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西塔】虚拟恋爱



▲七夕点文
▲花语学园线
▲有私设ooc

游戏已退坑不清楚后面的更新







  西蒙看着黛薇薇,这位著名小说家松松垮垮地披着一件外套,手里拿着两个手机不断操作着什么,一切都做好后才将其中一个还给了他。

  “好了!这是恋人app的新测试版本,就拜托西蒙学弟你帮忙测试一下啦!”

  “学姐你不是开玩笑的吧……?”

  手机桌面上多出来的那个图标,西蒙看了半天也没点下去,等屏幕完全变黑后才想起向黛薇薇确认这不是愚人节玩笑。

  “不是玩笑,是认真地找你帮忙测试。最近新剧情的编写让我都快忙死了,正好新加角色里有塔巴斯就想到你啦。”

  先不说学姐为什么会由塔巴斯想到他,西蒙在看见图标的时候就发现了,那上面虽然是画出来的头像但怎么看都是他弟弟的样子。花语学园最近流行的这个恋人app西蒙也有了解,被选做攻略角色的露莎还把这个app给他看过,但不管怎么说这个都是面向女性的恋爱游戏吧?

  “为什么学姐会想要找我测试?找女孩子不好吗?”

  “这就是误区啊!”黛薇薇一副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一直不离手的羽毛笔像教棍般挥舞着,“一直让女孩子来测试的话,那男角色就只会是符合女孩子幻想的理想型了,一点都不真实!”

  “而且塔巴斯是你的弟弟,最了解他的人就是你了吧?所以我才来找你了。”

  “……嗯。”

  “那就顺便请学弟你再帮我介绍几个可靠的人来参与测试啦!”

  “……好。”

  看见西蒙乖乖地点头答应了,黛薇薇才笑眯眯地走出了去。安德鲁还在门口等着她,不远处走廊的尽头有一个淡紫长发的身影一晃而过。黛薇薇若有所思地把掉下去的外套捞上来穿好,高兴地挽上青年的手臂拖着他向外面走去。

  “走吧,我请你去吃可丽饼。”她想母校门外的可丽饼可是想了很久了。

  “西蒙他答应了?”安德鲁回头看了眼关上的学生会办公室大门,再转过来就看见自家青梅笑得一脸得意的样子。

  “嗯,当然。”

  西蒙一遇上他弟弟相关的事智商就下降这件事可不是什么胡说八道的传闻……心中又有了个新的点子,黛薇薇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感觉会非常有趣呢。





  西蒙直到回家躺在床上了,才按开手机屏幕盯着那个图标发呆。

  这个恋人app本质上来说是文字类的游戏,还是恋爱向的……可黛薇薇学姐说的话又确实很令他心动。请不要误解,他只是想知道自己那个不省心的弟弟会怎样谈恋爱而已,换句话说就是好奇心在蠢蠢欲动——在花语石事件过后他就不敢再去跟踪塔巴斯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从各种其它渠道得知塔巴斯的消息——至今为止,塔巴斯还没有主动追求过任何一个人。

  尽管是人为编写出来的,但总归还是会有相同之处?更何况还是自己熟悉的人,不管是谁都会好奇的吧?西蒙想着就点开了图标。

  出现在屏幕上的是意料之中的粉红色,忍住想要关掉游戏的冲动,西蒙心情复杂的快速按过引导来到主界面。和在露莎那里见到的不同,聊天人一栏就只有塔巴斯一人,和图标一样的头像看着屏幕这边不知为何让西蒙有种心虚的感觉。
 
  默念着那一定是错觉,西蒙点进了聊天界面却等了半天也没有什么动静。对方没有消息过来,试着点了一下输入框也没有任何选项出现,倒是弹出了键盘像是要让他自己随便输入的样子。难道是AI智能对话?现在的游戏已经做到这么厉害了吗……?怀着这样的疑问,西蒙删删改改最终还是只发了一个名字过去。
 
  「塔巴斯?」
 
  『你是谁?』
 
  果然!西蒙翻了个身,回复的话却怎么也想不出来。说明自己的身份?……太奇怪了,还是算了吧。可要他立马编一个也太为难他了,翻来覆去折腾到床单都皱成一团,他才终于按下了确定键。
 
  「我是你哥哥的同学。」
 
  『你是从他哪里拿到了我的联系方式吗?』
 
  西蒙盯着这排字想了很久,才记起这个游戏的背景设定是校园通讯app。
 
  「不是的。」
 
  「我是之前从社团登记表上看见的,你是猫术社的社员吧?」
 
  『你是社团的人?』
 
  「嗯。」
 
  随便乱编一下吧,反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谁……不对,这本来就是个虚拟软件而已,和自己对话的只是AI。
 
  『找我有什么事?』
 
  “……”
 
  对啊!他该用什么理由找对方聊天啊?测试游戏?这个怎么想都不对吧。还是按照编的身份说猫术社的事?最近猫术社有什么活动吗……?学生会会长绞尽脑汁也找不出记忆里最近阅览的文件中有过猫术社的影子,头疼了半天后,他选择从另一个方面入手。
 
  「我最近捡到了一只小猫,因为我的室友不喜欢动物,所以想拜托学弟你来养它。」
 
  『我这里不是慈善所,你去找其他人。』
 
  ……嗯?这不太对啊?西蒙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正在想该怎么回复时,对方却又发过来了一条消息。
 
  『夜之街618号,这里的人应该能帮你。』

  不知不觉就已经笑了出来,西蒙根据至今为止的聊天记录想了想,决定了要发出去的内容。
 
  「谢谢,我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和室友好好商量一下把这只小猫留下来养。」
 
  『随便你。』
 
  「如果以后有什么问题我能来向学弟你请教吗?因为是第一次养猫,我怕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
 
  过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回复,但没有拒绝就是好事。西蒙看了眼时间,决定放下手机暂时不再关注消息的时候,恰好一条回复跳了出来。
 
  『别害怕,谁都会有失败。』
 
  『我可以教你,但不会全部都帮你解决。』
 
 
 
 


 
 
  于是之后好几天,西蒙都和对方保持着联系,如果不是每次打开都要看见那幅酷似塔巴斯的头像的话,他都要忘记这是一个以熟人为原型的恋爱文字游戏了。
 
  其实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任何恋爱因素?西蒙翻了翻两人的聊天记录,除了一些有关猫的事,就只有普通的问候,简直连朋友都算不上。皱了皱眉,他还是选择将今天拍到的猫咪照片传了过去。
 
  「今天路过商店看见这只小猫躲在角落里,很可爱吧?」
 
  『嗯。』
 
  「去摸它的时候,会长还被抓了手,还好没有出血。」
 
  『活该。』
 
  对方的回复可以说是非常符合设定了,西蒙看着自己手上还红着的爪印,长长地叹了口气。
 
  「你也不要总是对会长这么过分……你们不是兄弟吗?」
 
  『不用你多管闲事。』
 
  『你怎么老给我发猫的照片,你很喜欢猫吗?』
 
  「不是,是因为之前在意的一个人很喜欢猫,我也渐渐就养成习惯了。」总不能说是为了找聊天的话题吧。
 
  『你喜欢那个人吗?』
 
  ……?怎么会想到这个方面的?或者该说不愧是恋爱游戏吗,西蒙一边感叹着一边喝了口水将毫无防备受到惊吓的心跳压了下去。
 
  「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放不下吧。」
 
  「说起来,塔巴斯你有喜欢的人吗?或者是在意的人?」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好吧,那算了。」
 
  果然还是没有到能说这种事的程度吗……西蒙突然想起露莎拿给他看时有着好感显示的app界面,现在的他就迫切需要一个好感显示啊,之后再见到黛薇薇学姐一定要和她反应这个情况。
 
  『不过讨厌的家伙倒是有一个。』
 
  不用说他也知道是谁,西蒙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回个什么,只好按了一个颜文字发了过去——这可是他特地去请教了学妹得到的消息,现在的女孩子们都喜欢用颜文字——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个面向女性的恋爱游戏不是吗,所以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
 
  『……』
 
  『你到底』
 
  『不,没什么。』
 
  「?你想问什么?」
 
  可之后不管他怎么发消息,对方都不再回复了。
 
  拿着手机西蒙打算出去倒杯水喝,一开门正好看见塔巴斯回来了,于是就和他打招呼,“回来啦。”
 
  “嗯。”
 
  “你饿了吗?要不要现在就叫外卖?”
 
  “不用你管。”把脱下的鞋子放进鞋柜,塔巴斯头也不抬一下地就朝房间里走去,“让开,别挡路。”
 
  他怎么觉得这个对话似曾相识呢。西蒙后退一步证明自己没有要阻拦对方的意思,塔巴斯却在走到他面前时就停了下来。已经好久没和弟弟这样面对面过的西蒙眨眨眼,握着杯子的手也忍不住缩了缩。
 
  “你最近好像经常看手机啊。”
 
  “有什么奇怪的吗?最近学生会的事有点多,我怕错过消息。”
 
  “哦。”
 
  莫名其妙的突袭盘问就此没了下文,塔巴斯看了他一眼就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西蒙愣了一会儿,才半懵半懂地朝饮水机走去继续自己没做完的事,却不料一瞄手机就差点把喝下去的水喷了出来。
 
  『我们见一面吧。』
 
  嗯?
 
  等等等等等!
 
  他虽然知道游戏有约会这个项目,可那只是个切换阶段的换装挂机的小游戏啊,这次他可没看见这个app有任何与收集换装有关的东西,就自然的以为不会有约会事件了。
 
  那这个见一面会是什么意思?游戏事件还是单纯的随便说说?
 
  「(゜ロ゜) 」
 
  「为什么突然要见面?」
 
  『 』
 
  『还是算了,就当我是开玩笑的吧。』
 
  咕噜一声将温水咽下,西蒙想了半天也还是没有再回复对方了。
 
  他可不想真被吓到直接把水给喷出来。
 





  时间一晃而过,距离和黛薇薇学姐约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可西蒙觉得自己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让男生来玩女性恋爱游戏还是太勉强了吧。看着自己和塔巴斯聊来聊去还是那些话,对方的回复也还是不冷不热,西蒙就不禁有些想要放弃了。
 
  “谁都会有失败,别害怕……吗?”
 
  在已经翻到最前的记录上看见这句话,他忍不住念了出来。
 
  “好吧。”西蒙微笑着,放弃挣扎地丢下书拿起了手机,“不管怎样都有始有终,总不能让学姐看笑话。”
 
  刚巧一向不会主动发消息过来的人此时却在十几分钟前连发了好几条讯息,西蒙赶紧打开来察看。
 
  『你现在有空吗?』
 
  『你在吗?』
 
  『在的话给我回个消息。』

  「我在,刚看见消息。」
 
  更出乎意料的是,塔巴斯竟然传过来了一张照片,照片里面模模糊糊的可以看见有三个人歪歪扭扭的靠着墙倒在一起,像是被打了的样子。难道他又打架了?怒火还没燃上眉毛,随后发来的消息就让西蒙松了一口气。
 
  『最近有不少学园里的学生在外面虐待猫狗取乐,我想让你调查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以及最近猫术社应该会提交一份建议,是关于对虐待动物的学生处以惩罚的。你是学生会的吧,希望到时候你能帮忙说些好话。』
 
  难得的说了这么多,西蒙却一点也没有高兴的感觉。学生虐待动物的事他有听见,但没有看到过也就没有当真,没想到……
 
  「没问题。」
 
  『这次谢谢你了,以后你有什么困难我也会尽力帮忙的。』
 
  「不用,你能在第一时间想到找我帮忙就已经够让我开心的了。」
 
  「但这些事拜托会长不会更轻松一些吗?」
 
  『我都不知道你是笨还是迟钝了。』
 
  西蒙也知道这个问题问的很没有意义,可就是不想承认自己比一个仅在网络上聊过天的人还不如,总得给个理由才能让他死心啊!
 
  『我不想给他添麻烦。』
 
  「给我添麻烦就没事吗?」
 
  『你烦了我大半个月也是应该的吧。』
 
  这……应该不是他会错意了吧?
 
  心脏像快要跳出来了一样有力地震动着胸腔,西蒙用手捂住快要烧起来的脸。隔了大半天后,从手指的缝隙中才传出了比蚊音稍大一点点的声音。
 
  “你给我添再多的麻烦……我也不会介意的。”
 
  可惜没有任何人听见这句话。
 
  事件说难也不难,不过几天的时间,煽动其它学生虐待动物取乐的罪魁祸首就被揪了出来,没有了人为的推动,自然而然的虐待事件发生频率就减少了。唯一可惜的就是猫术社提出的提案,就算有学生会长的全力支持也没有通过,最终也只有主犯一人得到了处罚。
 
  一切结束的那天,西蒙都有点不好意思去和塔巴斯说话了。毕竟当时自信满满的答应下来了,结果却是这样的……唉。
 
  『你已经尽力了吧?』
 
  「当然!」
 
  他这几天为了揪出元凶,可是忙得都没好好休息,脸上的黑眼圈厚得像用墨水涂的一样。
 
  『谢谢了。』
 
  「你不用道谢。」
 
  刚打出“我们已经是”这几个字,西蒙就停了下来,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按照刚刚的想法,应该是说“朋友”才对,但他又害怕这样说出来会被塔巴斯立刻否认,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嗯……?他是不是好像忘了什么?
 
  还不等西蒙想起他忘记了什么,消息提示就打断了他的思绪。
 
  『我们约会吧。』
 
  『明天下午二点,校门外第二家咖啡馆。』
 
  怎么又提见面的事?而且还立刻就发了地点……直到看见对方发过来最后的两个字,西蒙才终于想起了他忘记的是什么。
 
  『西蒙。』
 
 
 
  这不是一个虚拟恋爱游戏吗?!?!
 
 
 
 
 
 
 
 
 
  “所以你就真的这么傻?”
 
  早早到咖啡馆的西蒙点了杯摩卡后就低着头再也没抬起来过,而在塔巴斯的叙述中得知了更清楚的事实。
 
  就像找了他来测试一样,黛薇薇也同样找了塔巴斯,不过却是以为游戏剧本提供样本的理由。这次的恋人app实质上就是个通讯工具,把他们两个的聊天记录保存下来再经过一定的修改就可以作为游戏剧本使用了。也不知道黛薇薇学姐究竟用了什么方法让塔巴斯答应了,但她却没有告诉塔巴斯聊天的对象是西蒙。
 
  所以在一开始塔巴斯还猜他是不是一直跟在西蒙后面的盖恩,直到他用了颜文字……
 
  “我都不知道你居然在聊天时是会——”
 
  “我一直以为是游戏!想说话方式更女性一点才用的!”感觉越描越黑,西蒙不禁头疼地扶住额头揉了揉眉心,“游戏,不,app我已经删掉了应该没有记录了,明天我就去找学姐解释。”
 
  “删掉也没用,早通过网络传上去了,而且你觉得她会放过这么好的素材吗?”
 
  想起那位女性的执着,西蒙就觉得他的头疼又重了几分。
 
  这算什么事啊?!
 
  “你是怎么发现是我的?”
 
  塔巴斯咬着星星头的搅拌棒,仍不留余力地嘲笑他,“你早就破绽百出了。”
 
  “比起这些,我说过了吧。”
 
  搅动着咖啡的手被突然抓住,西蒙顺势一抬头就看见那早已上翘的嘴角,却没了平日里的针锋相对的感觉。午后的咖啡馆中有咖啡的苦味也有牛奶的清香,即使喝过咖啡他也仍然像是困了一样,所有的感官都变得迟钝起来。
 
  “这可是约会啊。”
 
  面对那样的笑容,西蒙也只能无奈的配合,一面祈祷这场恶作剧的时间不会太长。
 
 
 
 
 
 
 
 
 
 
 
 
 
 
【End】

—————————————————————————
剧情大概是在梦里想好了,什么都没想跟开火车一样一路顺着就写完了,把西蒙写的好弱!
我有努力表达他的stk切黑了……但还是不由自主……

评论(7)
热度(4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