着手上拿着的信纸,白色的纸张上连个墨点都没有,正在等待着他的书写

  小花仙和他讲的故事里,身份悬殊的男女相恋后互通书信,因为信纸不能留存,男子就用特殊的墨水令信纸在燃烧时能发出不同的颜色,以此来表达自己对恋人的深爱。

  他能学什么?难不成他也要去弄个神奇的墨水来写情书才叫浪漫吗?

  在这个春日的早晨,勇气国年轻的君王陷入了苦恼之中。








  今天是两个人难得见面的日子。

  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在众人的建议下西蒙将露莎带到了花园中散步。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花园中大多都是火红的玫瑰,热情似火的颜色与浓烈的花香让西蒙感觉自己背后仿佛有人在推着似的。

  “所以您……你觉得如何呢?露莎。”

  话刚出口西蒙就想起两人不用敬称的约定,内心忐忑不安的他就像被老师检查作业的学生,甚至连视线都不敢放在对方的身上。

  “嗯,我很开心。”露莎将落下的发丝拨到耳后,微粉的双颊像是染上了花色的云彩。仙女想起之前的那个惊喜,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那个火焰就像烟花一样,很漂亮。是墨水的原因吗?还是纸张呢?”

  “是墨水。我猜那是塔巴斯给我带回来的,因为那天早上我一到书房就看见了,除了他没有谁会做这种事。”

  “他还是在外面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吗?希望他的旅途能够顺利。”

  “都有时间给我带礼物肯定没问题,更何况他还有得力的助手们跟着,也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找到这个的,连封信都不留……”只要一聊到自己的弟弟,西蒙的话匣子就像被打开了一样说个不停。那是他引以为傲的弟弟,也是和平的英雄——尽管很多人并不怎么想。

  说了大半天的西蒙终于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用手捂住了嘴唇,“对不起,一直都是我在说。”

  露莎微笑地看着他摇了摇头。

  “我很高兴你能和我说这些。我们应该分享彼此的一切,不管是快乐还是烦恼,痛苦或是幸福,这是在宣下誓言的同时就已经决定了的。”

  在那片暗沉的灰色中照进了一抹阳光的金色,那是仙女的长发也是魔法的光芒。西蒙的视线只动摇了一刻,随后他便像要捉住那丝光线般伸出了手,握住了对方要比他柔软许多的手。浓郁的玫瑰的香气 点燃了胸中的火焰,令他的心脏也紧张地跳动起来。

  “我……”

  刚说出一个字,西蒙就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去了,露莎也不再开口,白皙的脸颊上因为他的靠近而渐渐泛起了一层薄红。

  不知是因为气氛实在太过自然,还是玫瑰花精灵搞的恶作剧,两人的距离已经缩近到连对方的睫毛都能看清的程度。呼吸亲密地交织在一起,连体温也透过紧握的双手传递,西蒙知道只要一低头,他就能感受到浅粉的双唇是怎样的柔软。

  然而他还是错过了这次的机会。

  “呃……”

  西蒙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于理来说对方是自己的妻子,亲吻不应该是一件困难的事,于情来说刚才的气氛绝对适合,不会像现在这样如此尴尬……可他就是无法忽略周围那如同针刺般的视线,仿佛被许多人围观着一样,让他根本不可能亲得下去!

  要是今天是在室内会面就好了。

  沉默像刺人的荆棘般将他勒紧,在西蒙还在努力想着怎样解决这份尴尬时,露莎反而先开口了。

  “信中的……文字内容您还记得吗?”

  “啊,还记得。”

  那可是他请盖恩科本他们帮忙,翻遍了诗集后仿写出来的情诗,拿给佐伊建议润色时又被狠狠地批评了一番,西蒙不可能印象不深刻。

  “信燃烧时的火焰虽然很美,但比那更打动我的还是您的文字呢。所以……做为刚才的补偿,请您为我再念一次好吗?”

  所谓的自作自受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之后被迫在屋内给露莎读了三次自己写的诗后,西蒙发誓他再也不做这样“浪漫”的事了。













【End】

评论(7)
热度(30)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