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平行可能性①


●很久以前就开出的的脑洞……已被官方打脸

●整体大概会意识流


0-1


  即使是两条平行的直线,也终会有相交的一天。


0-2


  没有人知道那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的。


  可能是发生在遥远的未来,也可能是发生在遗忘的过去。


  无人知晓的事。


  或许是刻意所为,又或许是无意之中。


  逆行的旅人,从时间的河流中拾起了一个又一个的碎片,也落下了一粒又一粒的碎沙。


  只是一些微小的改变,却也有着改变未来的力量。


  旅人如此坚信着。


1-1


  清晨的空气还有着一丝夜晚的湿冷,只需深吸一口气就足以赶走所有的睡意让人清醒过来。佐伊将店门打开,迎着柔和的晨光伸了一个懒腰,脚下却踢到了一个东西。


  “这是什么?”


  一个礼物盒放在地上。


  如果是小礼盒,那里面多半是小玩意儿或是小零食;如果是大礼盒,那里面多半是玩偶或是乐器。女花仙送来的东西无外乎就那么几种,不用拆开,仅看装礼物的盒子的大小他都能猜出里面的内容。


  可面前这个礼盒偏偏就不大也不小,让他猜不出里面有什么。


 拿起来摇了两下,并不重的盒子里面发出了沉闷的响声,还有布料磨擦的声音——难道是一个玩偶?


  老实说,佐伊的好奇心已经完全被调动了起来。


  几乎是迫不及待地,他拆开了盒子。不负他的好奇与期待,里面的东西令他发出了久违的惊叹声。


  里面装的确实是一个玩偶,一个精致的玩偶。


  即便玩偶的比例是被夸张化了的,但却并不会让人觉得难看,短短的圆润的四肢反而有些可爱的感觉。缝合的地方精巧而又隐秘,足以看出制作者的高超技艺。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布料缝制出来的,玩偶肌肤的部分摸起来就像真的一样,而那头粉红的短发更是柔顺到让人无法想象这是一个玩偶的头发。


  不过唯一的美中不足,是那双眼睛。眼睛是用不知道什么材质的珠子做的,紫色的珠子并不光滑,反出来的光就像被蒙了一层纱朦朦胧胧的,导致整双眼睛看上去死气沉沉的,没有丝毫神采。


  佐伊有些发愣。


  并不是因为那一点瑕疵,而是……在看见这个玩偶的瞬间,就有一首歌在他的脑内响起。


  短短续续,若有若无的歌声,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席卷了他的脑海,夺去了他所有思考的能力。他只能愣在那里盯着那个玩偶,任由那首歌一次又一次地在他耳边回响。


  “你……和她很像呢。”


  许久,他才听见了自己喉咙之中挤出的干涩的声音。应该是受到了那首歌的影响,脱口而出的话语中带上了连他自己都不清楚的苦味,苦涩到让他无法再继续出声。


  ——可那个她是谁?


  他想不起来。


1-2


  对于自己的那个脸部识别障碍的毛病,佐伊多少还是有自觉的。


  熟识的人,重要的人,喜欢的人,这些人他都多多少少还是有认真记住的。


  可那个“她”却不在他的记忆之中,这就是说“她”并不是以上那些人中的任何一个。那他也就可以不用努力去回忆了,毕竟只是一个对他来说没有重要性的人。


  可佐伊却时常感到不安,莫名的不安。


  像是要排除那种不安所带来的焦躁感,他开始在没有人的时候,和那个玩偶说话。没有回答,自言自语一样的对话。


  不会说话的玩偶就像一个永远不会泄密的树洞,他可以没有顾忌地在它的面前说任何事情,能够毫不吝啬地与它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


  但那种不安却并没有因为他与玩偶的交谈而消失不见。


  “难道真的要我想起来才行吗?”


  他将玩偶从桌上拿起,不知道是用怎样的材质填充的柔软手感让他不由地放轻了力度。玩偶的眼睛似乎变得亮了一些,紫红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上去就像是被夕阳染红的天空,宽广美丽却又空无一物。


  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戳了戳玩偶圆鼓鼓的脸颊,佐伊长叹了一口气,像是要将这几天心中郁积的闷气全部吐出一样。


  “你……到底是谁呢?”


  那个“她”又是谁呢?


1-3


  一如既往的晴空,一如既往的周围,一如既往的日常。


  佐伊将店内的乐器摆好过后,就休闲地坐在一旁的躺椅上发呆,时不时地拨动几下从不离身的竖琴,发出几个不成调的音节。


  就算他这样光明正大的偷懒,也不会有人说他什么。乐器店已经不如以前,已经很少会有花仙来这里学乐器或是学制作,即使一整天都不管也不会出什么问题。当然,没事专门为他而来的花仙也挺多的,不过大多都在这里呆不了多久,应付几下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青年慵懒的躺在椅子上,初夏还并不强烈的阳光透过层层叶片打在他的身上,温暖的感觉让他开始有些昏昏欲睡。


  这种感觉有些熟悉……就像那个时候一样,并不炙热的阳光,悠闲的日常……接着随之而来的……是有着含羞草色的夏日……


  “佐伊先生。”


  陌生的清脆女音将他唤醒,眨了眨眼,佐伊这才看清了眼前的女孩的模样。


  一身翠绿的裙装上点缀着几朵雏菊,白色的长卷发随意披在身后,紫白异瞳的眼睛中有着好奇的光芒。这是一个他不会记住长相的普通花仙少女。


  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感觉有些失望。


  “佐伊先生?您清醒了吗?”露出有些怀疑的表情,少女手中拿着一些零碎的材料,看来她应该是来学制作乐器的。


  “嗯,你有什么事吗?”佐伊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以为少女要请教制作方面的问题的他放下了手里的竖琴。


  但少女的问题却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让他差点将竖琴摔到了地上。


  “那个像薇安的玩偶怎么不见了?”


1-4


  记忆对于佐伊来说是很可笑的存在。


  他可以清晰地记得那个夏天的开始,可以清晰地记得爱情守护者的话语,可以清晰地记得最后的见面。


  明明连“薇安”这个名字都可以清晰地回想起来——


  他却怎样都无法想起那个女孩的长相。


  无在无数次地在回忆中尝试描绘女孩的身影,白色的连衣裙,粉色的柔软发丝,薄纱做的头饰,最后模糊不清的脸部使他从回忆中惊醒。


  简直就像是被谁刻意抹去了一样,除了梦境般的夏日余音,没有任何事物能够证明薇安曾经存在过。


  就像她本来就不应存在一样。


1-5


  粉红短发的少女将怀里已经冰冷的身体紧紧抱住,不断地哭泣着。


  穿着黑色长袍的巫师立在她的旁边,等少女哭声逐渐变小消失后,沉稳平静的女声才徐徐响起。


  “可以走了?”


  “……嗯。”


  少女有些恋恋不舍地再看了一眼怀里的人,将其放下安置好后,她擦了擦眼泪。紫色眼眸中的绝望逐渐转变为另一种事物,散发出坚定的光芒。


  接着,她就跟在巫师的身后,消失不见。


【Fin】


评论
热度(5)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