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梵弗】无声


▲300粉点文
▲私设ooc预警







  这下可糟糕了。

  弗雷德现在满脑袋都是这句话,一边乖乖地跟在梵天的后面,一边想着解决的办法。路上有不少花仙从他们身边经过,有些停下来正打算冲他们打招呼,看清楚状况后又犹豫地将伸出的手和快到嗓子眼的声音给收了回去,只剩下一道又一道惊讶的眼神粘在他们身上,引起更多花仙的注意。

  “啊,是弗雷德和梵天……”

  远远地看见了他们的乔罗揉了揉眼睛,困倦地眯着眼看着这对不常见的组合,好半天才确定不是自己眼花,怀抱着小枕头问出了疑问。

  “梵天你的耳朵呢?”

  “嗯?我耳朵在这里能听见你的声音哦,乔罗你还没有睡醒吗?”梵天一边说还一边拉了拉自己的耳朵,证明它还在脑袋上而不是搬家去了别的地方。

  “不,我是说你的兔子耳朵。”

  乔罗依然半眯着眼睛,却没有了刚才的睡意。梵天微笑着与他对视,

  “是弗雷德吗。”

  “是你弟弟做的。”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肯定句让弗雷德更想让时间倒流,让他回去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不想再听梵天向哥哥复述自己的罪行,弗雷德稍稍飞的远了些,望着蓝天长叹了一声。

  所以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难道不是因为弗雷德你讨厌我吗?”

  梵天把玩着手里从灌木上折下的枝条,歪头看着他,弗雷德用拳抵住嘴唇咳了两声,“……我不讨厌你。”

  “诶?那为什么?”

  这个问题他也想问。

  弗雷德开始回忆,他也就是这些天被没有人可以欺负闲得发慌的梵天吵得受不了点……然后今天两人一见面,嗖地一声,梵天头上的耳朵就不见了。难不成真的是自己能力失控把他耳朵给弄没了?

  弗雷德看着对面没了长耳朵的梵天,说:“比起原因,不如先想想怎么解决这件事吧。”

  “嗯。没有耳朵我就听不见心声了,虽然挺安静的但到底还是有些不适应。”梵天用手指戳了戳枝条上的花朵,“为什么不让乔罗帮忙呢?”

  弗雷德被问得心跳都漏了一拍,停顿了一下后,他才开口说:“……创造出来的和原来的还是不一样的吧?”

  金色的发丝被风轻轻扬起,梵天抬手扶住快要掉下去的帽子,被摇落的几片花瓣躺在紫色的外套上。那双榛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仿佛要看穿他的内心般,弗雷德不禁挪开了视线。

  “弗雷德,你还在介意以前的事吗?”

  “你没有失去能力吧,梵天。”弗雷德皱起了眉,语气中带上了不自觉的怒气。

  梵天没有立刻为自己辩解,一副没将他的怒火放在心上般笑了笑,“没有否认就说明是真的了?我刚才是试试你,没想到真是这样。”

  “……”

  “说出来吧?我没法用能力,不能像之前那样直接听见你心里的声音了。”

  之前。

  弗雷德心情复杂地看了眼梵天,从他回归后到现在的每一次见面,他和梵天之间的交流就从来没有正常过。被其他花仙称为绅士的梵天,读心时没有一次征求过他的意见,像是对他的反应感到有趣似的,这样令他困扰的行为直到乔罗回归才稍微减少了一点。

  老实说生气是肯定有的,但有时候不用将话直接说出来就有人能明白也令他感到了一丝轻松。把自己的心情转换成话语给别人倾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倾诉的勇气会被胆怯与忧虑一点点地磨灭,到最后只能将嘴闭上把所有的痛苦都吞近肚子里。

  弗雷德闭上了眼睛,几次张嘴都没发出声音。两个人离得不远也不近地坐着,微风中只有一些叶子摩擦的声音在微弱地响着。

  “说不出来的话,就让我继续猜猜吧?”梵天偏着头,“不用说都肯定是和乔罗有关,你还是……”

  话还没说完,弗雷德就用手捂住了他的嘴。他痛苦地紧皱着眉,“不要说出来。”

  梵天抓住弗雷德微微颤抖的手,脸上的笑容褪去,那双榛色的眼眸仿佛在探究着他内心的真意般紧紧盯着他。

  “这样真的好吗?”

  “……”弗雷德低下了头,浅色的薄唇抿成一条直线,“我已经不会再嫉妒哥哥了。”

  “但你还是在意你们的能力差距吧?证据就是你的身体都已经无法承受压力,导致能力失控了。身体可比你自己内心要诚实的多。”带着浅紫花朵的枝条被递到他的面前,金发少年微笑着说:“这个给你。”

  “?”虽然不明白梵天的用意,弗雷德还是将花接了过来,“迷迭香?”

  “虽然对弗雷德你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不过我还是很感激你,让我有了一天的安静。”梵天摸了摸头上应该有耳朵的地方,“这可是乔罗做不到的事。”

  “……你这种蹩脚的开解对我可没用。”弗雷德轻轻转动手中的枝条,露出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容,“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是能派上用场的,也知道我能做到哥哥做不到的事。就是想要尽可能地,离哥哥再近一点就好了——”

  “哇,已经完全没救了啊这个兄控。”

  小声的吐槽没有逃过弗雷德的耳朵,他狠狠地瞪了过去,对方却只是眯着眼睛笑了笑。

  “说出来的感觉不错吧?”

  “……要你多管闲事。”

  弗雷德转过头去,却不知道自己板着的脸上已经红了一片,连耳朵都未能幸免于难。梵天凑过去,笑眯眯地看了一会儿后,才终于将脸皮薄的某人逼得转过来看着他。

  “那、那梵天你的耳朵要怎么办?”不管对他是否有用对方的好意总不能无视了之,被罪恶感戳动的弗雷德总算想起了这个最初的问题。

  梵天歪着头,后退了两步,这才笑嘻嘻地对他说:“这个嘛……”

  “其实就是被我自己藏起来了而已,和弗雷德你没关系啦。你的反应太有趣了,忍不住就配合了一下。”

  突然冒出来的兔子耳朵随着主人的动作在空中晃了几下,仿佛也在嘲笑着他。

  “……那我就让它变成真的消失吧。”

  弗雷德丢掉手里的花朵,笑容亲切却又令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至于罪魁祸首——

  早在弗雷德动手前就跑得连影子都看不见了。









【End】

评论(5)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