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贝尔

腿肉风干场,停止更新
◆◆禁止转载◆◆
专注小花仙游戏相关脑洞,CP杂食
请善用归档功能吃粮

【梵月】cutlery



元旦快乐!

官方把话都说完了我快无话可说了



▲私设挺多自我解读

▲有活动的梗

▲标题是歌






  本应该是看腻了的烟火,此时却是如此的不同。本应该是熟悉的人,此时却也似乎有所改变。


  “你还记得吗?昨年我和五月你也一起看了烟花。”


  明暗的火光在梵天的眼睛里闪烁着,五月微微低下了头。


  “……嗯,我全都记起来了。”


  那是花灵们第一次聚在一起看烟花,他现在也能回想起那时空气里硝石燃烧后的味道,还有不断绽放的短暂的烟火。冬夜的气温依旧寒冷,天空中的烟花依旧美丽,再过一会儿就要到新年了。


  “那时候我还对你这样——”


  突然弹在额头上的手指并没有用力却还是吓了五月一跳。他僵在原地,看着梵天笑嘻嘻地收回了手后,无奈地叹了口气露出了有些复杂的笑容。


  “我还是更喜欢你以前那副爱哭包的样子。就算我和你说不用忍耐,你也不会听我的吧。”


  “梵天……我……”


  五月说不出话来,他确实是在抑制自己。如果是以前那样怯懦的他,早就已经吓得泪眼汪汪了,但是现在不行。


  梵天摸了摸他的头,“五月,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不随意读你的心,现在我可以回答你了。因为我也和你一样,被这种能力伤害过。”


  五月有在与花仙们的闲谈里听到过梵天的过去,但心中一有“我和他是一样的”这样想要为宽恕自己而找理由的想法,他就不由地想要将其扼杀。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别人的理由是不可能套用在自己身上的。他如此坚信着将自责正当化,并以此来消除内心的不安。


  “人心是非常奇妙的,我如果读取到他人内心阴暗面就和你吸收负面情绪一样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不会滥用我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将它可能造成的后果控制住。”


  “梵天你真的好厉害……”


  这样的心情以前也曾经有过,五月无力地笑了笑。每次发现别人比自己更加优秀,心中的自卑感也就越发强烈。自身的弱小只是导因,不想认输的倔强才是催发的主力。内心被绿荫遮蔽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就算砍掉这棵树,深深扎入体内的根也无法去除。


  “五月你也能做到。”


  梵天突然捏起他的脸颊,虽然不疼却让他不得不抬起了头,正面对上五月那双有些吃惊的眼眸后,梵天才改为双手捧着他的脸颊,用轻快却又认真地语气说。


  “我相信你。”


  心脏似乎有些疼。


  五月想起被净化前,就连他自己也放弃了自己而躲进花苞里时,梵天即便已经被他的眼泪毒伤,也仍在花苞外面不放弃地要他出来。


  相信他。相信他还拥有走出来的勇气。


  泪水从眼中落下,滑落脸颊打湿了梵天的手指,然而他却像松了一口气,微笑着替五月擦去泪水。


  “你看,眼泪是你自己的东西,要控制它一点也不难。”


  “嗯……”


  才不对。


  眼泪明明就在无法控制地不断流出,五月却没有反驳梵天。他张了张口,却没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只能发出像是呜咽一样模糊的声音。


  “五月你不会打算新年就这样哭着过去吧?喜欢大家的笑容的话,你自己也要先笑才行啊。”


  擦拭着眼角的手指温柔得不可思议,梵天像给他做示范般地笑了起来。


  简直就像被施展了魔法一样,他人的信任沉甸甸地将他从没有实感的空中拉了下来,内心的自卑感被温暖一点点驱逐到了角落,嘴角上翘的同时似乎勇气也被重新握在了手中。


  碰地一声,一朵巨大的烟花盛放在夜空上。流星一样的火光拖出一道道细长的残影,仅将那美丽的瞬间留在所有人的记忆里。


  烟火晚会已近尾声。


  “对了,还有这个!”


  等他心情平静了一点后,梵天才从身后摸索着拿出了一个东西。


  那是一个可以提着的灯笼,看上去有点像五月花灵时期拿在手里的那个。石竹色的纸面被里面的烛光染成了橘黄色,细长的把手顶端还有点点白色的小花,像堆在树枝上的碎雪。


  “五月你走夜路一定会害怕,这个灯笼刚好可以给你照明。”


  “这就是我送你的新年礼物了。”


  “诶……诶??!”


  新年礼物?毫无准备的五月慌张地接下了梵天递过来的灯笼,中途还差点打翻把火星溅到身上。他赶紧说:“但我没有给梵天你准备礼物……”


  “没事。”


  虽然梵天还是眯着眼睛微笑的样子,五月却察觉到了这个笑容与刚才有一点点的不同,可到底是哪里的不同他又说不出来。好像以前他每次被梵天欺负的时候,梵天就是这样的表情……?


  “五月你不在的时候我还看了一场烟火,过了几个节日,还参与了很多有趣的事。这一年你错过了好多好多——”


  夜空上已经没有了烟火,所有的花仙都在雪地里站着,抬头看着无云的星空,兴奋的交谈声也盖不过新年的钟声。


  “新的一年,我想和你一个都不错过。然后带着一年的收获再一起来看跨年的烟火,肯定和现在的又是不一样的感受。”


  太狡猾了。


  五月看着梵天不断靠紧的榛色双眸,两人近到他都嗅到那金色的发丝上的香气了。


  “所以把你自己送给我吧,这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了。”


  梵天真是太狡猾了,这样的状况下根本不可能拒绝吧。


  就连寒风也吹不消脸上的热度,五月捏着灯笼的把手,红着脸点了点头。









【Fin】


  

———————————————————————



  有一点五月很在意。


  “梵天。”


  “嗯?”


  你怎么都不欺负我了。这样的话说出来好像在要求对方欺负自己一样的……五月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来,而是换了个话题,“你今晚上说了好多话啊。”


  “是吗?”


  梵天盯着他,仿佛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


  “还不是五月你太麻烦了,一定要有个人开导你才行。”


  “……我、我给梵天你添麻烦了吗?”


  被五月怯懦地偏着头望着,感觉还是缺了点什么的梵天想了想,伸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这下是真的打疼了,五月捂着额头向后仰了一下,头上的帽子都被晃掉在地上了。


  看着他泪眼汪汪的样子,梵天坏心眼地笑了。


  “只有这样哭出来才有欺负你的乐趣啊。”


  “呜——!”读出他话里的意思,知道自己的内心想法被对方知道了的五月睁大眼睛,“梵天你不是说不会随便读取别人的内心吗?”


  “嗯?是啊,我没有用能力。”梵天一脸我什么都没做的表情,“五月你的想法我不用读取都能知道。”


  “诶?诶??!”


  “哈哈,五月你也太好懂了。”


  “梵天,别、别笑了。”


  这似乎是他们再次相遇以来梵天笑得最开心的一次,感到难为情的五月把掉在地上的帽子捡起来戴上,就这么双手按着帽子用手臂遮住梵天的视线背过身去。


  肯定要说是从他脸上的表情看出了什么,已经有过经验的五月就干脆把脸藏了起来,不想再让梵天看出些什么。


  内心想法被别人知晓的感觉太令人害羞了!


  “呀!”


  五月却没有料到梵天就这么从背后抱住了他。


  “新年快乐,能和你一起跨年我真的很高兴。”


  “五月,欢迎回来。”


  五月想转过头去看梵天的表情,但又觉得他不该回头,现在梵天的表情肯定——五月干脆闭上了眼睛,握住梵天抱着他的手,温热的手心很快就捂暖了被风吹的冰凉的手背。


  “嗯。”


  实际上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


  






【End】



评论(6)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拉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