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白安】kiss or hugs


▲400粉点文
▲有私设与ooc




  一开始爱德文并不想在万圣节换装出门。

  毕竟你看这个节日的活动都是小孩子们出门去要糖,而他一个成年花仙应该做的就是呆在家里准备好糖果,等上门的小孩子来说“trick or treat”的时候把糖果递给他们就算是参加万圣了。

  结果黛薇薇几天前就干劲十足地准备好了三个人的服装,他和安德鲁也只好穿上衣服混进人群,去万圣节会场参加活动。

  花仙们对这次的万圣节充满了热情,不管是成年花仙还是小花仙们都穿上不同的服装,有的还画了特殊的妆容来配合。热闹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南瓜灯和蝙蝠的装饰,黛薇薇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爱德文和安德鲁漫无目的地穿梭在一群妖魔鬼怪之中。

  “那边的两位!没错!就是你们,不要在看别人了!能过来一下吗?”

  然后就遇上了这位有些奇怪的“女巫”小姐。

  她留了一头干脆利落的红色短发,穿着一件黑色的紧身长裙,腰间还挂了一圈大大小小的瓶子,一只灰白色的猫头鹰停在她的右肩。见两人已经走到她的面前,便停下手中用羽毛笔在本子上记录的动作,朝他们笑了笑。

  “我叫莉莉丝,是从其它世界过来的魔女,叫你们过来是有件事想拜托你们。”

  从其它世界过来的魔女?

  爱德文皱起了眉,却发现就算他想离开也不能动弹一下,“请问您有什么事?”

  居然是真的魔女!

  莉莉丝微笑着用手指卷起自己耳边的一撮卷发,“别那么有敌意嘛,我没有恶意的,只要你们——”

  爱德文瞄了一眼身边的安德鲁,扮成独眼海盗的魔法师半垂着剩下的那只眼睛,似乎在思考着怎么解除这个他们从未见过的拘束魔法。

  “亲一下就好啦!”

  魔女小姐愉快地拍了一下手,肩上的猫头鹰也配合地扇了扇翅膀。

  他刚才没听错吧?爱德文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为什么?”

  “因为我在收集各种各样的爱。”

  “……”

  爱德文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位魔女小姐可能是比黛薇薇更麻烦的存在。

  “对哦,你们还不知道我收集的原因。”莉莉丝清了清嗓子,一边轻抚着肩上猫头鹰的羽毛,一边开始了她的演讲。

  “一切都要从我和普鲁斯的恋爱开始讲起,啊,对了我肩上这位就是普鲁斯。从小时候起我们就在一起了,恋情也如幼芽般慢慢生长,终于在度过漫长岁月后开花结果。但魔女和猫头鹰这样的跨种族恋爱在我那个世界里是不被允许的,我和它经历了种种困难考验,最后还是失败了。没有人祝福的恋爱是不完整的,可要我放弃普鲁斯也不可能,因为它唯一即使在我死后也仍留在我的身边的重要存在。”

  “死后?”

  魔女小姐眨了眨眼睛,“没错,我现在是僵尸魔女哦,很少见吧。”

  爱德文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才好,那位僵尸魔女也不把他们的反应放在心上,旁若无人地继续讲着自己的故事。

  “为了给我世界的人证明在爱的面前没有什么是无法跨越的,我在各种各样的世界中穿梭,到现在为止已经收集了不少各种形式的爱。”她说着拍了拍普鲁斯的翅膀,“只要你们亲一下,由普鲁斯记录下来就好啦,不会耽搁你们的。”

  “为什么是我们呢?”

  即使是在听过这么长的故事过后,爱德文的态度也没有改变,他依旧对这位突然出现的魔女持有戒心。如果不是他现在因为魔法而动弹不得的话,他早就使出魔法逃走了。

  “因为你们是一对同性——才不是这样简单的原因。”

  羽毛笔的白羽一端伸到离爱德文鼻尖仅有几厘米的距离,他不禁屏住了呼吸。魔女身上的药草味以及被掩盖在那下面的死亡的味道,都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逃离。

  莉莉丝眯起了她那双漂亮的猫眼,露出了神秘又仿佛洞察一切的笑容。

  “你也和我一样跨过了生死对吧?可爱的doll。”

  “!!”

  他向后退了一步,“请容我拒绝。”

  “诶,为什么嘛?是因为害羞吗?没关系,我可以让普鲁斯藏起来,我也背过身去不看你们。”

  “也有这个原因,但是……”

  爱德文还想继续说下去时,被旁边的安德鲁制止了。独眼的海盗露出了严肃的表情,看上去像在看着风雨欲来的海面,思考如何面临将要到来的可怕巨浪般。

  “有什么报酬吗?”

  “安安!”爱德文没料到他沉默了半天竟然问的是这个。

  “当然。”莉莉丝露出了妖艳的笑容,“我可不是什么只会剥削人的资本家,你想要什么?只要我有就可以给你。”

  “你们那个世界的魔法咒语相关的书。”

  “没问题。”魔女爽快地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本厚得像砖头一样的书,封面印着陌生的文字,“魔女咒语大全,连禁咒都有哦,看不懂也没关系,我还会送你一瓶识字药水。”

  “成交。”

  爱德文无奈地用手捂住了眼睛,不愿再去看那两人达成共识的样子。






  “安安,小心一点。”

  这已经是爱德文第三次拉住快要撞到树上的恋人了,拿到书和药水后安德鲁没有一点戒心地就喝下了药水,沉迷于新世界的魔法里了。爱德文手手里拿着安德鲁为了方便看书而摘下的眼罩,叹了一口气后直接牵起了对方的手。

   “啊,抱歉我刚才看入迷了……”安德鲁像这才回过神来,将书碰地一声关上了,“我们去找薇薇吧,她应该就在这附近了。”

  爱德文答应了一声,但他扇动翅膀的速度却渐渐的慢了。

  “安安。”

  “嗯?”

  安德鲁似乎还是很在意书里的内容,不时还打开书页瞄两眼,但没有刚才那么专注了。爱德文摸了摸自己头上的零件,他今晚被黛薇薇扮成了人造怪物的模样,不止脸上就连露出来的手臂还有脖子都被画上了逼真的缝线。

  这些都令他不由地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

  “要是我也变成……另一种样子了,你也会在我身边吗?”

  听见他的话安德鲁停了下来,但两人紧握的手却没有松开。魔法师回过头来看着他,脸上依旧是那副平静的模样,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你是在说莱尔的事吗?”

  “不是。”爱德文摇了摇头,月白色的长发被周围的南瓜灯涂上了一层暖黄,“我只是听了莉莉丝的故事,觉得像她那样,即使变成了僵尸也仍有人会不变地爱着她,让我有些羡慕。”

  充满万圣风格的歌声,小孩子们讨糖成功时的笑声,叶片与风在黑暗中细碎的响声,这一切都是那么的遥远,令爱德文的声音无比清晰地传达了过去。

  “别丢下我。”

   像要将这句话吞下般,安德鲁没有犹豫地亲了上去。

  和刚才为了应付任务的亲吻不同,此时没有旁观者,远离人群的阴暗处只留下了两个人的心跳声和呼吸声。只是短暂的亲吻,连双眼都还没来得及闭上,却让内心的杂音消失了。

  “‘别丢下我’,这句话该由我来说才对吧。我已经失去过你两次了,第三次我绝对不会让它到来。”双手捧着恋人的脸让他与自己对视,安德鲁看着那对不安的眼眸,施下了只有他才能用的魔法,“相信我。”

  爱德文没有出声,他只是静静地笑着,慢慢缩短两人的距离。

  直到他们的双唇再次紧贴。

  然后下一秒他就落到不远处的草丛前,一掀——

  “啊。”

  被扒出来的魔女眨了眨眼睛,她肩上的猫头鹰叫了一声后就飞到了树上,“我打扰到你们了?不过刚才那个氛围可真好啊,这才是我想要的内容嘛。”

  “你记下来了?”刚才的气氛都被散得一干二净,爱德文无奈地长叹一口气。

  “当然!”

  魔女莉莉丝一副你是傻瓜吗的表情看着他,接着就马上呼唤自己的猫头鹰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

  “那么取材也结束了,我也该回去了,谢谢你们,可爱的小仙子。”

  又是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扫把,莉莉丝横坐在上面,朝他们挥挥手后就向天空飞去,只是夜晚光线太暗,他们谁也没注意到一直蝙蝠正躲在扫把的尾端。

  “这下应该真走了吧。”

  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个骑着扫把的黑色魔女,爱德文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接着他的手就被安德鲁握住了。魔法师的手指微凉,手心却是温热的,爱德文十指扣了回去,将那片温暖锁在了手里。

  “继续去找薇薇吧。”

  “牵着手吗?”

  “嗯。”安德鲁点了点头,他认真地看着爱德文,像要透过他的双眼看出些什么似的,“你好像还是没有意识到你对我和薇薇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在你每次消失的时候,我们都从未放弃过要去寻找你。”

  “既然说出来都不能让你安心,我也只能用行动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

  话说到一半就停住了,爱德文从对方的身上移开了视线。如果有一天真相暴露了……他真的可以相信吗?他的内心仍在悬崖边徘徊着,害怕着跌下去粉身碎骨的那一刻。

  安德鲁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但他并没有询问或是做些什么,仅仅只是沉默着将对方的手握得更紧了。

  两个人的想法都不同,却默契地做着同样的事——继续维持这份泡沫般的平静时光。

  “对了刚才书上有写能让人永远在一起的咒语,要试试吗?”

  “安安别飞得太快了,那是什么咒语?”爱德文苦笑着任由恋人拉着他向前飞去,他也有些好奇所谓的能让人永远在一起的魔法是什么。

  “你靠过来,我就给你说。”

  月亮和星星的窃窃私语也没有打扰到恋人间的亲密时间,在谁都没注意到的半空中,两个人半依半抱地牵着手贴在一起,交换着只属于彼此的爱语。


  这个万圣节的夜晚也不是那么糟糕。









【End】


评论(4)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