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梵月】trick or treat



▲400粉点文

▲有私设与ooc











  今年的万圣节前夜也热闹非凡,花神之灵们都换上了自己准备的装扮,准备一起去要糖果。离集合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五月拉了拉自己的衣摆,紧张地熄灭了灯笼躲在树丛里。

 

  他打算做一件非常非常特别的事——吓梵天。

 

  在小吃货的帮助下,他可是好好学习了该怎么扮出可怕的样子,还有桃喜的友情赞助,五月可以确定他现在出去绝对是能把小花仙们都吓哭的模样!就是黏糊糊的血浆有点难处理……五月把粘到脸上的头发拨开,悄悄地把树叶分开一条缝向外看去。

 

  集合的地点是雨昙仙境的一个偏僻角落,昙花巨大的叶片将月光遮去大半,因为万圣节前夜的活动在古灵仙地举行,所以现在的雨昙仙境空无一人,平时看着无比美丽的景色此时也被无声与夜色抹上了一丝诡异。五月不禁咽了一下口水,心中默念希望对方尽快到来。

 

  五月也不是想报复什么的,虽然梵天总是欺负他,但也没有恶意,所以他也不会说讨厌梵天。只是在一次和稻荷的闲聊中,五月发现他确实很少看见梵天除了笑脸外其它的表情,恰好万圣节也快到了,他就突然有了想要吓吓对方的想法。

 

  如果梵天能吓一跳就好了,五月这样想着忍不住笑了起来,即便没有出声他也捂住了嘴巴。

 

  十月底的拉贝尔大陆已经开始变得有些冷了,五月搓了搓指尖冰凉的双手,脚也因为长时间的蹲姿而发麻,导致他在听见背后突然发出的声音被吓得跳起来时,腿脚一僵就向前扑了过去。

 

  “啊!!”

 

  这下肯定要摔个头破血流了!五月不禁害怕的闭上了眼睛,却意外地倒在了另一个人的身上。立刻爬起来的五月拍了拍身上,除了蹭掉了不少血浆外一点也不疼,再一抬头就看见梵天正皱着眉头盯着他。

 

  “梵天……你来啦。”

 

  “五月你躲在树丛里干什么?”

 

  “呃,那个,我看大家都没来,就先找个地方休息。”五月的声音越说越小,像是自己也觉得这个理由站不住脚,视线在四周游离就是不看梵天,“没想到后面有声音就被吓了一大跳,对了!”

 

  想起刚才听见的怪声,五月赶快回头看去,树丛被他挤出一条黑漆漆的长缝,像可怕的怪物的嘴一样扭曲的裂着。该、还不会真的有怪物吧?五月觉得自己全身的寒毛都立起来了,抓着梵天衣服的手也渐渐攥紧了。

 

  “不会是幽灵吧……”

 

  “说不定哦。”

 

  “梵天?!”

 

  看着五月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梵天恶劣的笑了笑,“听说在扮成鬼怪讨糖的队伍里会混进真的鬼怪哦。”

 

  “什、什么?”

 

  五月瞪大了眼睛,他可没听过还有这种事!一想到身后那个树缝间可能探出一只手把他抓过去,他就害怕到不敢回头。恰好就在此时,后面又响起了那阵把他吓得都暴露了的声音,五月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手里更是一点也不敢放开梵天的衣服。

 

  “好了,梵天你也别老是欺负五月了。”

 

  出来的不是什么妖怪,而是穿着恶魔装扮的弗雷德和乔罗,紧跟着女巫模样的桃喜也一脸不高兴地飞了出来,嘴里还嘟囔着还能再吓一次什么的。

 

  这下五月反应过来了,早就憋不住的泪水这时全都流了出来,“桃喜你骗我!”

 

  “没办法啊五月,梵天他的能力可是读心诶,怎么能瞒得过他。”桃喜摊开手一副自己也是被逼无奈的样子。

 

  “可你也不能跟他一起吓我啊!”

 

  想起自己刚刚害怕到跳出去还差点摔倒的糗事都被看见了,五月就觉得羞耻到头都不想抬起来,长长的耳朵也被刷上了一层红色。

 

  “因为很有趣嘛。”

 

  罪魁祸首的两个花灵相视一笑,不知道是不是五月的错觉,他仿佛看见了那两人的触角和翅膀都变成了恶魔的模样。

 

  梵天帮他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好了,不欺负你了,拿着。”递过来的是一个画着鬼脸的南瓜篮子。

 

  五月瘪着嘴接了过来,“要出发了吗?”

 

  “嗯,不过五月你不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吓我吗?”梵天理了理自己的领结,他扮的是爱丽丝中的疯帽子,服装和平时的差别不大也就是华丽了点,头上的小礼帽换成了堆满茶杯钥匙之类装饰的大帽子,一动身上零零碎碎的配件就发出清脆的声音。

 

  “诶?”没料到他会问这个,五月眨了眨眼睛,“……trick or treat?”

 

  “你问的太晚了吧。”



  梵天笑出声来,但他也没有再追问,这倒是让五月松了一口气。刚好花神之灵们也差不多到齐了,讨糖队伍确认了一下路线后便有说有笑地出发了。

 

  拉贝尔大陆也在花仙们的努力下充满了万圣节的气息,雕成各种模样的南瓜灯随处可见,蝙蝠和黑猫的挂饰垂在彩灯之间,扮成各种鬼怪模样的花仙都拿着个和他们差不多的小篮子,看样子也是要去讨糖吃。五月一路上眼睛里装满了星星一样闪闪发亮,不停的左顾右盼,还是梵天拉了他几次才让他没有撞得满头是包。



  能讨糖的地方不多,很快就要到最后一个地方了。五月因为经常被其它东西吸引了目光,便慢慢地和梵天一起落在了队伍的最后。



  “1,2,3,4……嗯?怎么多了一个人?”



  “什、什么?”



  正在为活动快要结束而感到难过的五月一听梵天这话,被吓得立即抬起了头,仔细一看——恶魔样子的乔罗和弗雷德走在最前面,女巫桃喜正在和猫女露缇娜说着什么,自称扮的是魔王的稻荷走在她们旁边,完全不用打扮的小吃货一跳一跳的装着僵尸。



  那剩下的那个披着床单的是谁?



  混入队伍里的鬼吗?



  五月刚想到这点就看见前面那个披着床单的幽灵转了过来,还不等他看清对方的样子就被白色的东西糊住了视线。



  “!!这是什么?”



  五月扒了半天才把那个白色的东西拉了下来,发现这正是刚才看见的那个幽灵所披的白布,上面还画了一张鬼脸,却并不会让人觉得恐怖反而有些可爱。视线不再被白布遮挡后,五月发现他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的树木看上去阴森可怕。



  “梵天?”



  五月听见他的声音都在颤抖,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那只手冰得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寒气。



  “你好?”



  “!!!!呜!!”



  连声音都只能发出一半了,五月腿一软坐在了地上,闭上眼睛用篮子当做武器在前面挥舞着,收来的糖果五颜六色的掉了一地。而被他攻击的那个“人”则慌慌张张的摆着手,“你等等,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五月悄悄地睁开了一只眼睛,只见一个金色短发的小男孩正一脸担心地看着他,小男孩的身体是半透明的,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幽灵。没有看见什么血腥恐怖的场景,五月咽了口水给自己壮了壮胆,抖着声音说:“这是哪里?你……为什么要跟着我们的队伍?”



  “这里是哪里我也不知道。”小花仙摇了摇头,将他手里的被单拿过来,“我也是在参加万圣节的活动,一回过神来就在你们的队伍里,后来怎么会到这里的我也记不清了……对不起。”



  “那该怎么办啊?”五月看了一圈四周,全是黑黑的树影将他们围在中间,“我们不会出不去了吧?”



  “我也不知道……”



  一个花灵一个幽灵面面相觑。



  他可是花神之灵,不是什么都做不到的胆小鬼!五月将刚才没有擦掉的眼泪抹干净,鼓起不多的勇气,“我先把糖捡起来吧。”



  “我来帮你。”小幽灵涨红了脸颊立马飘了过来。



  幽灵也可以捡得起糖果吗?五月还没把这句话问出口就看见一颗糖被丢进了他手中的篮子里。今晚虽然收了满满一篮的糖果,但因为篮子不大所以捡起来也没费多少时间,不一会儿就将散落一地的糖果重新收进了篮子里。为了答谢小幽灵的帮忙,五月挑了一颗看上去味道应该不错的巧克力递给他。



  “谢谢你!”小幽灵小心地把星星状的巧克力捧在手里,“我还是第一次收到礼物呢!”



  “没有人送你礼物吗?”



  “嗯!因为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



  小男孩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悲伤,像是想起了什么,五月刚想说些什么安慰他就被打断了。



  “他们都叫我‘没人要的孩子’,谁都不愿意和我玩。今天也是,他们早早就约好了要集合去要糖玩,我也想参加就披上床单悄悄混进去了。反正躲在床单里谁都发现不了我,我是不是很聪明?”

 

  说着他将被单摊开,上面有些歪歪扭扭的鬼脸正对着五月,那个笑容看上去和小男孩有些相似。



  五月点了点头,“那你帮了我,我也送给了你糖果,我们就是朋友啦。我还有好多朋友,虽然他们有的人有点坏心眼,但都是非常好的人。我把他们都介绍给你,你就有很多朋友了!”



  “嗯!谢谢你!”



  “所以……你为什么会变成了幽灵呢?”



  “诶?”



  小男孩和五月都同时瞪大了眼睛。



  “我变成了……幽灵?”他连忙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发现他确实变成半透明的灵魂后,眼泪滴了下来,“我……死了吗?为什么?就因为我没有听话躺在床上吗?可我也想出去玩啊……”



  见小幽灵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五月也觉得自己的心像也被揪紧了似的发疼,他不禁握住了小幽灵的手,“也许你没有死呢?你看,我还能握住你的手呢!”



  “真的……!”



  小幽灵眼角还挂着泪水,又再次笑了起来。



  只是这份开心还未持续一分钟,五月就发现他变得越来越淡了。小幽灵也注意到了这点,他赶紧把手里的糖收进衣服兜里,也不管他能不能真的带走。



  “应该是我快要离开了。如果是我一个人呆在这里的话肯定会害怕死了,真的非常谢谢你,绿色头发的姐姐!”在快要完全消失前小幽灵对五月挥了挥手,做最后的告别。



  绿色头发的……姐姐?!



  还不等五月纠正他,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呼唤他的声音,一转头就看见梵天一脸焦急地冲了过来,跑到五月面前也没能及时停下,在惯性的驱使下将他扑倒在地。



  “五月你没事吧?!”



  “呃,我没事……”



  梵天满脸都是汗水,头上的帽子也不知道掉哪儿去了,五月被他盯着,只觉得滴在脸上的汗水都是滚烫的,把他的脸都给烫热了。



  被梵天从地上拉起来,五月直到解释完刚才发生的事都觉得脸上仍在发热,幸好光线实在太暗了,才没有让梵天发现他脸红的事实。



  听完他的叙述,梵天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原来是这样。”



  “?梵天你知道些什么吗?”



  “我用能力找你的时候,有听见几个人的心声。如果我没推断错的话,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糟糕哦。那些人不和他玩只是因为他的病实在不适合出门运动,在加上照顾他的人有些坏才对他有些偏见的,实际上他这次混进来他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却没料到半途他就倒下了,他们也很慌张呢。”



  “原来是这样,真是太好了。”



  五月拍拍胸口松了一口气,在听见小幽灵的过去后就一直堆着的沉闷被一扫而空,他终于露出了笑容。



  梵天却在此时拉住了五月的袖子,五月一和他对视,就见他露出了恶作剧时一贯的笑容。



  “五月你这么悠闲还跟小花仙做了朋友,我可是担心死了,还飞遍了拉贝尔大陆找你,不该给我一些奖励吗?”



  “什、什么奖励?”



  五月见他的脸越来越近,声音都不由自主地拔高了,刚褪去了一些的热度又重新烧了起来。



  “trick or treat,我要恶作剧了。”



  拒绝的选项被剔除,不给他拿出糖来的机会,梵天就将两个人的距离缩短到了只有几厘米。五月下意识的就闭上了眼睛,却不料额头上突然被弹了一下,疼得他立刻眼泪汪汪地睁开了双眼。



  “你以为我会亲你吗?”梵天边说边笑眯眯地剥了一颗糖塞进他的嘴里,“那样可就不算是恶作剧了。”



  “……窝才没有!”



  嘴里的糖是橘子味的,酸酸甜甜的味道令舌头不由自主地缠了上去。五月抿着糖吐字不清地反驳着,一偏头就被突然凑过来的亲吻打断了。五月睁大了眼睛,近在眼前的那双榛色眼眸眯成了两道弯月。短暂的接触像一时兴起的恶作剧般,等五月反应过来时,就只有嘴唇上残留的被压住的感觉在提醒着他刚才的事实。



  这到底是恶作剧还是糖果?



  五月捂着嘴,过热的头脑已经想不清这个问题了。



















【End】



———————————————————————

3000字原来是这么多的吗?!!!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