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白安】相互作用



力都是成对存在的。



  白色的毛发如雪般柔软,紫红宝石般的猫眼湿润润地望着你时只想将它抱进怀里好好疼爱,连可能被抓的风险都遗忘在脑后。


  这是安德鲁第一次见到这只猫时的感想。


  小小的幼猫被交到他的手里时他才12岁,正是从孩童过渡到少年的阶段。食碗,猫砂,逗猫棒,小鱼干,还不懂得该怎样照顾自己的时候安德鲁就学会了该怎样照顾这只比自己还小的生命,一人一猫经常在下午的时候跑到院里的草坪上打滚,然后安德鲁会把小猫捞在自己的怀里抱着一起晒着太阳半睡半醒。


  稍带月色的软毛和并不好闻的味道填满了他所有的空余时间。


  “要一直和我在一起哦。”


  安德鲁微笑着与瞪大了眼睛的小猫额头相抵,轻轻地打了个响鼻后,白猫伸出粗糙的舌头舔了舔他的鼻尖让他难受地挪开了脸。


  温暖的夕阳的余晖终究不会是主角,夜晚在无人知晓的时候就悄然而至。


  双亲在他16岁时意外去世。已经长大的白猫踱着步走到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的他的脚边,轻巧地跳到他的腿上,用头蹭了蹭他的胸口,隔着不合身的西装递来的温暖让安德鲁控制不住眼泪。清澈明朗的眼睛将痛苦的呜咽全部容纳,猫咪抬起上半身将爪子搭在他的肩膀上,用舌头舔去了他脸上的泪水。


  安德鲁睁大了眼睛,接着他就紧紧地抱住了现在唯一陪在他身边的朋友。


  其实他早就注意到了,他的这只猫比任何一只猫都要乖巧听话。像能听懂他的话看得出他的内心一样,在他失意的时候会安慰他,在他开心的时候任他折腾也不会给他一爪子。他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不再将它当做一只宠物,而是能够分享一切的挚友。


  “我只有你了。”


  在安德鲁为数不多的友人中,有着灿烂金发的开朗的女孩都开玩笑地说他是个没救的猫奴。


  同学的邀约大多都被和猫咪的玩耍时间替代,他休息时看的大多也是怎么做营养猫饭之类的书,聊天时不论说什么最后都会以和猫相关的话题为结尾,时间一长,他周围的人没有哪个不知道他家里有一只可爱漂亮又聪明的白猫。


  他的白猫也确实有俘获所有见过他的人的魅力,每次看见那只雪白的猫团被别人轮番抱揉的时候,安德鲁心里既骄傲又忍不住想把他的猫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碰。


  猫的时间很短,与人类的寿命相比实在太短了。


  他只想在再次失去重要的事物之前,留下存在过的回忆——可就连这一点愿望也无法实现。




  猫,不见了。






  一到冬天,被子和毛毯就像被施了魔法,盖在身上就让人不想拿下,然后在越来越暖和舒适的环境下困意渐生直到睡着。


  爱德文放下手中美仙秀的资料,走到沙发旁边帮安德鲁将毯子向上拉了拉,魔法师的双眼在睫毛抖了几下后睁开了一条缝。


  “吵醒你了?”


  爱德文略带歉意地笑了笑,安德鲁没说什么,只是侧身懒洋洋地继续窝在毯子里。


  “虽然安安你这样躺下去也没问题,不过别再睡了,睡多了会头疼的。”


  冰冷的手指贴上才睡醒还有微热着的额头,安德鲁蹭了一下后从毯子里伸出手抓住爱德文被冻凉的手,嘴里呼出一口热气。


  “好冷,过来坐着看吧,顺便也给我拿本书。”


  “好。”


  爱德文从书架上抽一下一本书递给安德鲁,安德鲁从毯子里坐起来,一边用手摸了下封面上的烫金标题,一边靠到了坐到他旁边的爱德文身上。爱德文也用毯子盖住腿,伸手揽住恋人让他靠得更舒服些。


  “我做了一个梦。”


  “嗯?什么梦?”


  “一个你变成了猫被我养的梦。”


  “那我还真是幸福呢。”并不介意地笑着将自己代入了猫咪的角色,爱德文将长发捞到另一边免得被压住,“能被安安你一直养着。”


  “没有一直……最后你不见了。”


  梦中发现白猫消失时的害怕与绝望的感觉残留了下来,安德鲁的声音有些颤抖,而身旁恋人的体温让他安下心来。


  爱德文还在这里,哪怕消失了他也还是会回到自己的身边。


  梦里不放弃寻找的自己也是这样相信着的。


  “嗯……为什么我会离开呢?”


  “不知道。”


  在梦里就连下雨天也不放弃寻找的自己也无数次地在内心责问,为什么猫会从自己的身边消失呢?是自己哪里做错了吗?还是做了什么令它讨厌的事?还是……不管问多少个问题,也不会有答案。不断堆积的问题搅乱思绪后,变成无尽的自责沉重地压在心里,再次被抛下的孤独感令他几近绝望地从梦里逃离了。


  爱德文偏头用脸颊蹭了一下安德鲁的发顶,棕色短发柔软又温暖,几根发丝从掉落垂下的白发间窜出,挠在颈上有点痒。


  “那在那之前我和安安在一起多久了呢?”


  “大概有十年了吧?”梦里的时间观并不清晰,所以他也不能准确回答,印象中只有白猫陪伴了他很长很长时间的感觉。


  “还真久。”放下文件,爱德文揽着安德鲁肩的手抬起,弄乱了对方本就睡得有些发翘的头发,“也该离开了呢。”


  “?”


  安德鲁挣脱恋人的怀抱,表情虽然没有变化,但看着爱德文的眼瞳却流露出了又像悲伤又像疑惑的神情,像被抛弃的孩子在寻求自己被抛弃的理由。爱德文无奈地微笑,拉住安德鲁的手开始解释。


  “安安,你也知道猫的寿命不长。”


  “嗯。”


  “我想……‘我’大概是不想被你看见自己快死去的样子吧。”


  爱德文想象了一下,那只存在于梦境里的猫在夜晚跳上窗台,在主人即将醒来的黎明时分转身跳入孤独的缝隙。


  失去安稳的住所,失去美味的食物,失去温暖的怀抱,陪伴在身边的只有爱与回忆。


  这是他任性后必要忍受的,与对方的痛苦均等份量的孤独。


  “比起那些,我更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安德鲁说着将爱德文抱住,搭在身上的毛毯逐渐滑落堆在了地上。


  “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爱德文。”


  水倒进任何一个容器里它也还是水,灵魂也是如此。失去记忆的陌生人也好,无法交流的猫也好,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那个灵魂就是他的启明星,璀璨耀眼地存在于他和无数星辰擦肩而过的夜晚。


  紫罗兰色的直率透过视线传递,爱德文感受着恋人在他额头印下的亲吻,就像被极度柔软的事物碰了一下,然后温暖就一点点地融化了。






  悠闲的时间总是松散得像一团滚乱的毛线,安德鲁缩在爱德文的怀里,继续阅读先前被打断没有看完的书。爱德文则无所事事地越过恋人的肩头,和他一起看着,不时还和对方交流一下自己的想法。


  “我想起一件事了。”


  寡言的魔法师突然的发言勾起了爱德文的好奇,“什么事?”


  “你就算变成猫也还是很受欢迎。”


  “……是、是吗?”


  虽然是称赞的话,却无法让人发自内心地高兴起来。


  “嗯,每一个见过你的人都喜欢抱着你不放……莱尔也很受花仙的欢迎。”


  美仙秀报名时的盛况可是连呆在魔法仙屋的安德鲁都知道。


  “安安你也很受欢迎,不要总是说我。”将恋人抱紧了一些,爱德文忍不住伸手将书翻了一页,“这么说起来,安安你怎么养动物啊?养猫的话很麻烦的吧?”


  “嗯,每天都要研究怎么做猫饭——”


  “安安你亲手做吗?”


  “是啊。”


  “‘我’还真是辛苦呢……”


  “不用放调料所以还挺好做的,要不然今晚上我做饭?”


  “请手下留情。”


  笑着起身摸了摸恋人的头,爱德文向厨房走去。


  “你还是就坐在那里等我就好了。”


  乱糟糟的毛线被逐渐飘过来的香气收紧,绑成一个心形夹在了合起的书页里。


评论(1)
热度(1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