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异库】蔚蓝色的回忆

◆标题歌名
◆点梗,感谢 @清雨轻语
◆存在外形、年龄反转操作




  库库鲁不知道为什么异国皇子会那么受欢迎。

  “明明从外表上看也是我更占优势啊……”库库鲁不开心地用手杖在地上戳着,那行为看着一点都不像是个十多岁的少年,更像是个几岁小孩会做的。

  今年的中秋剧也是被点名要异国皇子来演,理由就是大陆上再也找不到这么合适的小孩子了。但库库鲁怎么也看不出对方除了外表以外其它符合小孩子的地方。万年面瘫的表情就算了,就连魔法都比他厉害,异国皇子出现后他可是被黛薇薇拿着这点说了好几年。

  一个早熟的小孩却比他受欢迎得多,怎么想都不合理吧?

  不过只要一想到对方是自己的弟弟,库库鲁有点小别扭的心情就变成了为自己人受欢迎而感到的自豪。他抬头看了眼时钟,发现时间恰好到了排练的休息时间,库库鲁赶紧把桌上包装好的盒子一提就小跑着飞出了房间。他昨天就找薇儿做好了蛋糕,打算今天去探班时给异国皇子吃。

  一进剧院,不出意料地异国皇子所在之处是最热闹的地方。一群女花仙围着异国皇子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被围得都看不见影子的人不用想也肯定还是面无表情地沉默着。

  “让一下,让一下。”库库鲁在外围试着挤了挤,却发现人墙纹丝不动地把他堵在了外面。

  他深吸了一口气,大喊:“啊!这里怎么有蛇?!”

  “什么?”

  “什么蛇?!”

  人潮如水般迅速退开,露出了里面那个小小的身影。库库鲁赶紧跑过去,拉起异国皇子的手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露出笑容对周围的人挥了挥手。

  “现在是休息时间啦,还有什么话想说的话等下次吧!”

  将那些花仙的抱怨抛之脑后,库库鲁关上休息间的门,笑嘻嘻地提起蛋糕盒像邀功一样地递到了异国皇子的面前。

  “这是薇儿做的草莓蛋糕,可好吃了!我还带了芬妮给你泡的花茶,她今天要和琳奈儿出门就不能过来了——啊!”

  库库鲁一打开盒子看见里面的惨状不由地叫了一声,然后在异国皇子探过头来的时候想赶快把蛋糕盒移过去却已经来不及了。不知道是他飞得太快了,还是刚才在人群里被挤了,蛋糕已经歪着贴在了蛋糕盒上,装饰的草莓也乱七八糟地掉在旁边,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

  脸颊刷地一下变得通红的库库鲁瘪了下嘴,绀碧色的眼眸泡进了泪水里。但他还是忍住了,他可是哥哥啊!怎么能在弟弟的面前哭呢!

  “没事的。”一只小手伸了过来,扯了扯他的衣角,“我不介意。”像要证实自己的话一样,异国皇子伸手拈起一颗草莓送进了嘴里。

  库库鲁有点愧疚,“可这个都变成这样了……”

  “但味道不会变吧?”

  异国皇子笑了一下,那短暂的笑容在库库鲁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消失了,他从库库鲁的手里接过盒子打开,拿起小叉子开始品尝这个已经变形了的蛋糕。

  库库鲁只好拿起一同带来的保温杯,将里面的花茶倒出来,花的香味与茶的香味在热水的牵线下合二为一,在水中舒展开来的花朵晃晃悠悠地飘到了杯底。异国皇子向他道谢后把杯子接了过来,在吃了奶油蛋糕后喝一口茶就将那种甜腻的味道冲淡了不少。

  小孩子本来就有点肉肉的脸颊因为蛋糕而有些鼓了起来,尽管没有像他那样把蛋糕吃得到处都是,但嘴角还是不可避免地留下了奶油残渣。这种时候这个早熟的弟弟还是很可爱的,想着一会儿再给他擦掉嘴角的奶油的库库鲁被突然递到面前的草莓吓了一跳。异国皇子望着他,手里叉着的草莓又大又红还沾着少许奶油,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

  “你很喜欢草莓蛋糕吧?”

  咦?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喜欢吃草莓蛋糕的事?自己有说过吗?库库鲁怀着疑惑将那颗草莓咬了下来,酸甜的味道在味蕾上混着奶油落下。

  异国皇子用叉子整齐地切下一小块的蛋糕,松软的蛋糕被压下去又慢慢地弹了起来。

  “你喜欢什么我都知道。”

  什么?库库鲁眨了眨眼睛,嘴巴却因为嚼着草莓而无法说话。当他吃完一颗草莓后,异国皇子又会叉起一颗送到他嘴边,两个人就这么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了蛋糕。而等他想再询问的时候,异国皇子已经吃完最后一口蛋糕,喝完最后一口茶了。

  休息室外传来了黛薇薇的声音,是在叫他开始彩排了。异国皇子擦干净嘴巴整理了一下衣服,打开门走出去前微笑着向库库鲁道了一声谢。

  “谢谢你。”

  啊,没能给他擦嘴角。库库鲁挥完手之后才想起这点,可对方已经连背影都看不见了。他夸张地叹了口气,然后就像把所有的烦恼都吐了出去般,心情愉快地哼着曲调收拾了起来。

  收拾完毕后库库鲁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跟着来到了表演的后台。

  头上戴王冠肩上披着稚气披风的小王子站在台上,和一个穿着灰扑扑的花仙交谈着,围观彩排的花仙们不时发出了笑声,看样子应该是在说着什么有趣的事。站在后台指挥道具搬运的黛薇薇注意到库库鲁的到来,招手把他叫到了自己的身边。

  “来看他的表演吗?很不错吧?”

  黛薇薇笑着看向舞台,那个人有着吸引人视线的魅力,而在能看见不同一面的舞台上,他就变得更加令人无法转移视线。

  “他可是我的弟弟!怎么可能不好!”库库鲁骄傲地扬起了头。

  “你们两个可真像。”黛薇薇在道具单上勾画确认着,一边回忆起了不久前发生的事,“前段时间你不在的时候,有花仙在他的面前说你的坏话,他也这么回答了。”

  清单确认完毕,黛薇薇松了一口气打算去下一个地方,走之前拍了一下库库鲁的肩膀。

  “你是被爱着的呢。”

  库库鲁愣了一下,许久后蹲下将脸藏在了双臂间,从蓬松柔软的发丝间支出的耳尖早已红透。

  “我知道啊……”








  库库鲁也不知道异国皇子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

  按常理来说,都是哥哥照顾弟弟的吧?可一到他们这里就像是反过来了一样。

  在椅子上等得睡着了的库库鲁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身上盖了毯子,不用说他都知道是谁给他盖上的。他皱着眉掀开毯子坐了起来,坐在他旁边看剧本的异国皇子转过头来,“不再睡一会儿吗?”

  库库鲁看着他,眉头都快挤在一起打成结了,“不用了,结束了你怎么不叫我啊?”

  “看你睡得那么熟就不想打扰你。”

  又是这样!又露出一副成熟的样子,说着关心他的话!库库鲁也不知道是在对谁生气,嘴撅得都快能挂瓶子了。

  “你再怎么打扰我都不会生气的!”这么说也不太对,库库鲁抓了抓自己睡乱的短发,“你别老是这么……惯着我,也多依赖我一下啊。”

  异国皇子睁大了眼睛,像是对他的话感到吃惊一样说:“依赖你吗?”

  “唔!”库库鲁气鼓鼓地瞪着他,“你这是在怀疑我的能力吗?!”

  “不,我没有。”异国皇子微笑着摇了摇头,他低头看了一下手中的剧本,“那就请哥哥你帮我对一下台词吧,这段有些不太自信呢。”说着他就将翻开的剧本朝库库鲁递过去,方便他看清上面的内容。

  “好啊!”

  库库鲁精神焕发地接过剧本,握拳在嘴边咳嗽了一下后,压低了少年的嗓音想做出沉稳的样子,却忘了掩饰他高兴到快要发光的眼眸。

  异国皇子不忘提示他,“从第三幕开始。”

  库库鲁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而视线跳到开头才发现自己的戏份在后面,前面是异国皇子的动作与独白。他一抬头就发现刚才还坐在他旁边的人已经站了起来,异国皇子走到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牵起了他的手,看起来很小的手掌却也能有力地握住他的手,两人间不论是距离还是姿势都亲密到不可思议。

  这!这是要做什么?!吓了一跳的库库鲁赶紧看了看剧本,发现这一幕是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后和玫瑰再次相见表白的场景。

  那他就是扮演玫瑰了啊,库库鲁感到有点别扭却没有喊停。

  这可是异国皇子第一次拜托他呢!可不能半途而废!

  异国皇子深呼吸一下后,看着库库鲁的眼神就软了下来,温柔又专注地看着世间唯一的他的“玫瑰”说:“在小行星间的旅行结束了,我回来了。”

  “我已经明白你让我去旅行的目的了,在这场旅行里我认识了很多人,也交到了朋友,还见到了很多和你长得很像的玫瑰。”

  突然的安静使库库鲁意识到该他说台词了,他慌慌张张地收回陷在温柔中的视线,读课本一样地念出了自己的台词,“那、那你也知道我不是特别的玫瑰了?”

  “不,你对我来说就是唯一的,特别的玫瑰。”异国皇子在他的手背上轻轻地用嘴唇碰了一下,“我的玫瑰。”

  “这个星球上只有我们,你是由我浇灌的也是我放进花罩里保护的玫瑰。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这样的台词——!库库鲁脸都快埋进剧本里了,少年难为情地用剧本遮住了大半张脸,连视线都不敢和异国皇子对上。他没有料到这个被班森称为童话的故事里会有这样令人难为情的对白,都可以媲美粉末伯爵的言情小说了!

  “库库鲁?”

  “嗯?!”

  异国皇子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库库鲁才发觉自己走神太久了,赶紧在剧本上寻找自己的台词位置,“呃,我看看,应该是——”

  “今天就到这里吧。”小小的手阻止了库库鲁想要翻页的手,异国皇子对一脸不解的他摇了摇头,“我也差不多累了。”

  排练了一下午又没怎么休息,他今天应该也很累了吧?库库鲁想着点点头,把剧本合上了。

  “嗯,休息好才最重要!嘿——”

  “?!”

  毫无防备的异国皇子被库库鲁抱了起来,他睁大眼睛吃惊的样子让库库鲁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少年笑开的嘴里隐约能看见两颗尖尖的虎牙,让这个帅气的笑容多了一份天真的稚气。

  “这时候就让哥哥我抱你回去吧!”

  想起库库鲁之前的话,捏着披肩的手松了些,异国皇子将头轻轻靠在了库库鲁的肩膀上。

  “好。”

  没有想象中的重量,库库鲁抱着对方没有觉得难以承受,他不可思议地捏了捏对方的小胳膊小腿,皱着眉头决定以后的探班都要找薇儿做点更有营养的食物带过来。

  所谓的依赖就是这样吗?

  异国皇子靠着库库鲁,微风撩起他的头发,微痒的感觉从脸上直漫到了心里,他稍稍仰起头在库库鲁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诶?!”库库鲁眨了好几下眼睛,反应过来后立刻红透了脸,“你!怎么?!诶?!?”

  “走吧,哥哥。”

  微笑着合上了眼睛的异国皇子看着像是真累了,库库鲁赶紧闭上嘴把吃惊的话和快要蹦出来的心脏给咽了下去,生怕自己会吵到对方。

  看来被弟弟过分依赖也不太好呢。

  心脏狂跳的库库鲁在回去的路上满脑子都想着这件事,途中还差点飞错方向。

  距离中秋剧的开始只剩两天。








【End】

———————————————————————
写着写着就忘了自己最想写的内容了……
对于异国皇子来说,库库鲁应该可以说成是他的“玫瑰”吧←选择《小王子》的理由

评论(2)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