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梵月】你睡不着吗?


▲短
▲私设occ预警




  外面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五月睁开眼睛发现又下雪了。

  积雪被夜色涂上一层浅蓝,像天使翅膀上的羽毛,点点白色从天空轻轻飘落。一片,两片,慢慢地窗台上也堆起了一层白雪,五月呼出一口气,薄薄的雾气在寒冷的空气中逐渐淡去。按理说这样冷的下雪天窝在被窝里应该睡意朦胧才是,然而从身旁不远处传来的另一个人的体温却让五月完全睡不着。

  今晚可以和你一起睡吗?梵天笑眯眯地在睡前抱着枕头问他,还不等他回答就到床上躺好了,还拍拍旁边让他上床一起睡,完全不给拒绝的机会。

  结果就是躺倒深夜他都没能睡着,五月眨了眨酸涩的双眼,睡意却仍没有到来。

  “……五月?”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五月一跳,他赶紧闭上眼睛装睡,一边祈祷自己过快的心跳声不要被对方听见。

  “!”

  拢紧的被子被轻轻地推开,一双手伸过来抱住了他的腰,五月想要转身却被抱紧的手臂阻止了。

  “我就知道你还没睡着。”梵天笑了笑,没有松手反而抱得更紧了,“让我抱一下吧,这样下雪天的夜晚我也有点睡不着呢。”

  五月犹豫了一下,刚才被吓到了没有发现,他这时才注意到梵天的身体虽然没有冷到像冰块一样,却也比他低了好几度。

  “……梵天你为什么睡不着呢?太冷了吗?”

  沉默的屋内静静地只有呼吸声,就在五月以为对方已经睡着了的时候,梵天才开口回答了他。

  “因为会想起成为花神前的记忆。”

  “啊……”

  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不太好的问题,五月慌慌张张地开始想着怎么安慰对方,然而只有被安慰的经验的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开玩笑的。”梵天将额头贴着五月的后背蹭了蹭,金色的软发乱糟糟地缠在了一起,“你别在意,我早就已经放下了。”

  “那个,有件事我说了梵天你也不要生气好吗?”

  “嗯?”

  “我觉得梵天你还是很在意的吧,不然也就不会失眠了,不是吗?”

  五月不禁有点庆幸现在他是背对着梵天的,不然他肯定说不出这样的话。因为能力而被家人抛弃,在雪地中徘徊死亡的边缘……那样绝望的场景只是想象都令他无法接受。

  背后没了动静,五月心中忐忑着,积雪代替时间的流逝填满了窗框。

  一直以来都是梵天牵引着他前行,而比旁人更加怯懦的性格也让五月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被动的角色。然而此刻从背后传来的这份温度却让他有些动摇——被他人所需要的感觉是如此沉重又令人欣喜。

  如果自己什么都不做的话,是不会有改变的。

  像黑暗中突然擦亮了一根火柴,鼓起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勇气,五月扳开梵天抱紧自己的手臂,转过身去将对方的手握住。

  “我、我没有梵天你那样的口才,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你,但是——”

  心脏在胸中砸得砰砰响,即便如此也还是想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

  “……噗。”

  突然的笑声让五月有点懵,他没料到对方会是这样的反应。

  “五月你也太当真了吧。”梵天一边笑一边还用手在脸上擦了两下,“我眼泪都笑出来了。”

  “梵天!别笑了!”

  被愚弄的感觉令五月气得涨红了脸颊,他刚想松开握着的手,就被对方紧紧握住了。隐隐地有气息吹在两人交握的手上,面对面的距离使五月不出意料地看清了梵天坏笑的样子。

  “明天早上起来后,我们就去堆雪人吧?”

  “……不要。”

  “我不会捉弄你的,我保证。”

  看着对方认真发誓的样子,五月犹豫了一下后点了点头。见他点了头,梵天才笑着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儿呼吸声就变得平缓了。

  如果明天天气晴朗就好了,五月在心中祈祷着也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果然是个难得的大晴天。

  顺利地堆好了雪人,梵天现在的心情十分愉悦。

  在他旁边,五月一边拍着头上的雪,一边泪眼汪汪地控诉,“不是、说了不会捉弄我了吗?”结果刚堆好雪人就突然把捏的雪球砸到了他的头上,打得他头晕眼花的半天没反应过来。

  梵天眨了眨眼,表情无辜极了,“但我可没说不欺负你啊。”

  “呜……梵天你这样太狡猾了!”

  “反正你也会一直在我身边的,不是吗?”

  梵天说完就将自己头上的帽子摘下来给五月扣上,顺带着在那不知道是冻的还是气的红彤彤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哦。”

  “诶?!?”

  头上的小礼帽挡住了吹来的寒风,五月赶紧跟在梵天的身后追了过去。

  温热的阳光下,两个雪人相靠着立在雪地上。











【End】

评论(4)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