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盖塔盖】皆为错想



▲七夕点文
▲含大量私设的平行世界
▲ooc预警








  冷冽刺骨的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盖恩在踏上沙丘的同时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俯视着坐在那里的人。

  “怎么还是被你发现了。”

  不满地皱起眉,坐在沙地上的塔巴斯没有理会他伸过去的手,自己站了起来拍掉衣服上的沙砾,那双如红宝石般的双瞳盯着他。盖恩沉默着移开了视线却没有收回自己的手,很快一只比他小得多的手就握了上来。

  “回去吧。”

  牵着比自己矮得多的小孩子,盖恩不得不放缓脚步以免对方跟不上自己,一大一小的两排脚印由沙漠向城堡的方向延伸而去。

  盖恩是在三天前发现了这个“塔巴斯”。也是在这个沙丘的背后,本来只是想在难得的休息时间散步来放松心情的,却不料看见了被埋了大半在沙里的小孩。将对方挖出来擦干净脸上的血沙后,出现的是一张他熟悉的面孔,却又比他记忆里的要年幼得多。
 
  但在对上那双眼睛后——

  “盖恩,你这是在看管犯人吗?我才出来一个小时,什么都还没做呢。”撇嘴说着,塔巴斯嫌弃地摆了摆手,证明自己确实毫无收获,“还是说你感到寂寞了吗?被遗弃的忠犬。”

  “……还有工作没有完成。”无视对方给自己取的绰号,盖恩并没有因为对方的抗议而停下脚步。

  “那些事不是你一直在做的吗?为什么一定要交给我来做?盖恩真没用,居然要小孩子来帮他做事。”稚嫩的声音说出的话却并不好听,嘻嘻的笑声中怀着对他的恶意。盖恩向下瞟了一眼,却正好对上了视线,对方眯起眼睛像是在计划着什么似的。

  “我只是代理政事,等王族成员回归后就会归还政权。以及你已经不算是小孩子了吧?别再恶心人了,塔巴斯。”

  “切。”塔巴斯转过头去,“那你现在是效忠于皇室了吗?”

  “嗯。”

  没有一丝停顿,盖恩点了点头,绀碧的双眸如一滩死水,失去了阳光的照耀而不再澄澈。看着这样的他,塔巴斯停下了脚步,笑着朝同样停下的他伸出了双手。

  “我走累了,你抱我回去。”

  盖恩没有违抗他的命令,将并不重的小孩抱起,对方就自然地用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沙漠的夜晚单调而又寒冷,漫漫黄沙唯有星辰相伴。切实相贴的体温令胸口到腹部都感到了温暖,稍重的脚步踏在沙上,留下的脚印很快就在风的涂抹下消失不见。
 
  “为什么盖恩你总能找到我啊?”
 
  一回到房间塔巴斯就毫无形象的倒在沙发上,打算把人送到房间就离开的盖恩因为他这句询问而停了下来,棕发的青年不用思考就做出了回答。
 
  “因为你只会躲那几个地方。”
 
  “哼……也是。”塔巴斯将保暖的披肩脱下朝盖恩的方向扔了过去,“更何况我们还有个秘密基地呢。”
 
  所谓秘密基地只不过就是刚才的那个沙丘背面,因为沙漠地形不好辨认有时还不一定能找到,也因此至今都没有被人发现。那是他们三人还没有分开前,一次捉迷藏中他意外发现了躲在那里的塔巴斯。比现在还要年幼一些的塔巴斯一看见他,就把他扯了进去一起藏在仙人掌的阴影中,一边用食指比着噤声的动作一边示意他向外面看去。从那个沙丘的位置恰好可以看见城堡内花园的一角,而捉人一方的西蒙还在里面找着他们的身影,那天的结局是看不下去的盖恩带着西蒙找到了塔巴斯。
 
  不知道为何,自那以后他就总是能够轻易的在意境原野上找到塔巴斯。那一次两个人躲藏的地方是最频繁的地方,也因此被对方称为了秘密基地。
 
  把因为力道不够而落在地上的披风捡起来放在桌上,盖恩打开房门,“我走了,明天请不要再玩捉迷藏。”
 
  “切。”
 
  不爽的声音被关在门后,盖恩踏过铺满月色的走廊,浅浅的星辉在窗外飘过。一如无数个夜晚,他也曾这样孤独的走过这里,听着单调的脚步声回到自己的房间。
 
  还是有什么不同了。
 
  盖恩停了下来,比起回来时要更小一点的脚步声也消失了,一切都陷入了夜晚的黑暗之中。手里似乎还留有一丝披风上的温度,被夜风一吹就重新变回了冰冷,他看着窗外的残月呼出一口气,浮在空中的薄薄白色代表着最寒冷的季节就快要到来。
 
  有意或是无意,他们都没有追问彼此的过去,连只字片语都没有去捕捉。只要用心就能够察觉到的问题,却像是约好了一样都在眼前盖上了那一片小小的叶子。
 
  只等待意外的风将平静吹开,亦或是人为地夺走。










  在施展魔法的前一刻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塔巴斯也并未生气,而是一晃就从对方的怀抱中挣脱出来。

  “现在才发现吗?被人利用了也不知道……不,应该说是互相利用吧。”将绘制到一半的魔法阵丢在一旁,塔巴斯双手环抱在胸前,“你想要将我留下的原因我不知道,但也不重要,道别前你还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把你曾经发生过的事告诉我。”盖恩盯着他,明白自己不可能将对方强行留下,但他仍想知道之前未曾追究过的真相。比如那双眼睛是怎么回事,以及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

  塔巴斯微笑着,双眼中却没有一点笑意。

  “就凭你从我那里取走的东西。”

  “你果然发现了。”塔巴斯耸耸肩,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好吧,简单来说就是哥哥他消失了,我用神魔之眼为代价倒转时间失败了,接着就被带到了这里遇见了你这条被抛弃的疯犬,真是太倒霉了。不知道你还想知道些什么呢?”

  这一次就要用代价来支付了哦。

  他听见塔巴斯这样说,像一个和人做交易的恶魔,善诱又狡猾。盖恩笑了笑,这是这么多天相处以来他第一次在对方面前露出了笑容,光是看塔巴斯脸上那复杂的表情,盖恩也知道自己的笑容多半也不怎么好看。

  “你从我身上拿走的事物是要做什么?”盖恩将从刚才开始就死死捏紧的手掌摊开,里面一颗祖母绿的宝石静静地散发着光辉,“我的代价是这个。”这是盖恩抱住塔巴斯的时候从对方身上带走的,他猜测这个是魔法阵开启的关键之一。

  “你果然变了很多呢。”血红的眸子眯着,里面浸泡着另一个人的身影,“好啊,那我就告诉你。”

  “从你身上取走的是你对西蒙的思念,那东西压得你已经喘不过气了吧。这个魔法阵就是利用那个来找到西蒙的,你放心,我找到他以后就会离开了。”

  语气轻快地简述完毕,塔巴斯一点也没有拿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应有的愧疚感,反而笑得十分开心。盖恩用力收紧了掌心,多日来内心的空洞越来越大的感觉得到了解释。咬牙将怒火压制下去,他以并不友善的语气说:“你在说谎。”

  “恐怕事情并没有你说的那么轻松吧,不管你在盘算着什么,我都不会让你得逞的。”盖恩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宝石用魔法粉碎,绿色的碎渣闪烁着从指缝间落下。

  “没想到只有冲动这点还没改。”塔巴斯摇摇头,但他也没有阻止盖恩的举动,“虽然对我也没什么影响就是了。”

  “!”

  盖恩忍不住揪住塔巴斯的领子将他拎了起来,另一只捏紧拳头的手在空中停了半天后最终放下,不论如何只要塔巴斯现在还是个小孩子的模样,他就不可能揍对方一顿。将塔巴斯放下后,就算他的内心已经愤怒到了极点,脸上的表情也仅是看上去有些僵硬罢了。

  “我不会放你离开。”

  “这可真是热情的告白啊,可惜我不能接受盖恩你的好意了。”理了理自己被揪乱的衣服,塔巴斯伸出食指在空中左右晃了晃,“除非你给出的条件足够吸引我。”

  外面的天空已近黄昏,明亮的光线逐渐变得昏暗,连空气都仿佛变得浑浊了起来。盖恩向后退了一步,那双眼睛也被暗色涂抹,再也无法看出原本的颜色。

  咚。

  是膝盖与地毯接触的声音。
 
  男孩站着的视线高度恰好与单膝跪下的成年男性持平,而对方的这个姿态也让塔巴斯想起了幼年时的回忆。
 
  那是和现在有些相似却又不同的情景——在洒满晨辉的大殿正中,一个少年跪在另一个少年的面前宣誓,将一切包括生命全都交给对方。
 
  自心脏处蔓延开来的兴奋感令塔巴斯不禁瞪大了眼睛,在盖恩握住他的手时,他笑出了声。宣誓的话语没有随着时间改变,不等盖恩把那些严肃又死板的话说完,塔巴斯就伸手捧住盖恩的脸颊,让他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深蓝如海般的眼瞳被夕阳覆上了一层橘色,里面只映出了一个人的身影。
 
  在丢失了对原主人的思念后,盖恩以他的忠诚为祭品献给了恶魔。
 
  多么可怜又愚蠢到令人发笑。
 
  “我不需要你的忠诚。”红眼的恶魔笑道,“但是——”
 
  小小的两只手从脸颊旁滑到脖颈处,像在比划着尺寸一样掐住对方的咽喉,脉搏的跳动透过皮肤微微震颤。盖恩一动也不动,仅在被勒得太紧时忍不住咳了两下,塔巴斯满意地笑了。
 
  “盖恩,我很期待你完全成为我的狗的那一天。”
 
 
 
 
 
 
 

 
 
 
【Fin】






  不管过多久,塔巴斯都依旧保持着孩童的模样。所以在被提出晚上一起睡时,盖恩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哪怕这并不包括在他的职责里。
 
  即便被小孩子扑倒在床上也只当做是玩闹,盖恩拍拍塔巴斯骑在自己腰上的大腿示意他起来,却一不留神就被对方扯下了外套,接着塔巴斯就兴趣盎然地解起了他衬衫的纽扣。
 
  “你在做什么?”
 
  “脱衣服啊?”
 
  “不是,你为什么脱我的衣服?”
 
  “白天科本他们不是和你聊结婚的事吗?我也不是什么要把狗结扎的坏主人,只是想确认一下你是不是还能做那种事而已,盖恩大叔。”手指在腹部的肌肉线条上滑了滑,塔巴斯吹出一声口哨,“身材保持的还不错嘛。”
 
  “……这就不用麻烦您操心了。”
 
  将捣乱的两只手都捉住,盖恩将小孩一把拉倒在身旁,趁他还没反应过来时起身脱离了掌控。把纽扣又一颗一颗的扣了回去,盖恩想从床上拿起外套,却被塔巴斯抓住了手臂。
 
  “我不会和别人结婚。”
 
  “我知道。”
 
  取走了他一生执念的恶魔笑着,那双眼中是地狱的颜色,视线中尽是令人不快又作呕的恶意。
 
  “我只是好奇你这份忠诚究竟能保持多久……?”
 
  究竟以前是发生过什么才令塔巴斯变成现在这副样子的,盖恩大概能猜到却又无心去追究那些。或许是在塔巴斯夺走他的思念时出了什么差错,又或许是在长久的等待中有什么改变了,现在的他只渴求着一件事物。
 
  “直到我死亡都不会改变。”
 
  那不如就在此刻将你杀死吧?塔巴斯笑了笑却没有把这句话付诸行动。
 
  好不容易得到的玩具,在厌倦之前就弄坏的话也太可惜了点。
 
 
 
 
 
 

 
 
 
【End】
—————————————————————————
我觉得我脑的其它设定没地方写出来了,就随便猜吧。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