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知乎体】喜欢上了讨厌的人怎么办?

  他曾经救过我,我就对他一见钟情了。但在后来和他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他是我最讨厌的那种人。可心动的感觉却也没有消失,所以现在十分纠结。

  想来问问大家有没有过相似的经历( ˘•ω•˘ )或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1193个回答

———————————————————————

小爷我最帅!

  哼,不许再说我是小孩子!


  我的情况就和题主相反呢!我是喜欢上了以前讨厌的人……好像也不能说讨厌,反正在知道真相之前我都看不惯他!

  我们初次见面的状况太糟糕了,哦,忘记说了,我喜欢的他是个受欢迎的面瘫帅哥,和我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也自然很喜欢他,一开始我以为他会抢走我唯一的同伴就一直跟他作对。之后因为他我还生病差点死掉了,就算他为我放弃了很多离开了也还是不能原谅他……

  转折在去年的暑假,如上面所说的,我发现了真相,他其实是我的双胞胎弟弟!

  我居然是他的哥哥!

  不过真相也并不仅只有这点。我还知道了他的过去,他的努力,他的孤独……还有温柔。他真的是个超级温柔的人!会在我无聊的时候陪我玩,会在我不想出门的时候帮我带零食,会在我做错事的时候帮我,会在快要考试的时候给我补习……太多太多了,我都数不清了!

  我就这样渐渐喜欢上他了,就连以前讨厌他的地方也不讨厌了。

  所以我觉得只要喜欢的话,就算是讨厌的人也没有关系!

———————————————————————

  为什么你们要说我没明白题主的意思啊?

  恋爱对吧?我是喜欢他啊,恋爱和亲情我能分清!又不是小孩子了!

  我说过我知道他的过去了吧?我一直都不知道他的存在是因为父亲将他关起来了,一个人从小就在黑暗的牢房里过着和我完全天差地别的生活,我还天真过分地羡慕他,让他帮我做作业……后来他犯了点错,觉得自己无法饶恕,所以拼命地对我好。

  哥哥我当然看出他的想法了!这个大笨蛋!谁不会犯错啊?责任心用错地方了!要真算起来我们也算是扯平了,都曾经彼此伤害过就不要去在意了!

  不然我真的要对他的温柔产生依赖了。在他快要离开的时候。

———————————————————————

  我再声明一下。

  小爷我不是同情,不是愧疚,不是依赖性也不是独占欲!我就是喜欢他这个人本身!

  再说就看他的外貌,能拒绝喜欢他的人就很少,更不用说性格还那么好。就是话太少了!这点我很不满意!

  哦,还有他不能一直和我在一起这点也很讨厌!异地什么的太糟糕了!为什么不能和我住在一起啊?!

  有人问我们在一起了没有,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他是小爷我的人了!

  哈哈哈哈!

———————————————————————

  告白的人当然是我了!他根本就不敢表白,但他脸红的时候会有点让人心动,真的只是一点!

  我们的父母已经过逝了,周围的人也没有反对,他们可能和你们一样以为只是亲情……

  明明不是的!别老是小瞧我!

  上面说的看起来是只有他在宠我的样子,实际上我也有在关心他的。虽然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我们之间也有双子的心灵感应哦!感觉他累了的话,我不会去打扰的,我还帮看书累了睡着的他盖过被子呢。

  不过我们之间只亲过一下,你们说的那些我都没和他做过。

  那些是必须做的吗?

———————————————————————

  请不要和他聊那些不需要知道的事,我会暂时接管他的账号直到他忘记这件事为止。

  他很可爱,你们没法跟我抢。

  最后,先告白的是我。

赞同(375157)  评论(43586)

———————————————————————

殿内右前方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感情方面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答主自己也不怎么能整理得清楚。

  个人的意见是,早点停止会比较好。

  因为你的一见钟情很有可能只是吊桥效应,如果他真是你讨厌的那种人,那你们的相处中肯定会发生些不愉快的事,日积月累下一定会使那份原本就不可靠的心动消逝,甚至是心生怨念。

  所以最好还是停下未成型的爱慕,虽然有点困难,但也比两个人撕破脸皮断绝来往的要好。

———————————————————————

  为什么要问我有没有相似的经历……好吧,有。

  但和题主不同的地方有很多,比如,我一开始是并不讨厌也并不喜欢那个人的。

  那个人就称为T君吧。

  T君是我的上司的弟弟,比我小几岁,我一直以来是将他视为弟弟来照顾的,同时也遵守自己职责不会做出不尊敬的行为。

  但T君却很明显地表达出了对我的讨厌,原因就在于我的上司S君。

  S君是一个很好的上司,热情的他就像太阳一样照亮了所有人,基本上没有人会讨厌他。连T君也对这个兄长十分依赖,到他的叛逆期到来为止。而我和S君是幼年玩伴,两个人关系很好,有时我会因为工作原因将陪伴弟弟的S君叫走,估计就是因为这个被记恨了吧。

  年龄小一点的时候T君经常往我的衣服里扔毛毛虫,年龄大一点了就开始对我冷嘲热讽,妨碍我的工作,到了叛逆期后他就直接离家出走了。

  老实说,我松了一口气。

  尽管因为工作不能表现出来,但我已经对日复一日的捉弄行为反感了。

  在T君离家出走后几年的时间里,T君做了S君不能原谅的事,S君也做了T君不能原谅的事,他们兄弟间的关系破裂了。

  身为S君的近身侍卫,我也见证了T君在这几年的变化。从傲慢无礼的男生到孤傲独行的青年,他变得越来越冷漠无情,也越来越习惯用以前嘲讽我的语气来回复他人的话语。

  只有他看着我的眼神没有改变,还是厌恶与什么混杂在一起的复杂。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还是讨厌我,也不想去弄明白。与他一样,我也不知道自己对他究竟是单纯的讨厌还是混入了别的什么。但那些都不重要。只要他还站在S君的对立面一天,我和他就是永远不需要理解的敌人。

  改变是从一次欺骗事件开始的。

  他用了什么手段我不知道,他成功地催眠了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人。他让我误以为他才是我的上司,而S君则变成了没用的存在。被骗了的我向那个背叛者宣了誓——那是我一生的污点,也是我对他表现出恨意的开始。

  总算是叫出声了,这才是只合格的看门犬嘛。他对清醒后愤怒的我这样说。

  再后来我发现T君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改变他和S君之间既定的命运,他好像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却也不能抹消他过往所做的一切,任何人都不会因为他的付出就轻易原谅他。

  我也是。

  只是偶尔想起以前,会有点……难过。

  总之,真心讨厌的事是不会因为对一个人有好感就会改变的。

———————————————————————

  结尾的难过让很多人都误会了,我道歉,没有你们想象的那种内情。

  这种单纯的伤感其实很多人都会有的,在看见自己身边的人,尤其是家人和朋友改变了,他们和你印象中的那个人不一样了的时候会有的,单纯地对时间的埋怨罢了。

  其实T君小时候还是很可爱的,只是有点喜欢恶作剧。

  有一次他在沙漠迷路了很久才被S君找到,带回来的他害怕阳光长时间一个人躲在屋里。S君开解了他后又因为忙碌没法一直陪着他,就让我来代替。

  平时嚣张跋扈的小孩一个人缩在床角也不说话,递给他S君做的食物会乖乖地吃完。虽然他还是很讨厌我,不接受我所有的帮助,我想碰他的手也会被他打掉,但能和他那样安静平和的相处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了。迷路中应该发生了很可怕的事吧,他睡着后会做噩梦,在旁边陪着他的我会拍拍他的背——如果拍醒了就会瞪我一眼然后躲远——也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有种他也只是个小孩子的感觉。

  知道他为了扭转命运可能付出了巨大代价后,要说我一点动摇也没有是不可能的。

  但那只是类似于听见并不熟悉只是每天见面打下招呼的邻居的死讯那样,虽然感到难过却也不至于落泪,这种并不会持续很久的悲伤。

  然后我和他还是和之前说的那样,是永远的敌人。

———————————————————————

  好吧,我喜欢过他,只是喜欢以前直率可爱的他!自从他开始对我恶作剧后我就不喜欢他了,谁会喜欢一直欺负自己的人啊又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他根本就是个恶魔!你们不要再轰炸评论和私信了好吗?!

  而且你们什么眼光啊?那家伙除了脸以外就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了吧?你们怎么就那么自信地认为什么人都会被他吸引喜欢上他啊?明明相比较起来的话,S君比他好多了,起码性格上就甩那个总是臭着脸像别人欠他几千万的T君几条街好吗?

  我对他的喜欢就只是过去式!不用担心!

赞同(19503) 评论(795869)

———————————————————————

水sgxghdbk

  ……


  谢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我来回答。

  如果是魔法相关的问题我还能回答一二,感情相关的话我认为你们还是咨询我朋友@粉红伯爵 会比较好。

  以上。

———————————————————————

  我来补充一个故事吧。

  很久以前,啊,并不是要讲童话故事,只是这样开头会比较有感觉?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长得并不像性格也不一样的双胞胎,就叫他们小黑和小白吧。

  小黑和小白两个人虽然是双胞胎,但一点相似之处都没有,就像同分异构体一样。不过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很好,毕竟分子式是一样的嘛(笑)。小黑从出生就患了一种很奇怪的病,他不能控制自己去伤害别人,每次伤害了别人又再清醒过来后他就会很痛苦。一直想帮他的小白看见他这样,也很心痛。他们是双胞胎啊,尽管长相性格都不一样,两个人也是一对相互作用力,失去了哪一个都不行。看见小黑这么痛苦,小白就想自己是不是能做些什么来减轻对方的痛苦。

  然后神明出现了,这只不过是个故事嘛,有神明出现也不会奇怪的故事。神明对小白说,我只能帮你把他的病转移到你的身上,小白答应了。

  小黑被治好了,为了不再痛苦他忘了过去的一切。小白得病了,因为那个奇怪的病他伤害了小黑的朋友。小黑也从此讨厌小白了,那个和他长得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就连信仰的事物都不一样的家伙,还伤害了他最好的朋友,这样的人他怎么会不讨厌呢。

  小白还是最喜欢小黑了,他觉得现在和小黑因为一些事而吵闹的生活也挺好的。过去的回忆没有了,那就两个人创造新的回忆好了,哪怕是被对方讨厌憎恨后的并不美好的回忆。

  嗯,故事的结局是怎样呢?我也不知道哦。大概就算告白被小黑拒绝了,小白也还是会继续缠上去的吧。

  好了,补充的内容就到此结束。

(以上内容在第二天被答主删除)

———————————————————————

  之前被人盗号了,那个回复不是我写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莫名其妙地写那些内容,就还请大家忘了那些话吧。

———————————————————————

  嗨,我就是那个盗号的人哦,原主他太不谨慎了,被盗了还不改密码(笑)

  再次上来就是想来声明一下,跟前面那个很火的答主不一样,我讲的故事和现实任务无关哦。

  好像也有人在问我为什么要讲故事呢,只是小小的私心而已。

  我就是想借这个故事问问那个讨厌我的家伙,你也会和题主一样喜欢上我吗?

(以上内容在一小时后被答主删除)

———————————————————————

  我已经抓到盗号的家伙了,莫名其妙的内容不会再发出来了。

赞同(12523) 评论(54897)

———————————————————————

班森

  叫我三木的,你可以去眼科挂号了。



  实名反对票数第一的答案,看我ID就知道了,没错,我就是叶子报的班森主编。

  只要喜欢的话,就算是讨厌的人也可以?太天真了!哪怕是喜欢的人,在发现对方身上讨厌的地方后是有很大的可能会放弃喜欢的!甚至是连对方也讨厌!

  不信的话,就由本主编来为大家呈现一组数据吧。

  佐伊大家都认识吧?没错,就是那个有脸盲症的二货,在不久之前叶子报进行了一项有关各店店主的调查,其中佐伊的反馈数据是这样的:

○乐器店店主是谁?(3%)

○长得挺帅(96%)

○脸盲这点让人有点讨厌(42%)

○虽然他是个记不住人的混蛋,但我还是喜欢他(83%)

○是个总是扰民的二货(20%)

○我对他不感兴趣(1%)

○除了脸和音乐才华外我想不出其它的优点(61%)

○他如果治好了脸盲症的话,我也许会喜欢他(38%)

○永远都不可能会喜欢他(1%)

(以上数据为可多投式投票的部分统计结果)

  由此可见,即便是佐伊这样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公认帅哥,在暴露了脸盲和二货的事实后就瞬间掉粉。以前喜欢他的人,因为讨厌他的某些地方就不再喜欢他了,感情的变化快到令人震惊的程度。

  没有对比似乎没有说服力,本主编就将前几年做的调查数据放出来吧。

○最想和他交往的人

第一名:佐伊

○喜欢谁?最喜欢他哪一点?

回答喜欢佐伊的人中:

喜欢脸的有84%

喜欢音乐才华的有59%

喜欢他的一切的有93%

○觉得做什么都能原谅的人是谁?

第二名:佐伊

  数据我都摆在这里了,我们用事实说话。

  在曾经拥有可怕的狂热人气的佐伊,是从何时开始掉粉的呢?没错!就是在他剥去光鲜的外表,露出二货混蛋本质的时候!

  现在你们还能说出只要是喜欢就可以这种天真的话吗?

赞同(235860) 评论(3657419)

———————————————————————

美丽制造者

  开始提供服装定制服务,欢迎各位前来咨询。



  前方多图预警!手机流量党自己小心!

  [照片][照片][照片](一片狼藉的美容院)

  [照片][照片][照片](一片狼藉的家具店)

  [照片][照片][照片](爱芙和尤里两个人握手后又转过身去,两个人的脸都有点红)

  看见了吗?这就是两个互相讨厌的人喜欢上对方的结果。

  每次见面都是大打出手啊,不打架也会吵架,反正两个人就没有好好安静地在一起过。

  但要说他们不喜欢对方,连美丽湖东的青蛙都不会信的好吗!?看看,这年头握个手都会脸红的人还有吗?!还跟我说他们只是朋友……

  [冷漠]哦,你见过天天吵架却连拥抱都没有握握手都会脸红的朋友吗?

  喜欢有风险,选人需谨慎啊。

  不多说了,我去围观他们两个打架了。

赞同(95842) 评论(55638)

———————————————————————

‖小彩蛋‖

1、提问的人是伊紫

2、看完帖子后库库鲁就亲了异国皇子,异国皇子感觉不对就观察了一下他最近的举动,然后将再次补充答案的库库鲁抓包了

3、在评论里问盖恩有没有相似经历的是士兵组

4、盖恩说的颠倒时期,塔盖可以选择自行补充那篇肉的内容,盖塔请自行脑补

5、是盖恩自己说漏嘴说有“相似经历”然后就被士兵组和猜出魔王身份的妹子们轰炸了评论和私信,时间大概3天,所以队长生气了

7、安德鲁的ID是想打“水晶球”的,结果拿在手上的水晶球掉在键盘上滚了一圈……

8、邀请安德鲁来答题的人是梅特墨菲斯。

9、安德鲁的回答是no,因为这个家伙实在太烦了,从现实生活一直缠到了网络。

10、佐伊的调查投票里,两个1%分别是安德鲁和班森投的,20%是所有熟识佐伊的NPC投的

11、发完回答后,班森被佐伊和他的粉丝后援团轰炸了评论私信邮箱连报社也没有放过。

12、爱芙和尤里是被观战的艾玛劝和后才握手的。

6、塔盖根本不会有的恋人设定注意

“对我的喜欢是过去式的?我只有长相可以其它都比不上西蒙?”塔巴斯似笑非笑地看着盖恩,“那盖恩你是只看外表就会喜欢上的肤浅之人啰?”

  “闭嘴。”盖恩干脆用嘴堵住从一个小时前就不断唠叨这件事的家伙,“你不是魔王吗?怎么会有时间看这些无聊的东西。”

  “哼。”

  “嘶……动不动就咬人,到底是谁更像狗啊?”

  “那干脆我就把你吃掉好了。”

评论(12)
热度(3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