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赏味组】科学家的食谱



▲300粉点文
▲梅特墨菲斯x小吃货
▲食灵任务补充论文,ooc预警








  “欢迎光临,您是本店今晚的第一位——啊,是你啊。”

  头上贴着一张符纸的花神之灵打了个哈欠,还没有开过火的店里冷飕飕的,提着食材的科学家耸耸肩吸了下鼻子,觉得自己应该再多穿点来才是。

  当然梅特墨菲斯没有忘记自己此行过来的目的,他将一袋子的食材放到桌子上,“我想让你帮我做一份樱花糕。”

  “不要。”

  小吃货下意识就拒绝了,速度连他自己都吃惊。不知道为什么,“樱花糕”这个东西光是听到名称就让他产生了一种不好的感觉,让他下意识地就想要回避。

  “我好歹也是你今晚第一位客人吧!而且都这么晚了,今晚也不会有人能来了,你就帮我做一份嘛~”

  “……好吧。”

  为了避免自己的耳朵受到长时间的摧残,小吃货拿起了桌上的食材。

  樱花糕并不难做,就是材料在这个时节有点难找到,也不知道梅特墨菲斯是从哪里找来了这么多樱花花瓣,用来做糕点完全绰绰有余。将花瓣小心地清洗干净泡进盐水里,不用人提醒小吃货就自然的进行起了下一步,不只是个人能力的原因,更像是他已经做过许多次了一样。

  令人不愉快的感觉。

  无所事事的科学家跑到他的旁边,左探探右看看的,活像一只苍蝇在他身边转来转去。

  “有什么事?别在我做吃的的时候转来转去!”

  “呜!小吃货好凶!你就是这样对待唤醒你的人吗?!”

  恶灵面无表情地看了看还在装可怜的人,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换一个人来唤醒自己而不是这个——被众人称为“反派”的科学家。

  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小吃货可一点也不想管。手上动作不停,不一会儿糕点胚子就被放进了蒸笼,盖上盖子的小吃货拍干净沾上的面粉,一转身果然又看见梅特墨菲斯正坐着用双拳撑着脸颊,把他当成了观察对象似的盯得津津有味。

  “……糕点好了就拿着你的点心离开吧。”

  背后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的小吃货无语地坐着自己的勺子又飘远了些,才揉了揉自己的手臂下达了逐客令。

  “诶——这家店难道不是禁止打包的吗?”

  “没有那样的规定。”

  “让我们聊聊天嘛,我都好久没看见你了。”

  “我不想和你聊。”

  嘴上说着拒绝的话,可实际上小吃货还是没有做出实际的赶人行为。梅特墨菲斯将有些滑落的眼镜推上去一点,弯起嘴角笑了笑,“嗯……这个香味还是和以前一样呢。”

  果然他是和自己过去有关的人,尽管在初见时就有预感,但没有得到确定之前小吃货还是不会擅自定论。扶在勺柄边缘的手不由地握紧了一下又松开,青灰的肤色令花神之灵看起来有些阴森可怕。

  “我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别想在我身上寻找什么‘过去’。”

  “……”长长的袖子在空中挥过一条弧线,梅特墨菲斯摊着双手摆出一副无辜的模样,“你想太多了,我可没有打算做那种事。”

  “而且我的目的你不是最清楚的吗?”

  冰冷的手指从长袖中探出抚上了他的脸颊,梅特墨菲斯露出令人不快的笑容,从不断开合的嘴巴里露出的猩红宛如毒蛇信子,危险的恶意让小吃货皱起了眉。

  “你协助我们,我就帮你找到心之卵,只要破坏了它你就能得到自由与幸福——这是互利互助的合作。”

  “我不会违反约定,不用你再重复一遍。”毫不留情地用力打开对方的手,小吃货算了一下时间了将盖子揭开,用夹子把里面已经蒸好的糕点拿了出来,“你的点心好了,拿着自己打包离开。”

  “哇,这么快就做好了?我尝尝。”刚出炉的糕点还冒着热气,梅特墨菲斯一边吹着气一边拿起一个咬了一口,“唔……味道差了点呢。”

  “什么?”自己做出的食物竟然得到了这种评价,小吃货忍住想用勺子打对方脑袋的冲动。

  “你现在做的点心并不能让人感到幸福,不用我说出来你也是知道的吧?自己的食物并没有那么完美,而那些人会觉得幸福的原因……”

  也不把话说完,梅特墨菲斯就将剩下的樱花糕装进了打包的纸袋里,单手抱着袋子微笑着和花神之灵道别。

  “希望再见时能够完成我们的约定。”











  和小花仙道别后,小吃货看着逐渐恢复正常的万圣节会场,悄悄地带上一个食盒离开了。

  他的目的地是令人意外的恶德花园,躲过巡逻的修修罗,小吃货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坐在那里的科学家。

  “我没有答应你让你这么难过吗?”

  “啊,闻到香味就知道是你了。”梅特墨菲斯并不意外地转过头来,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笑眯眯地接过食盒,“是南瓜粥?不会要把我也变成麻薯吧?”

  “这是没有加料的,我过来是想和你说清楚一些事。”

  被净化后恢复正常的花神之灵虽然没有堕落后那么可怕,但面无表情的样子还是让人有些不敢靠近,当然梅特墨菲斯是个例外。

  “什么什么?是要反悔和我走了吗?”

  “不是,我不会后悔我的决定。”小吃货摇了摇头,“刚成为恶灵的我忘记了很多事,没有主见地就听了你的话,但那显然不是我想要的选择。只要破坏了心之卵就能得到自由与幸福……梅特墨菲斯你一直在对我重复这种话,让我不要后悔选择跟你走。”

  金色的眼瞳像宝石般纯净地映出了他的身影,藏在镜片后的眼睛眯了一下,梅特墨菲斯仍是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停在空中的小吃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不仅是在说服我也是在说服你自己吧,不要后悔以前‘正确’的决定。现在的我和你不一样,我不需要和别人重复解释自己的选择来确定,我知道自己不会后悔。”

  “尝尝吧,现在我做出来的令人幸福的食物。”

  在最后留下一个微笑,花神之灵毫不留恋地离开了这里。

  不请自来的造访者离开后,梅特墨菲斯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他舀起一勺温热的粥,却最终没有吃进嘴里。











【End】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