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塔西】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 略欢快的短篇

○ 还没做任务不负责任的胡乱脑洞

●没有重看检查可能会有逻辑硬伤



过去

  “哥哥,结婚是什么意思?”

  “呃……”

  被塔巴斯突然提出的问题给吓到,西蒙差点没把自己手里的剑给甩出去。将佩剑收回剑鞘,交给旁边的盖恩拿着,西蒙决定好好和弟弟聊一下。

  牵起塔巴斯的手,两个人离开练武场向城堡走去。

  “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问题?”

  塔巴斯抬头开始回想:“嗯……因为那天我听见大臣们在商量着父王结婚的事,我问他们结婚什么意思,他们都不愿意告诉我。”接着他又看着比自己稍高一些的哥哥,期待着他会给自己回答,“结婚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呃……”虽然比塔巴斯大了几岁,但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孩子的西蒙有些为难,“结婚……这个……呃……”

  走在一旁的盖恩看不过去了,比两个人都要年长的他忍不住插嘴:“结婚的话,就是两个人要一直在一起的意思。”

  “盖恩你知道?”逃过追问的西蒙松了一口气。

  “具体怎样我也不能说是完全清楚,但我认为结婚的话就是将两个人永远联系在一起的仪式。”盖恩回忆着在书上看过的话,结合着自己的理解半吊子地解释起来,“两个人如果结婚了的话,他们会在一起生活的。”

  “那样不是和家人一样吗?”西蒙皱着眉提出疑问。

  盖恩微笑着为他解答:“所以结婚就是让两个陌生人成为彼此的家人。”

  “嗯……这样啊。”

  “……”

  看着两个人丢下他相谈甚欢,塔巴斯小少爷十分不爽,捏紧西蒙的手引其注意后,他又再一次抛下今天第二个炸弹:“那我以后要和哥哥结婚!”

  “!?”

  “唔,不过如果父王要和陌生人在一起……”完全没有察觉到一旁两个人的震惊,塔巴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那样我也不要,干脆我去捣乱好了。”

  “等一下,塔巴斯王子。”盖恩慌慌张张地打断塔巴斯的规划。

  “……你还有什么事?”

  再次被盖恩打断,塔巴斯对其不爽到了极点,连口气都变得不好起来。

  “那个,塔巴斯。”见盖恩被吼得不敢再说,西蒙只好无奈地开口,“两个男人是不能结婚的,更何况我们还是兄弟。”

  “……”

  “而且如果你敢捣乱的话,我想父王应该会关你进小黑屋的。”

  “…………”

现在

  西蒙站在意境原野的边界处,荒野的星空弥漫着一种飘渺的虚无感,像蒙上一层朦胧的水雾,随着夜风轻盈摇摆。

  对于那个预言他并不是不在意,相反对于谁会杀他, 他心里已经有了人选……

  夜晚的沙漠格外寒冷,西蒙呼出一口白气,淡淡的薄雾带着热量在空气中散去。

  死神的脚步,在逐渐靠近。

  冰冷的空气极速地灌进肺里,带起一阵酥麻的刺痛,西蒙听着身后已经停下的脚步声,下定决心转过身去。

  漆黑的魔王面无表情地站在月光下,虽然看不见被眼罩遮盖的眼睛,但西蒙知道对方是在盯着自己——毕竟他们是曾经生活在一起的兄弟。

  西蒙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在加速。

  他会杀死自己。

  即使知道这点,西蒙也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不论是逃跑,还是攻击对方,他都做不到。

  他就像被施了石化的魔法,只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抬手——

  然后他摘下了自己的眼罩,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光芒,塔巴斯轻笑着走过去将西蒙抱住。

  西蒙眨眼,他几乎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他颤抖着伸手抱住塔巴斯,直到清楚地感觉到对方透过布料传来的体温,他才确信这并不是一个梦境。

  曾经比自己高的人,现在自己已经能够将其完全搂入怀中。塔巴斯将头埋在西蒙肩头,感受着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

  然后他轻声在西蒙的耳边说出了,那个很久之前他就已经说过的提议。

  “我们结婚吧?”

  于是,勇气国的王子殿下踏入了名为“婚姻”的坟墓。



【End】

评论(3)
热度(77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