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梵月】心与能力与兔耳朵


●胡乱撒糖

我记性不太好otz如果有什么与官方设定出入的地方请当做我私设吧






  在变成花神之灵以前,五月只在花神交接的时候见过梵天一面。

  金色的短发,榛色的眼睛,帅气又随意的服装,还有戴在头上的小礼帽和……长长的兔子耳朵。原则上只要不太过分,花神想怎样打扮都是可以的,所以直到现在,五月也不清楚梵天头上的那个兔耳朵是真长在头上的还是只是单纯的头饰。

  ‘这些家伙就交给你了。’

  梵天微笑着丢下这句话和记忆就消失了。

  那些记忆是一些处理过了的片段,交接时传递记忆只是为了下一个花神能尽快了解这个世界当前的情况并适应职业罢了,五月也就是从这些记忆里对梵天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聪明,受欢迎又有点坏心眼的人。

  记忆里的每一个花仙都和梵天关系不错,哪怕梵天偶尔会欺负人,他们也没有因此讨厌他,那些花仙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梵天你总能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真好!”

  五月知道梵天的能力是什么,有时也会有小仙子半真半假地和新花神抱怨他不能读懂他们的内心,但五月也没办法呀。他是五月,不是梵天,他能消除花仙们的忧郁,但却不能知道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

  被人窥探内心的想法不会很可怕吗?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梵天呢?做不到这些的他也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吗?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五月,哪怕是变成了花神之灵也没有消失。






  “干嘛一直盯着我发呆,五月——”

  与话音一起拖长的还有他被梵天捏住的脸颊,五月回过神来,“呜……梵天……”

  坐在沙发上将五月的脸颊跟玩橡皮泥一样地搓捏了好几下后,梵天才带着满意的笑容放开了脸颊被他揉得通红的五月,手里的权杖被他上下来回抛着。

  “你刚才在想些什么?连我叫你都没听见。”

  “我……”五月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颊,因为心里想着的主角突然出现在眼前,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第一次见面时就有的疑问,眼睛也看向那对晃动着的白色,“梵天你……不是能读出我内心的想法吗?”

  “?我为什么要读你的想法?”梵天疑惑地看了他一会儿,见五月脸上的红晕一直没有消失便眯起了眼睛,笑容也越来越深。

  “五月,你对我头上的这对耳朵感兴趣?”

  “!”

  看着五月一副想肯定又想否认,想控诉他读出了自己的想法又不敢控诉的复杂表情,梵天笑着用权杖顶部敲了敲他的头。

  “想碰吗?”

  “嗯!”五月飞快地点头,连头被梵天敲疼了也不管,眼里的期待多得都快溢出来了,“我可以……摸一下吗?”

  “当然可以。”

  梵天今天的心情不错,还低下头来方便五月去摸他的耳朵。五月从来都没有和梵天靠得这么近过,如果不是被毛茸茸的兔子耳朵吸引了注意力,他一定会吓一大跳。

  长长的兔子耳朵比印象中的大了一点,也宽了一点,纯白的绒毛好像一碰就会融化一样。五月看梵天一直低头闭着眼睛,好奇最终还是战胜了胆小,他轻轻地用手指捏了一下耳边。除去柔软的短毛,耳肉只有薄薄的一层,内侧凉凉的像玉石一样的触感让五月忍不住多停留了一会儿。

  应该是被摸得有点痒,梵天笑了起来,从喉咙里发出的笑声让五月本就红透了的脸又熟了几分。

  “心情好点了吗?”

  “诶?”

  五月刚从雪白上移开视线,一抬头就撞上了那双温柔的眼眸。心跳自作主张地加快速度,从来都没有撒过谎的五月老实地点了点头。

  将耳朵从五月的手里抽出来,梵天忍不住摸了摸五月的头,“虽然不知道你难过的原因,不过能开心一点也好。”

  “梵天你不知道原因……?”他不是能读出心里的想法吗?为什么不和刚才一样直接读出他的想法呢……五月低下了头,心里全是自己都没有发现的苦涩。

  听出了五月没有说出来的话,梵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五月,你为什么认为我会随便读取别人的想法?”

  “啊,不、不是……那个……”

  梵天不笑的时候很可怕。被他面无表情地盯着,五月紧张得都快要哭了。

  “我只是想到,以前大家都说你能知道他们心里最想要的东西……他们都很喜欢你……”

  “……噗。”梵天用权杖轻抵着下巴,又笑了起来,“五月,你嫉妒了?”

  嫉妒吗?五月愣了一下,觉得胸口是有点酸酸的,胀胀的——如果这真是嫉妒,那他是在嫉妒谁呢?

  “……我……我做不到,我不能和梵天你一样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我只能在他们每一次来找我的时候,帮他们拿走忧郁……我只能做到这些。”

  泪珠与回忆一同落下。发现自己居然流泪了,五月慌慌张张地开始用袖子擦掉眼泪,但泪腺就像坏掉了一样怎么也停不下来。

  五月也曾经无数次地跟那些花仙一样询问着自己,却怎么也找不到答案。他不能知道花仙真正的想法,他只会不断重复地消除忧郁。但除了忧郁,人还会伤心、愤怒、烦恼、怨恨……这些负面情绪他都不能消除了。

  他羡慕梵天能被大家喜欢,也害怕总是无能为力的自己会被大家讨厌。

  “为什么一定要做到?你和我的能力又不一样。”

  “呜,我想被大家喜欢,不想被讨厌……”

  “有我喜欢你不够吗?”

  “……诶?”

  泪水被惊讶止住,模糊中五月只看见一片绒白遮住了梵天的侧脸,当他擦掉眼泪后梵天已经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如果忽略他微红的耳根的话。

  他好像知道大家为什么会喜欢梵天了。

  “五月。”

  “嗯?怎么了?”怕自己的心思又被读出,五月一直盯着自己手中灯笼的提杆转移注意力,丝毫没有发现梵天在不断靠近他。

  “我安慰了你,又让你摸了我的耳朵,嘿——”

  “呀!”

  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五月被梵天扑倒在沙发上。梵天两手撑在他身旁,兔子耳朵垂下来刚好停在他额头上方。

  梵天欣赏着五月吃惊的表情,坏笑着说出了自己的目的,“现在该你回报我了。”

  “啊?等、等等……呜……”耀眼的金色越来越近,五月赶紧闭上了眼睛,但很快脸上的疼痛又让他流出了眼泪。

  红扑扑的脸颊被印上了一个浅浅的牙印,梵天又在五月的额头上弹了一下,疼得五月眼泪汪汪地看着他后才满意地住手了,“别老是胡思乱想,我给你的记忆是加工过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讨厌我的人可不是一个都没有。”

  “不过现在不管是喜欢我们的,还是讨厌我们的都已经不在了,你还想这些做什么?”

  像被女巫施了魔法一样,梵天的话有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将他心里一直圈着自己的圆完全消除了。五月愣愣地摸着自己的额头,仰视着梵天有点坏心眼却又有点温柔的笑容,觉得他的心跳有点快得不正常。

  是啊,那些花仙现在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他为什么要想这些?

  原因五月想到了,梵天也知道了。

  梵天有点不自在地别开了视线,但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灿烂,“刚刚的只是对你胡思乱想的惩罚,现在的才是我要的报酬……”

  阴影又一次覆了上来,以为又要被咬了的五月闭紧双眼做好了心里准备。但疼痛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意料之外的柔软接触。

  “唔?!”

  五月睁大了眼睛,梵天那与头发同色的眼睫毛近在咫尺,一股淡淡的青草味从呼吸的交换间传了过来。与品尝到好吃的忧郁相似的味道在嘴里散开,甜甜的,软软的,奇妙的感觉滑过食道填入胸腔,就连因此过度饱胀产生的疼痛也不会让人感到难受,反而有种高兴到失控的情绪在脑内旋转。

  这是新的惩罚吗?

  因为在意,才会这样苦恼。因为喜欢,才会想要和他一样做到最好。

  心是这样神奇却又不受控制的存在,在自己注意到之前,就已经悄悄地被他人标上了名字。 

  不过不会读心的五月大概还要过段时间才会发现那上面的名字吧?你说梵天会读心?他才不会放过这个可以欺负五月的机会呢。







【End】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